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城市攻略之武汉篇:双雄决战江城之上

8月31日-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办。随着赛事临近,篮球世界杯的氛围愈发火热。为了给球迷、游客们呈现更好的观赛游玩体验。腾讯体育推出八大城市攻略,通过对场馆信息、赛场交通、参赛球队、比赛赛程、比赛看点、旅游景点等内容梳理整合,希望能给球迷们带来一分便捷和帮助。

本篇为您带来的城市攻略是——武汉。

一、 场馆信息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曾是2011年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比赛场馆, 2017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入围赛和小组赛的承办场馆,同时也是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体操比赛场馆及全国第八届艺术节开幕式会场。体育馆地上五层,建筑物檐口高27.70m,平面为椭圆形,是一座现代化国内一流综合性体育馆。

场馆位于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由一座拥有13000座位的现代化的国内一流综合性体育馆和一座带有训练热身和商业购物的综合性训练馆组成。体育馆的运动木地板采用国际先进的悬浮式铺装方式,工艺达到国际篮联认证标准。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有包括B组6场小组赛和4场附加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场馆交通:

公交:汉口方向可乘坐70路专线、585路、208路专线

武昌方向可乘坐596路、202路

汉阳蔡甸山、沌口街方向可分别乘坐204路、205路

地铁:可乘坐3号线、6号线,于体育中心站下车。

自驾:武汉体育中心拥有多个功能各异的停车场。

二、 参赛球队(小组赛阶段)

阿根廷队:南美洲传统强队阿根廷男篮在“钻石”斯科拉的带领之下依然相当强势,他们在小组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进入第二轮之后也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稳定性。第五窗口期80-63战胜美国队是阿根廷人在本届世预赛中的巅峰一战,在那场比赛当中,阿根廷的后卫尼古拉斯-拉普罗维托拉砍下17分8次助攻,引领着全队投出了58%的超高命中率。而在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开始之前,阿根廷队就已经成功晋级到了男篮世界杯当中。

主教练:赫尔南德斯

知名球员:斯科拉、尼古拉斯-拉普罗维托拉

韩国队:韩国队一直保持着相当稳定的状态,在得到归化外援罗健儿(原名里卡多-拉特利夫)之后,他们的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顽强的韩国队在第一轮中就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和新西兰、中国两个强敌相遇时的战绩均为1胜1负,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打出一波连胜,5个窗口期之后直接锁定了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

主教练:金商埴

知名球员:河升镇、罗健儿

俄罗斯队:俄罗斯男篮球风凶悍,强调对抗,世预赛的俄罗斯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们直到最后一个窗口期才锁定了一个世界杯的参赛名额。本届世界杯将是俄罗斯史上第五次参赛,在1994年和1998年的世界杯(当时还叫世锦赛)上,刚脱胎于苏联男篮的俄罗斯队基础雄厚,连拿两届亚军,这也是俄罗斯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

主教练:叶夫根尼·帕许廷

知名球员:舍维德、德米特里-库拉金、维塔利-弗里德松、

尼日利亚队:尼日利亚是非洲区的新贵,尤其是近几年进步速度非常之快,已经成为非洲实力最强劲的球队,世界排名33位也是非洲区晋级球队中排名最高的。凭借攻防两端极佳的表现,尼日利亚预选赛是一路高歌猛进,在114-69大胜中非后,八战全胜,成为除东道主中国外第一支获得2019男篮世界杯正赛门票的球队。

主教练:恩沃拉

知名球员:迪奥古、艾尔-法鲁克-阿米奴

三、赛程

小组赛阶段

第一轮小组赛

8月31日 B 阿根廷vs韩国

8月31日 B 俄罗斯vs尼日利亚

9月2日 B 尼日利亚vs阿根廷

9月2日 B 韩国vs俄罗斯

9月4日 B 韩国vs尼日利亚

9月4日 B 俄罗斯vs阿根廷

第二轮小组赛

9月6日 M

9月6日 M

9月8日 M

9月8日 M

四、比赛看点(小组赛阶段)

B组中有前奥运会冠军阿根廷,欧洲强队俄罗斯,以及非洲顶尖强队尼日利亚,亚洲老牌强队韩国。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的种子队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拿到了奥运金牌。虽说如今阿根廷黄金一代逐渐都已经离开了赛场,但这支球队的实力依旧可观。俄罗斯在1994年和1998年世锦赛上获得了两枚银牌,但自那以后他们一直没有登上领奖台。2002年,俄罗斯队仅仅获得第10名,在2010年,他们也只是获得第7名。但这一次中国篮球世界杯中,俄罗斯如果能够晋级第二轮,便有很大机会能够再进一步杀入八强。

尼日利亚球员身体素质出色,场上有冲劲,虽然本国没有很好的联赛,但是国家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是在海外俱乐部效力,因此和其它非洲球队相比,球员有很高的战术素养,因此也是非洲区表现最稳定、实力最强劲的球队。韩国归化了强力中锋拉特利夫,强援的加入让韩国队的内线实力大大增加。不出意外的话,小组前2名将会在俄罗斯和阿根廷中产出。

五、旅游景点推荐

武汉,简称“汉”,别称“江城”,是湖北省省会,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和特大城市,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驻地。

黄鹤楼:“昔 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在小学课本里,就已经知道了黄鹤楼。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昌长江南岸,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各 层屋顶,交错重叠,翘角飞举,就像是展翅欲飞的鹤翼,主楼周围还建有胜像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登上黄鹤楼,四季皆可以看见滚滚的长江,夜晚的黄鹤楼,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

归元寺:归元禅寺位于武汉市汉阳翠微街西端,因其古树参天被称为“汉西一境”,还与宝通禅寺、古德寺、莲溪寺今称为武汉佛教的“四大丛林”。归元禅寺拥有大雄宝殿、 藏经阁、罗汉堂等主要建筑。藏经阁中供奉的白玉释迦牟尼佛坐像,是缅甸工匠用一块重约3吨、高约2米的乳白玉石雕刻而成,为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四大 玉佛”之一。除了佛像,寺内还藏有法物、石雕、书画碑帖及外文典籍。春季的归元寺还盛开着樱花,还是个赏花的好地方。

木兰天池:木兰天池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镇的石门山,是国家森林公园。相传是花木兰将军的外婆家,是花木兰将军小时候生活、习武的地方。大小天池的上下 落差约有380多米。这里素有“湖北的九寨沟”之称。除了是花木兰将军的外婆家,还有太平天国洪秀全时期的许多古寨遗址。在景区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游船。如果想玩两天再回,可以在景区内的农家乐住一晚。

东湖: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简称东湖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城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有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听涛景区是来东湖的游客最多的景区。磨山景区的票价是60元,在这里可以坐缆车到磨山山顶欣赏东湖。落雁景区是东湖 的湿地公园。对于健身爱好者,无论是健步、骑行还是比赛,都可以在东湖绿道进行。

户部巷:户部巷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武汉的必游之地。户部巷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 武汉人将用早点,称为“过早”,民间有“早尝户部巷,宵夜吉庆街”之说,但现在不用起个大早去“过早”。从早到晚,你都能在户部巷品尝到各种武汉风味小吃:热干面、牛杂粉、糊汤粉、多乎斋豆皮、汤包等等,价格大约在15--25元/份。吃饱肚子,可以直接步行十几分钟到武汉长江大桥去消消食。

晴川阁:晴川阁又名晴川楼,位于武汉汉阳区,与黄鹤楼、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与黄鹤楼隔江相望,得名于唐朝诗人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诗句。这 里不收门票,整体感觉古色古香,坐在阁楼上静静长江水,别有一番风味。还可以乘着轮渡观赏晴川阁,从长江大桥码头只要花1.5元就可以到晴川阁了。正因为这里有浓厚的古典气息,非常适合拍照,还会经常在这里看到新婚夫妇们在这里拍婚纱照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