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调主场5-1大胜鲨鱼 总比分4比2挺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NHL西部决赛第六场对决展开,上一场大胜的圣路易斯蓝调回到主场迎战圣何塞鲨鱼。最终凭借着塔拉先科和申恩的两个关键强打入球,蓝调在主场5-1大胜鲨鱼,挺进总决赛。

比赛看点

上一场在鲨鱼主场的比赛蓝调碾压大胜,射门数他们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之多,状态神勇的施瓦茨戴帽让球队最终5-0完封对手。回到主场后球队势必利用上一场展现出的进攻深度,持续考验鲨鱼的后防线。而鲨鱼在伤缺了三名大将之后攻守均受到影响,球队如果打不出很高的进攻质量,受到反击威胁的可能性也同时增加。如果他们打不好开局早早落后的话,想要将比赛拖入抢七将无比困难。

比赛回顾

开场仅仅92秒蓝调就打破僵局,布莱斯接到奥莱利的传球之后起杆射门,球被门前的佩龙垫入球网,1-0。首节末端蓝调再次抓住机会,强打中塔拉先科在侧翼接到帕雷科的喂球之后打出一记精准射门,球从马丁-琼斯的近角飞入球网,2-0。次节进行到6分40秒鲨鱼扳回一城,马丁-琼斯送出精彩扑救后鲨鱼打出反击,甘布瑞尔前场形成单刀后打上角得手,2-1。不过蓝调在第12分钟再次用强打巩固优势,彼得兰杰洛的射门相当有威胁,马丁-琼斯控制反弹球不力,布拉德-申恩抓住机会将球捅入球网,3-1。进入末节后鲨鱼努力进攻,但又落入了蓝调的反击圈套,博扎克在反击中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1。比赛最后三分钟鲨鱼放出空网,巴尔巴舍夫再入一球杀死比赛,最终蓝调主场5-1轻取鲨鱼,总比分4-2晋级总决赛。

亮点球员

蓝调方面火力全开,佩龙收获1球1助,奥莱利完成助攻帽子戏法,塔拉先科也有1球入账,松德奎斯特送出6次冲撞。后卫方面彼得兰杰洛和帕雷科都有助攻进账,宾宁顿表现稳健,扑救成功率为96.2%。

鲨鱼由甘布瑞尔打入唯一进球,东斯科耶和马丁-琼斯收获助攻,但库蒂尔,迈耶和伯恩斯的正负值均为-2,在场效果并不理想。马丁-琼斯的扑救成功率仅有77.8%。

赛后点评

在上一场损失了众多主力之后,鲨鱼在纸面上的实力已经大大落后,加上本场客场作战,球队开场就对蓝调盯防不力。他们的特勤组甚至比进攻组更快出了问题,全场他们送出的两次少打多均被蓝调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失去了卡尔松,赫特尔和帕维尔斯基之后,鲨鱼在阵地战中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仅仅依靠有限的反击或是一对一的机会拿下比赛相当困难。蓝调方面,球队金子般的两个强打进球锁定了胜局,强打一组耐心的传导和蓝线发炮质量都很高。全场他们尽管射门不多,但球队把握反击和门前机会的能力相当出色,最终让他们得以杀入总决赛。(hamsikLi)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