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奥委会欲剥夺AIBA奥运会拳击举办权 自行或招标承办

拳击比赛 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国际奥委会已经准备取消国际拳联(AIBA)承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权利,这将是对已经有73年承办奥运会拳击比赛历史的国际拳联一次重大的变革。国际奥委会表示在取消国际拳联举办资格后将自行组织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或委托招标机构招标举办。

国际拳联近些年来一直麻烦不断,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爆出裁判丑闻后,去年11月原国际拳联临时主席拉西莫夫以136选票中的86票高票当选为国际拳联主席,在选举前国际奥委会已经警告过国际拳联如果拉西莫夫当选为主席拳击将被踢出奥运会。

因为他被美国财政部列入过黑名单,被指控(但是否认)参与国内犯罪团伙,并涉嫌国际贩毒活动,他还曾被澳大利亚和英国政府禁止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拉西莫夫的当选加剧了双方的矛盾。

里约奥运会上的拳击比赛

拉西莫夫当选后,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称将“冻结与国际拳联的一切联系”,这些联系包括从2016年7月到2020年6月之间的2120万英镑奥运会周期经费。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相关工作都被冻结:不出售门票,不进行任何项目测试,也不批准任何形式的资格赛。

随后国际奥委会接着对国际拳联的管理、财务、裁判进行了6个月的调查,最终做出剥夺国际拳联举办奥运会拳击比赛这个决定。但是这个消息打消了很多国家对拳击是否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现的顾虑,答案是肯定的届时不会把拳击踢出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准备自己举办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或者委托招标经办机构进行招标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著名职业拳击组织WBA(世界拳击协会)准备接替国际拳联接管奥运会拳击事务,并且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设立了办事机构,主要为了更方便接触国际奥委会以促成此事。

WBA主席小门多萨与奥运冠军、世界重量级拳王小克里琴科联合发起了一项“拳击归来”计划,形成一个职业与业余联合体,并向奥运拳击敞开大门。

在国际拳联今年3月的举行了换届选举,国际拳联为了缓和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拉西莫夫让出了拳联主席的位置,让位给了临时主席穆罕默德-穆斯塔汉。

随后国际拳联与国际奥委会举行了谈判,希望挽回不利的现状,但是仍然没有缓解两家之间的紧张局势。另外,国际拳联表示如果失去奥运会拳击举办权,他们将立即采取法律行动。

(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