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庆体操挑战赛中国豪取8金 邹敬园李诗佳荣获双冠

邹静园(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9年国际体联挑战赛肇庆站落幕。在第二个决赛日的角逐中,中国队再收3枚金牌:邹敬园以16.15的超高分轻取双杠;李诗佳同样以15.05的高分,继高低杠后拿走平衡木金牌;刘景行则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险胜对手0.05分。

最终,加上殷思思(平衡木)和林超攀(单杠)两枚银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总共以8金3银1铜圆满结束肇庆之旅。

赛前信息

昨天第一个决赛日,中国队就包揽了男女全部5枚金牌,此外还有刘景行的高低杠银牌和翁浩的鞍马铜牌入账。而剩余五个项目里,除开男子跳马并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外,其余四项中国选手资格赛都排在第一。

男子跳马

朝鲜选手金赫第一跳是难度5.6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助跑很有力,第一和第二腾空都很高,美中不足的是落地前伸展稍早,导致转体角度稍欠,而且落地向后动两步,得分14.20;第二跳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难度5.2,这跳驾驭情况更好,空中姿态游刃有余,落地动一大步情况下,也有14.35分。两跳平均14.275拿下冠军。

韩国选手星基万第一跳挑战了难度高达6.0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1170!整个动作堪称教科书,特别是直体姿态保持值得所有选手学习,拿下15.25的高分;然而第二跳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却因为第二腾空翻转不够,导致落地摔倒并出界,裁判给出13.10,平均14.175遗憾摘银。

日本选手鹿木达也在两跳难度分别只有5.2和4.8的情况下,依靠完成上的优势,两跳平均13.975将铜牌收入囊中。

女子平衡木

预赛就排在第一位的中国新秀李诗佳,决赛率先出场:撕叉跳-跨跳结环-后手翻、挺身侧空翻、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交换腿结环跳-后手翻、挺身前空翻-劈叉结环-倒叉、横木劈叉跳转180、低水平立转360、踺子-后屈两周...在没有赛前热身的情况下,她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先声夺人。木上连接全部按计划完成,动作规格和技术细节可圈可点,6.4的难度,15.05的最后得分,第一位出场就提前为中国锁定冠军。

第二位出场的韩国选手恩都允相形之下,完成就粗糙很多:木上跳步开度欠佳,高举腿立转360有个中晃,后半段也有两个小晃。万幸并没有掉下器械等大失误,拿到了12.30。

殷思思除开前手翻-团身前空翻有个大晃控制外,其余动作发挥也正常水平:她的动作幅度甚至优于李诗佳,连接成立度不错,细节流畅性稍逊。下法是相当新颖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360下,难度价值5.7,最后拿到了13.85,有惊无险收获铜牌。

男子双杠

没有任何悬念,邹敬园继一周前的全锦赛后,再度展现了绝对统治力:杠上唯一的瑕疵在后上180时有个握手位置调整;分腿前空翻成悬垂的高度令人叹为观止、两个提皮尔特则展现了后半程的发力控制。其余各种成倒立动作角度非常精准,下法前团两周180再次稳稳站住,难度价值6.6,16.15冠绝全场。

朝鲜选手李永敏成套以空翻挂臂和飞行支撑为主,能明显看出个别动作有迟滞感,还有分腿和屈膝等姿态细节问题,下法后屈两周动了两大步,裁判给出13.65分,最终拿下铜牌。

韩国选手李旭敏开场后上倒立有个松腰,之后几个动作也暴露了腰部和肩部力量不足的问题,所幸下法稳稳钉住,获得了14.00的高分,确保了银牌。

女子自由体操

刘景行以立转1080开场,第一个技巧串团身360旋非常稳,后团两周高度不俗,落地展体非常充分;交换腿结环跳和交换腿跳转180的跳步串覆盖了大半个场地,前团-后直720有分腿,结束串后屈两周能看出相当利落。难度5.7,得分12.95获得冠军。

马来西亚姑娘谭英月有非常精彩的高举腿720-吸腿720的立转连接,后半段还有蹲转720,但技巧空翻就相对简单,只有后团两周、后直540-前直360、后直720三串,所幸都在她的能力范围之内。最后以12.90分拿下银牌。

韩国选手恩都允以一套地狱咫尺乐队作品混编为伴奏,她的动作和编排都走大开大阖路线,无奈绝对难度还需要加强,以12.40排在第三位。

男子单杠

日本选手神原拓也开场单臂大回环360和中穿360都有点姿态问题,团身旋、正掏-正掏180-马凯洛夫这两串具有一定观赏性,不过难度只有5.3,得分13.60。

林超攀开场顺利完成了直体特卡-分腿特卡180的飞行连接,但在团身旋越杠时却因为握手角度导致没抓稳,在身体通过杠垂线后脱手飞出摔倒。虽然场面极为惊险,幸好他头脑清醒,做好了保护措施。立刻调整回来完成了剩余动作,尽管掉下被扣除1分,得益于整体难度很大,以13.35分收获银牌。

最先登场的韩国选手李旭敏只完成了一些基本难度,杠上还有一个正掏180出现小暂停,可他的扣分点较少。因此以13.30分涉险稳住了铜牌。

至此,本届国际体联挑战赛肇庆站全部落幕,除开男子跳马和单杠外,东道主中国总共拿下了8金3银1铜,毫无悬念排在第一位。其中邹敬园(双杠/鞍马)和李诗佳(高低杠/平衡木)各摘两金,成就双冠。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