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城市攻略之广州篇:西班牙斗牛士云集羊城

8月31日-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办。随着赛事临近,篮球世界杯的氛围愈发火热。为了给球迷、游客们呈现更好的观赛游玩体验。腾讯体育推出八大城市攻略,通过对场馆信息、赛场交通、参赛球队、比赛赛程、比赛看点、旅游景点等内容梳理整合,希望能给球迷们带来一分便捷和帮助。

本篇为您带来的城市攻略是——广州。

一、场馆信息

广州体育馆

广州体育馆是由法国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担纲设计的,建筑师把以人为本和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巧妙融合,三个场馆均采用下沉式设计,大部分建在地下,这样既便于观众的出入交通组织,又能令建筑物置于若隐若现和充满诗情画意的自然之中,与毗邻的优美生态环境融为一体。

场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南783号(近原东方乐园),总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1号馆、2号馆和3号馆(也分别称之为主场馆、训练馆和大众活动中心)。1号馆建筑面积为39635平方米,内场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观众席有11609个座位,24个包厢。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有包括小组赛在内的10场比赛,在广州体育馆举行。

场馆交通:

公交:127、223、245、265、36、38、广424、706、734、982、529、66、76A、76、805、864、B18、大学城1线、夜9、夜52。其中544、547路总站即为广州体育馆。

地铁:乘坐广州地铁2号线到白云公园站,C出口前行约250米到广州体育馆。

自驾:广州体育馆拥有多个功能各异的停车场,可停泊车辆1700多辆。

二、参赛球队(小组赛阶段)

西班牙队:本届世预赛,在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和何塞-卡尔德隆相继离开了国家队、里基-卢比奥远赴美国效力NBA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正值当打之年的30岁控卫奎诺-科洛姆成为了球队的后场核心,他也打出了核心级别的表现,率领实力雄厚的西班牙男篮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第五窗口期最后一场比赛战胜了乌克兰队之后,西班牙队成为了I组率先晋级世界杯的球队。而在未来的篮球世界杯正赛,他们也会成为最希望将美国击败的球队之一。

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

知名球员:奎诺-科洛姆、鲁迪-费尔南德斯

突尼斯队:突尼斯并不是一支传统强队,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是他们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次亮相,地处北非的突尼斯队打法也是略带欧洲球队风格,讲究团队篮球,场均19.4次助攻仅仅落后19.5次助攻的尼日利亚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二,场均77.8分同样是排第二。虽然没有实力超群的核心球员,但是讲究团队协作的突尼斯也是起伏较少,发挥较稳定的球队,在69-47战胜埃及后,以八战全胜战绩从小组提前出线,并成为第二支晋级中国男篮世界杯的球队。

主教练:法瑞亚

知名球员:萨拉赫-梅杰里

伊朗队:伊朗男篮在第一轮小组赛结束之后带着5胜1负的绝对优势进入到了第二轮的比赛当中,但他们在连续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在亚太区F组的出线可能变成了未知数。直到世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伊朗队在后卫贾姆西迪的出色发挥之下战胜了小组头名的澳大利亚队,带着战绩上的优势坐上了F组第3名的位置,成功晋级

主教练:沙希塔布

知名球员: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

波多黎各队:一直以来,波多黎各都是除美国、阿根廷、巴西之外的另一股力量。这支球队的风格与他们国家热情奔放的性格类似,大开大合。这意味着,球队不会畏惧任何一支强队,比如他们曾经战胜过美国,同时他们也可能输给任何一个对手。在本届世预赛,波多黎各也是如此。这也是他们在世预赛最后一天才凭借对乌拉圭的胜利,锁定晋级名额的原因。所幸,波多黎各晋级了。他们将成为篮球世界杯上来自美洲的X因素。

主教练:德尔·哈里斯

知名球员:JJ-巴里亚

三、赛程

小组赛阶段

8月31日 C组 伊朗VS波多黎各

8月31日 C组 西班牙VS突尼斯

9月2日 C组 突尼斯VS伊朗

9月2日 C组 波多黎各VS西班牙

9月4日 C组 波多黎各VS突尼斯

9月4日 C组 西班牙VS伊朗

复赛阶段

9月6日:两场17-32名排位赛

9月8日:两场17-32名排位赛

四、比赛看点(小组赛阶段)

上届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队遗憾止步八强,但他们很快重振旗鼓,2015年欧锦赛勇夺冠军,里约奥运再夺得铜牌,且在世预赛欧洲区的10场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在还剩一个窗口期没打的情况下就锁定了一个世界杯的席位。西班牙队阵中不乏大小加索尔这样经验丰富的内线保障、还有米罗蒂奇和金童卢比奥等多年征战NBA的球星,我们有理由期待斗牛士在广州重现昔日欧洲霸主的辉煌。而现世界排名第16的波多黎各是一支讲究整体配合,三获美洲冠军的他们实力不容小觑。

北非的神秘之师突尼斯队在最近两届的男篮非洲杯上都有不俗的发挥,2015年获得季军,2017则再次登上了冠军宝座。在今年的篮球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突尼斯打出了9胜0负的完美战绩,并以20分的优势掀翻非洲霸主安哥拉队,今年将是突尼斯队第3次踏上世界大赛的赛场。伊朗作为亚洲传统强队,现世界排名27,他们也将会为了小组出线拼劲全力。

五、旅游景点推荐

广州又称“羊城”、“穗城”,既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优秀旅游城市,还是著名的侨乡。优美的景色、旖旎的风光,也使得广州常年鲜花繁盛,独得“花城”之雅号。一年四季,前往广州的游客络绎不绝,感知着这座城市的美好与温情。

广州塔:又称小蛮腰,位于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CBD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整体高600米,最细处在66层,超人气体验世界最高的横向摩天轮,世界之巅的跳楼机,世界最长的螺旋式空中云梯——蜘蛛侠栈道,梦幻的星空观光大厅。

陈家祠:必看清代宗祠建筑,原称“陈氏书院”,被誉为“广州文化名片”,是广东省著名的清代宗祠建筑。集岭南建筑艺术之大成,在这里不仅能欣赏装饰精巧、堂皇富丽的岭南建筑,木雕、砖雕、灰塑等传统岭南工艺瑰宝,陈家祠还是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常年设有“广东象牙雕刻”、“广州彩瓷”等展览,相当具有观赏价值。

浪漫欧洲风情街区:150多幢欧洲建筑,在历史上曾为英、法两国租界的沙面岛,是现今广州最具欧陆风情的地方。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非常适合带上相机、三五知己,到这文艺复古的浪漫之地聊聊天拍拍照。

白云山:号称“羊城第一秀”,位于广州市区北部,因为主峰摩星岭常为白云所掩,所以得名。白云索道是我国第一条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单线循环观光索道。乘坐缆车既可以俯瞰景区内各景点,还可以远眺羊城,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园内还设有特色自驾车观赏项目,近年还因《爸爸去哪儿》电影版在此取景缘故,而受到热烈追捧。

上下九步行街:是商业老街,也是目前广州规模最大且仍经营着的骑楼建筑群,沿街有骑楼式建筑二百多座,最具岭南风味,街区内有众多百年美食老店。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的陆军军官学校有个更响亮的名字:黄埔军校,这是国共仿制苏联合办的新型军事学校,堪称中国最著名军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