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城市攻略之上海篇:美国众星驾临东方巴黎

8月31日-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办。随着赛事临近,篮球世界杯的氛围愈发火热。为了给球迷、游客们呈现更好的观赛游玩体验。腾讯体育推出八大城市攻略,通过对场馆信息、赛场交通、参赛球队、比赛赛程、比赛看点、旅游景点等内容梳理整合,希望能给球迷们带来一分便捷和帮助。

本篇为您带来的城市攻略是——上海。

一、场馆信息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别名“海上王冠”,是上海标志性的大型体育设施。场馆共有五层,地下二层为赛事功能用房,有6套运动员用房,地下一层为贵宾用房和新闻媒体用房。地上三层为观众看台(其中第二层为包厢层,共有38个包厢),座位最大容量可以达到18000个,是上海先进座席最多的室内运动场馆。

东方体育中心坐落于上海美丽的黄浦江畔,紧邻2010年世博园区,位于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11号线三线换乘枢纽东方体育中心站附近。场馆曾举办过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跳水世界杯等多项大型国际赛事。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有包括E组小组赛、17-32名排位赛、5-8名排位赛、1/4决赛等共计13场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

场馆交通:

公交:84路东方体育中心站下车;浦东滨江5路泳耀路前耀路站下车;174路东育路杨思西路站下车。

地铁:上海地铁6、8、11号线东方体育中心站,4、5、6出口。

自驾:开车到东方体育中心观看比赛的观众,可选择将车停在场馆西南侧及东北侧的停车场。

二、参赛球队(小组赛阶段)

美国队: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成立于1936年,因球队中汇聚了在NBA打球的各大巨星,因此获得了“梦之队(Dream Team)”的昵称。自2008年以来美国男篮已经在奥运会赛场24战24捷,连续第三届奥运会完成卫冕。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2014年的篮球世界杯美国男篮也都以全胜战绩拿到了冠军。

主教练:波波维奇

知名球员:库里、威斯特布鲁克、利拉德、欧文、哈登、克莱-汤普森、杜兰特、保罗-乔治、安东尼-戴维斯

土耳其队:土耳其国家男子篮球队于1936年加入国际篮联,绰号“十二巨人”,是一支欧洲篮坛劲旅,队内拥有伊利亚索瓦、奥斯曼等NBA实力战将。土耳其队在2010年篮球世锦赛中取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并曾在200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中取得第二名。

主教练:萨里卡

知名球员:伊利亚索瓦、奥斯曼

捷克队:捷克国家男子篮球队组建于1993年,本次也是他们建队26年来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第一阶段取得5胜1负的战绩,第二阶段前两场比赛全部获胜之后,总战绩得到7胜1负,提前4场锁定出线名额。这支捷克队中最有名的球员无疑是在NBA华盛顿奇才队效力的萨托兰斯基,此外,还有2011年NBA选秀中的6号秀维塞利。

主教练:罗内恩-金茨伯格

知名球员:萨托兰斯基、维塞利

日本队:日本国家男子篮球队成立于1936年,在本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在四连败开局后连续取得八场胜利,最终继2006年本土进行的篮球世锦赛之后,再次打入篮球世界杯。这支日本队中目前没有在NBA效力的球员,但有着渡边雄太和八村塁两名在NCAA打球的实力战将。美国权威选秀网站更预测八村塁有望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第13顺位被选中。

主教练:拉马斯

知名球员:渡边雄太、八村塁

三、赛程

小组赛阶段

9月1日 E组 捷克VS美国

9月1日 E组 土耳其VS日本

9月3日 E组 日本VS捷克

9月3日 E组 美国VS土耳其

9月5日 E组 美国VS日本

9月5日 E组 土耳其VS捷克

复赛阶段

9月7日: 两场17-32名排位赛

9月9日: 两场17-32名排位赛

9月10日:1/4决赛

9月11日:1/4决赛

9月12日:5-8名排位赛

四、比赛看点(小组赛阶段)

小组赛阶段,上海赛区将承办A组赛事,本赛区四支球队分别是:美国(世界排名1)、土耳其(世界排名17)、捷克(世界排名24)、日本(世界排名48)。

在E组中,美国队毫无疑问是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上海的球迷们将有机会在家门口近距离欣赏到库里、哈登、杜兰特等NBA顶级巨星的表现。而土耳其队和捷克队之间直接对决的结果也许将决定本组的第二个出线名额归属。实力较弱的日本队则需拿出预选赛中八连胜的劲头,去力争小组出线的希望。

五、旅游景点推荐

上海是我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同时也有着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汇聚,有着“东方巴黎”的美称。

外滩:上海最重要的地标之一,位于外白渡桥至南浦大桥的黄浦江西岸。外滩的东侧是浩荡的黄浦江和漂亮的外滩新堤岸,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外滩沿路坐拥二十多幢风格各异的历史建筑,故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而外滩也有着“东方华尔街”的美称。

南京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的一条商业街,也是一条世界知名的商业街。它东起外滩、西迄延安西路,横跨静安、黄浦两区,全长5.5公里,以西藏中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南京东路主要是平价商业区和旅游区;而南京西路则是今天的上海最顶级的商业街区,以奢侈品和高端个性消费为主。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塔高约468米,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与外滩隔黄浦江相望。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1995年被列入上海十大新景观之一。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中华艺术宫是集公益性、学术性于一身的近现代艺术博物馆,常年陈列反映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成为中国近现代经典艺术传播、东西方文化交流展示的中心。

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简称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是一幢沿街砖木结构一底一楼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坐北朝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在楼下客厅举行。

城隍庙:上海城隍庙,追溯历史已有600多年,从明代开始始建到当代历经沧桑,已成为上海著名的旅游景点,在国内外享有盛名。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隍庙已经成为上海小旅游圈,城隍庙道观、城隍庙小吃、豫园在四周环绕,呈现出上海城隍庙文化底蕴。

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它是中国第二个、中国内地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上海迪士尼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两座主题酒店、一座地铁站。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