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啄小鸡!小卡生盖字母哥 他用你好感谢中国球迷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猛龙在主场以120-102击败雄鹿,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2-2平。此役科怀-莱昂纳德状态不佳,他13投6中(三分球3中1)、罚球8中6,仅得到19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最差的表现之一,但是这绝对是他最喜欢的比赛之一,因为他得到了队友们大量的帮助。

莱昂纳德

在这轮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莱昂纳德血拼52分钟拿到36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带领猛龙以118-112力克雄鹿。

在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莱昂纳德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自己的身体和腿没事,可是本场比赛首节期间在场下休息时,他还是用冰袋冰敷着左脚膝盖。而且从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可以明确感觉到,不说身体上的伤病,但是莱昂纳德真的有些累,那导致他在上半场出战的20分钟里,仅5投1中、罚球4中3拿到5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

然而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尽管手感不佳,但莱昂纳德依然在攻防两端全力以赴,而且也有精彩表现。

首节还剩5分56秒时,阿德托昆博在篮下接到米德尔顿的传球,他在运了一下球后,想顶着小加索尔完成上篮。但是这个时候莱昂纳德伸出他长长的手臂,直接将阿德托昆博的球给摁了下来,而且阿德托昆博都没有完全跳起来。那一刻的莱昂纳德,仿佛如老鹰展翅突然冲下来,抓住地上的小鸡一般。

令莱昂纳德最为欣慰的是,本场比赛他得到了队友们大量的帮助,在他上半场仅得5分的情况下,猛龙在半场结束时仍然取得了65-55的领先。这样的比赛,对于本赛季的莱昂纳德来说实在是太少了,特别是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

另一方面,不得不佩服莱昂纳德的成熟,不得不佩服他的自我调整能力。

第三节开场不久,莱昂纳德接小加索尔传球完成扣篮,并成功在阿德托昆博身上打2+1。之后莱昂纳德又盖掉布莱德索的投篮,接着抢断米罗蒂奇的传球,然后又接小加索尔传球完成扣篮。

当雄鹿在下半场试图发起反扑的时候,莱昂纳德总会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去扑灭雄鹿的势头,因为他知道在那种时刻,猛龙需要他站出来。在比赛还剩4分18秒时,莱昂纳德接洛瑞传球命中三分,他这记三分直接杀死比赛,带领猛龙取得112-93的领先。

莱昂纳德接受采访

恭喜莱昂纳德,赛后在接受腾讯-ESPN前方记者的采访时,他还秀了中文,用“你好”感谢广大中国球迷对他的支持。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