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总决赛蓝调49年后再战棕熊 这支无冕之师何以对抗劲敌

腾讯体育讯 伴随着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蓝调队终于打破了长达50年的魔咒,在NHL划分东西部赛区之后首次杀入斯坦利杯总决赛。49年前两队曾在总决赛碰面,当时正处在王朝时期的波士顿棕熊轻松击败了蓝调捧得斯坦利杯。而自那之后蓝调队就再也没能杀入总决赛。两队常规赛曾经有2次碰面,蓝调队1-1-0,棕熊队1-0-1。过去的十年里蓝调一直是一支西部豪强,然而他们身上却总是缺乏冠军的气质,屡次在季后赛早早出局。今年的蓝调队究竟为何如此强大?

无人能挡的俄罗斯核弹头

塔拉先科这个系列赛成功破茧而出,他一共3球5助攻贡献8分。可以说之前蓝调队在季后赛走不远和他这位蓝调队的头号球星在季后赛发挥欠佳都有直接关系,本赛季季后赛一开始塔拉先科的表现同样无法让人放心,然而面对鲨鱼队塔拉先科彻底的爆发。

塔拉先科在季后赛当中也逐渐的转变着自己的角色,他逐渐从一个得分手变成组织者。他奇快无比的反击速度给了鲨鱼队老迈的后防巨大的冲击,而在强打中他灵活的跑位也经常让鲨鱼防守顾此失彼。塔拉先科风格的多样化使得整个蓝调队进攻开始变得多样化,这是今年我们在蓝调队身上看到的非常令人惊喜的转变。

舒瓦茨横空出世

季后赛之前没有人能够料想,贾登-舒瓦茨这个一直以来不起眼的二组边锋能成为季后赛MVP的热门候选。常规赛的69场比赛里舒瓦茨一共只攻入了11球,而在季后赛目前为止他已经攻入12球。这个系列赛关键的第二战他只有一次射门机会就取得了进球,而他的进球也帮助蓝调队客场击败鲨鱼,避免了0-2落后的局面。最关键的天王山之战他上演帽子戏法,让蓝调客场大胜鲨鱼,彻底的击溃了鲨鱼队的士气。

比起之前对阵喷气机那个锦上添花的帽子戏法来讲,他在面对鲨鱼队攻入的4个进球都更加的关键,并且他受到了鲨鱼防守更多的照顾。可以说通过这轮季后赛他真正的从一个角色球员成长成了球队的进攻领袖,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

进攻组的复苏

在面对达拉斯星队泥潭一般的防守时蓝调队的进攻火力非常乏力,7场比赛一共只攻入18球,而面对鲨鱼他们6场比赛就攻入33球,尤其是在输掉的两场比赛他们分别攻入3球和4球。蓝调队的进攻组在这个系列赛从来不会因为比分落后而放弃,他们抓住鲨鱼队的防守弱点,在鲨鱼士气占上风的时候坚决和对手展开对攻,从而最后拖垮了鲨鱼队的防守。

鲨鱼队本赛季阵容最大的短板就是马丁-琼斯,而蓝调队刚好抓住了这一点。马丁-琼斯在与蓝调队进行的五轮系列赛中没有一场扑救率在91%以上,而蓝调队输给鲨鱼的两场比赛里他们的射正数均在30次以上。蓝调队很清楚琼斯的弱点,他们在比赛落后的时候也尽量去消耗琼斯的体力,这一切都为他们在第五战击溃琼斯奠定了基础。

宾宁顿——球队稳定的保障

认为季后赛任何媒体关于宾宁顿的批评都属于纸上谈兵的,季后赛并不像常规赛一样是一个追求数据华丽的时候,季后赛中一场比赛的胜利要远比那些失败的比赛刷出多少数据重要的多。5月7日对阵星队的抢七加时赛,宾宁顿比毕晓普坚持的更久。而在5月17日主场面对鲨鱼的第四战,宾宁顿全场比赛29次扑救,扑救率96.7%,蓝调队凭借他的出色发挥1球小胜鲨鱼,将总比分扳成2-2平进入天王山之战。可以说宾宁顿在第四战的关键性发挥完全可以让人们对他第一战和第三战的失常有所原谅。

而且宾宁顿难能可贵的一点在于,他的表现是越来越好的。在前3场比赛他丢了13球,而后三场比赛他只丢了2球。后三场比赛他合计的扑救率高达97.4%。一般来说一个系列赛打到越后面的关头,门将就越容易被对手发现弱点。而宾宁顿却越到了关键的时候发挥越出色。

反观棕熊,他们在东部季后赛中各项数据均领先联盟,特别是这支球队在最近3个月的防守有着非常明显的改观,由于替补门将哈拉克的出色表现,拉斯克在常规赛有非常多的休息时间,而季后赛中他成为了联盟表现最好的门将。棕熊的后防线非常具备防守强度,且习惯用身体冲撞。他们目前是季后赛场均丢球最少的球队。

不过对于蓝调而言,由于他们已经经过了达拉斯星队的洗礼,棕熊这样的风格他们更容易适应,并且综合而言西部季后赛的身体对抗要比东部激烈一些,蓝调队本身也并不惧怕身体对抗。而棕熊在晋级之路上一路淘汰的都是技术型球队,他们可以靠防守切断对方强大的进攻火力,然而类似蓝调这种风格类似的球队时他们缺乏取胜经验。

相比蓝调,棕熊最大的优势莫过于他们队中几位主将的总决赛经验,对于蓝调来说除了大卫-佩隆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打过总决赛,而棕熊队的马尔尚、贝热龙、拉斯克和查拉都曾随队捧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士气和球星要比球队的整体更为重要,到时候舒瓦茨和塔拉先科是否还能保持这种状态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fuyumi)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elo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