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男双小将迎来苏杯首战 从紧张到放松像坐过山车

腾讯体育5月22日南宁(文/张楠)在苏迪曼杯跟印度队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而之后上场的男双小将韩呈恺/周昊东则迎来了自己苏迪曼杯的首场比赛,从开赛前的紧张到最后的放松,他们就像坐过山车。最终,2-1获得胜利,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他们完成历练。

虽然中国队已经提前拿下两分,作为自己苏迪曼杯的首次亮相,韩呈恺/周昊东还是希望能够努力为球队提前锁定胜局。希望借小组赛让能上场的队员都去经历一下比赛,赛前教练组其实就已经确定了让他们出战今天的比赛。前几天休赛日的训练中,男双组主教练陈其遒还自己亲自上阵,给他们训练。不过,教练组在昨天晚上才告诉他们要上场。“其实昨天知道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睡眠也不错。但是今天早上起来,轮到自己要上场的时候还是突然感觉到紧张。”

“之前我们虽然打过很多比赛,但是团体赛这种大型比赛肯定不允许自己输,所以比赛中会有一些心态上的波动,比赛打完感觉我们还是能够适应了比赛的节奏。”韩呈恺赛后这样说到。

虽然这对年轻组合在单项比赛中已经逐渐成长,也击败过很多强手,但是面对第一次团体赛,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第一局18-21输掉,还好第二局调整的很好21-15扳回一分。第三局原本已经领先拿到赛点,却连续出现失误。最后一个对方的界外球,挑战失败,中国组合21-17获得胜利。

“我们今天一上来速度比较慢,刚好对上的他们的特点,他们进攻特别凶,然后到了比赛中段,我们调整了自己的打法,加快了速度,有所改观。”周昊东说,在比赛中连续丢分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在互相提醒,不能松懈。

之前两个人比赛,韩呈恺一直都是比赛中比较能说的一个,而今天的比赛也没有了之前的样子。赛后他自己表示,因为精力都放在比赛中,但是两个人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自己还是会主动提醒:“我们在比赛中也在慢慢调整。之前比赛中我话比较多,但是教练也提醒我,说这样不好,我其实也在找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

经历了团体赛的第一场比赛,两个人对于后面的比赛也做好了准备:“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训练,也会主动请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