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城市攻略之深圳篇:法兰西德意志鹏城起飞

8月31日-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办。随着赛事临近,篮球世界杯的氛围愈发火热。为了给球迷、游客们呈现更好的观赛游玩体验。腾讯体育推出八大城市攻略,通过对场馆信息、赛场交通、参赛球队、比赛赛程、比赛看点、旅游景点等内容梳理整合,希望能给球迷们带来一分便捷和帮助。

本篇为您带来的城市攻略是——深圳。

一、场馆信息

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深圳市区东北部,龙岗中心城西区,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大运中心包括一场两馆,分别是: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馆、大运湖以及全民健身广场、体育综合服务区等体育设施。总占地面积52.0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大运中心在设计上集中体现了时尚前卫的建筑理念,“一场两馆”呈三角形分布,中间由大运湖水面相连,三座体育场馆颇似三块水晶巨石,与周围的山体、绿地配合,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石”结构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有包括小组赛、复赛等在内的10场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

场馆交通:

公交:229路 337路 362路 58路 72路 80路 B964路 M106路 M347路 M463路 M493路 M519路 ,等等,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站下车即可

地铁:深圳地铁蛇口线(2号线)科苑站、11号线后海站

自驾:行驶到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3001号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进入停车场泊车即可。

二、参赛球队(小组赛阶段)

法国队:法兰西军团是欧洲区为数不多的在第一轮比赛中取得6胜0负战绩的球队,在本次世预赛当中,法国队除了那场由尼古拉斯-巴图姆带队却爆冷输给了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之外,在其他场次当中的表现都比较不错,在同组中并没有实力相当的强大对手。因此,法国队在第五个窗口期之后也提前拿到了一个晋级名额。

主教练:米歇尔·戈麦斯

知名球员:阿尔比西、保罗-拉康贝、姆巴耶

德国队:德意志战车在第一轮比赛中碾压所有对手,豪取6胜0负的战绩,在NBA休赛期期间,他们又得到了两名NBA强援丹尼斯-施罗德和马克西-克勒贝尔的帮助,继续扩大着他们的胜利场次。4个窗口期过后,德国队在欧洲区脱颖而出,以8胜0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了世界杯参赛名额。直到第五个窗口期,德国队才在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迎来了他们在本次赛事中的首场失利。

主教练:亨里克-克罗德尔

知名球员:齐普泽、巴斯蒂安-多雷思、卡斯滕-塔达

多米尼加队:多米尼加共和国是在1954年成为国际篮联成员的,不过在两项全世界参与的大赛中,多米尼加战绩不佳。迄今为止,他们仅仅参加了1978年和2014年的篮球世界杯,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夏季奥运会的比赛。在美洲地区的比赛中,多米尼加夺得了他们球队历史上仅有的两枚奖牌。如果多米尼加男篮能够以完整的队伍参加一次国家大赛,也许他们真的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主教练:奥兰多-安提瓜

知名球员:无

约旦队:约旦队在第一轮比赛中的表现相当不错,他们打出5胜1负的开局,以亚太区C组第1名的身份晋级到了第二轮当中,但进入第二轮之后的约旦队连续碰到强敌,他们被韩国队双杀,还输给了中国队和新西兰队,遭遇4连败。直到第六窗口期的最后两场比赛,约旦队才重新找回了状态,连胜中国队和新西兰队,登上了E组第3名的位置,直接晋级到了32强当中。

主教练:道格拉斯

知名球员:塔克尔、阿巴斯、阿布迪恩

三、赛程

小组赛阶段

9月1日 A组 法国VS德国

9月1日 A组 多米尼加VS约旦

9月3日 A组 约旦VS法国

9月3日 A组 德国VS多米尼加

9月5日 A组 德国VS 约旦

9月5日 A组 多米尼加VS法国

复赛阶段

9月7日:两场17-32名排位赛

9月9日:两场17-32名排位赛

四、比赛看点(小组赛阶段)

小组赛G组,多米尼加(世界排名18)、法国(种子队,世界排名3)、德国(世界排名22)、约旦(世界排名49)。值得关注的是,有NBA经验的巴图姆宣布回归,他将能否带领法国队争夺到前三名,值得期待。此外,法国队和德国队的激情碰撞,同样将掀起篮球世界杯的新一轮高潮对话。略显神秘的多米尼加队能否在深圳掀起怎样的波澜?。中国球迷的“老熟人”阿巴斯能否帮助约旦队在本组杀出重围,书写亚洲荣耀?

五、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新兴移民城市,已发展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享有“设计之都”、“时尚之城”、“创客之城”、“志愿者之城”等美誉。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九平方公里,是精心打造的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集两个主题公园、三座旅游小镇、四家度假酒店、两座36洞山地球场、大华兴寺和天麓地产等项目于一体。

世界之窗:是由香港中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1994年6月18日开园,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之窗占地48万平方米,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和国际街八大区域。

锦绣中华民俗村:锦绣中华微缩景区亦称"深圳小人国",是深圳华侨城的一个旅游区,座落在风光绮丽的深圳湾畔。占地30公顷,汇集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实景微缩景区,集中反映了中国多民族国家风格迥异的建筑、生活习俗和风土人情。

欢乐谷:深圳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新一代大型主题乐园,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是一座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中国现代主题乐园。1998年开业以来,深圳欢乐谷经过五期的滚动发展,已成为国内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主题乐园。

红树林:位于深圳湾畔,是我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树林是以红树科植物为主组成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因树干呈淡红色而得名。这里自然生长植物有海漆、木榄、秋茄等珍稀树种。这里也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是东半球候鸟迁徒的栖息地和中途歇脚点。在此可观赏到落霞与千鸟齐飞、静水共长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