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乔丹10场灾难级比赛后终颠覆口碑 他凭啥力压林书豪?

6投5中,三分3投3中,13分1篮板4助攻1抢断,正负效率值+25。

这个数值实在算不上优秀。

但是考虑到范弗利特过去10场季后赛22分,41投6中的表现,今天的确是范弗利特自我救赎的一战。

范乔丹的名号想要去掉恐怕有些难了,但是至少今天他不是猛龙的拖油瓶。

最近10场比赛堪称灾难 关键时刻终回勇

在自己3年的职业生涯中,范弗利特一直被猛龙寄予厚望。

但是这次季后赛,范弗利特不仅仅让猛龙失望,更是让球迷失望透顶。

季后赛第一轮,场均上场23.1分钟,场均7.2分、1.4篮板、4.4助攻,命中率38.2%。

季后赛第二轮,场均上场16.8分钟,场均2.0分、1.6篮板、1.1助攻,命中率12.5%。

东部决赛前三场,场均上场22.2分钟,场均3.3分、1.3篮板、3.3助攻,命中率20%。

说他是“天坑”一点儿都不为过,连不少NBA名宿都看不下去,肯德里克-帕金斯就表示:“赶紧把范弗利特换下去吧,让米克斯或者林书豪上。”

身披猛龙23号球衣的范弗利特,也被网友们戏称为“范乔丹”。

不是因为范弗利特的球技像乔丹,单纯是为了嘲讽范弗利特披着乔丹的号码,打出来的球却实在对不上背后的23号。

猛龙击败雄鹿的东决第三战,范弗利特打了31分钟,11投1中,险些让猛龙输球。范弗利特也直接登上了微博热搜词,“范乔丹”排在微博热搜词的32位。

当然,与其说他和主教练纳斯有什么私人关系,我倒宁可相信他和猛龙铁粉德雷克有着一些私人关系。从某种角度看起来,两人长得的确有相似之处。

好在10场比赛的准备让范弗利特在这个系列赛关键的一场比赛中找回了状态。

纳斯长出一口气。

球迷也长出一口气。

这次季后赛是范乔丹一生缩影 他不在乎别人的话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范弗利特很坑,但是作为一个loser登场,然后向所有人证明自己,正是范弗利特整个篮球生涯,甚至是整个人生的写照。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范乔丹自己说的。

“我的人生经历就是如此,我有三个兄弟,和他们一起长大。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氛围中,你需要去努力,去战斗,才能赢得应有的尊敬和关注,”范弗利特在一次采访中,一语道破天机。

人生如此,范弗利特的职业生涯也是如此。

在威奇塔州立大学度过了四个成功的NCAA赛季,进入州最佳阵容。但是在2016年的选秀大会中,范弗利特无人问津。

这是一个挑选天赋的年代,大四学生不受欢迎,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和猛龙签约后,范弗利特发现后场的拥挤程度远超自己的想象。除了铁主力洛瑞之外,猛龙板凳席上还有约瑟夫和德隆-赖特两大替补。对于范弗利特来说,完全是在夹缝中求生存。

三年过去,约瑟夫离开了,小赖特离开了,范弗利特成为了洛瑞之后的第二顺位控卫,甚至经常和洛瑞同时上场出任双控卫。

难道混个脸熟就能留在猛龙?不,范弗利特靠的是自己的能力。

范弗利特对于自己有着明确的定位:“我喜欢成为场上的教练,我喜欢在比赛末段出手,我喜欢在比赛末端组织,这是我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地方。”

也许正是这种关键时刻的能力,让范弗利特成为了猛龙前后两任教练的宠儿。

虽然范弗利特在2019年季后赛中的表现糟糕到足以让纳斯下课,但是范弗利特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做出了回应。

连续10场比赛表现低迷,范弗利特是如何在一片讨伐声中保持平常心,最终找回状态的?

我们看来似乎很困难的事,对于范乔丹来说,那都不叫事儿。

范弗利特笑嘻嘻的说:“我已经成长到了完全不关心别人怎么看我的阶段。我只是希望能够得到自己同伴们的尊重,我关心他们想什么,我的队友们想什么,我的教练们在想什么。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你肯定希望获得他们的尊重。”

有着这样一颗强大的心脏,难怪范弗利特面对各种口诛笔伐,能够如此淡定。

因林书豪迁怒范弗利特大可不必 猛龙一切战术优先

其实我们都知道,大家对范弗利特的口诛笔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林书豪。

可是这真的和范弗利特有关系么?

林书豪本赛季代表猛龙打了23场常规赛,在18.8分钟的时间里,场均只有7分,三分命中率20%。而且林书豪需要持球,他运球3-6次后的投篮数超过了总投篮数量的三分之一,而接球就投的命中率只有28.6%。

而范弗利特3-6次运球后的投篮只占总投篮数量的四分之一,接球就投的命中率是42.6%。

所以范弗利特可以和洛瑞一起上场交替打无球,也可以自己出任组织任务,而林书豪的使用,主教练纳斯需要更多的琢磨。

当然,也有很多人说,范弗利特的防守比林书豪的更好。

但是这并不是问题,东决第三场结束后的统计,季后赛范弗利特在场,猛龙301分钟输了40分。而当范弗利特不在场,猛龙429分钟狂胜107分。范弗利特在场,猛龙百回合丢100.3分,比他不在场时的99.5分更多。

所以纳斯用范弗利特而不用林书豪,更多的是考虑猛龙整体的战术体系。

一句话,林书豪的打法,暂时还无法融入猛龙的战术体系,在季后赛这样绞肉机一般的激烈对抗中被弃用也属正常,这个锅范弗利特可不背。

好在如今猛龙又和雄鹿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只不过最初的七战四胜制变成了现在的三战两胜制。

范弗利特起码还有两场证明自己的机会。

昙花一现还是找回状态 东决G5给你答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谁也不能保证,范弗利特就能够靠着这场比赛找回状态,在接下去的季后赛中都有类似的表现。但是天将降大神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过去10场比赛的低迷,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也许只是范弗利特一个蜕变的过程。

更多的谜底,还等着我们去G5的比赛中揭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