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9天休息是好事 总决赛像坐过山车太耗精力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本赛季总决赛之前,勇士获得了9天的休息时间,汤普森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总决赛就像坐过山车,非常耗费精力。

汤普森接受采访

在昨天的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当勇士落后17分的时候,库里考虑了如果他们能够逆转比赛,那么他们将会得到什么。“我们可以说在第五场比赛中晋级,”库里说,“但是我们知道这段休息时间会有多长,我们想利用这段时间。”

勇士现在有9天的休息时间,无论是雄鹿还是猛龙打进总决赛,本赛季的总决赛都将于5月31日开战。

或许这种长时间的休息会影响勇士的比赛节奏,他们在过去3场比赛中都完成了17+分的逆转;而且在最近的7个多月里,勇士已经习惯了这种赛程,他们很少得到超过1天或2天的休息时间。所以,一个多星期的休息时间,可能会让勇士生锈。

然而,勇士看到的好处多于坏处,对于一支伤兵满营的球队来说,他们急需长时间的休息。

杜兰特因右小腿伤势缺席了过去5场比赛,目前他还没有被允许进行球场训练。在首轮就受伤的考辛斯,在过去几周里一直在做调节和投篮训练,不过没有参加对抗训练。错过西部决赛第四战的伊格达拉,他的状态依然存在疑问。勇士希望这三名球员能够尽快恢复,以便能够出战总决赛。即使是那些没有缺阵的球员,他们也可以利用这9天进行休息,与家人和朋友一起放松放松。

考虑到这一点,勇士主教练科尔给球员放了两天假。“总决赛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让人情绪起伏不定。”汤普森说,“在总决赛开始前稍微远离赛场是件好事,因为打总决赛时情绪会高涨,会让你筋疲力尽。”

史蒂夫-科尔

9天的休息时间对勇士来说并不陌生,在2017年总决赛之前,他们得到了11天的休息时间。如果骑士没有在那年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投中24个三分球,他们就可能被勇士横扫。

在最近的5个赛季里,勇士教练班子学会了如何防止球员生锈,同时还能让球员们带着充沛的体能进入总决赛。随着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临近,他们会提高训练强度,并进行5对5对抗训练来模拟比赛场景。

在NBA历史上,在总决赛之前得到了至少1周休息时间的25支球队中,有14支最后夺得了总冠军。“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进入总决赛,我们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格林说,“休息9天,我们绝对想让我们的球员恢复健康。”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