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浦和取代全北成中超克星?国安别哭!恒大上港也在此折戟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尽管浦和在J联赛遭遇了3连败,但亚冠赛场,浦和的主场向来不好惹,只需要一个有进球平局即可晋级的国安,遭遇了一场0-3的完败。不过这已经不是最近几年首支栽在浦和脚下的中超球队,2016赛季的恒大、 2017赛季的上港,皆被浦和淘汰出局。

浦和魔鬼主场

浦和魔鬼主场,中超球队难逾越

再次面对国安之前,浦和还保持着主场面对中超球队不败的金身,拿到5胜1平的成绩。当然,这其中唯一的一场平局,还是被国安所赐,2015赛季和国安握手言和。

当然,浦和夺冠的2017赛季,亚洲诸强就已经品尝到浦和主场的厉害之处,那个赛季的7个主场浦和取得全胜的战绩,其中不乏5-2首尔FC、6-1西悉尼流浪者这样的大胜。而淘汰赛阶段,浦和连续2轮客场2球劣势告负,但回到主场,浦和均完成逆转翻盘。尤其是1/4决赛,浦和客场0-2输给川崎,但主场4-1大胜,未熬到加时赛即将同胞淘汰。

国安这一次赴客场面对浦和,前亚冠冠军在J联赛的日子极为难熬,J联赛甚至遭遇了3连败,其中2场比赛是在主场告负。然而在J联赛“装死”的浦和,到了亚冠赛场就活力四射,击败了国安之后,让所有来到这里的中超球队都品尝过失利的滋味。

国安别哭!恒大上港也被浦和淘汰

2016赛季,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就与浦和同组,但小组赛两回合的交手,恒大主场2-2与浦和战平,做客0-1告负。第5轮的较量,恒大虽然客场2-0击败浦项制铁,拿到了小组赛的首胜,然而浦和客场与悉尼默契战成0-0平,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2017赛季,上港与浦和小组赛同组,尽管做客0-1负于浦和,但上港还是顺利以第2名的身份出线。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半决赛上港与浦和再度相遇,不过中超球队又是品尝了主平客负最终出局的滋味,首回合上港主场1-1与浦和战平,但前往客场,上港0-1告负出局,那也是上港最接近冠军的一次。

本赛季的国安,也复制了恒大和上港曾经的噩梦,主场狂轰20脚射门,仅让浦和在自己的禁区内3球触球,国安却无法拿下比赛,被浦和0-0带走平局。而前往客场,国安只要取得进球,就能将浦和逼到绝境,但巴坎布错失单刀后,国安就接二连三遭遇打击,长泽和辉与武藤雄树的进球,让御林军顿时就失去了心气。

巴坎布失单刀

0-3,这是国安面对日本球队的最大比分失利,复制了2012赛季客场0-3输给东京FC的一幕。

浦和取代全北,成中超克星?

亚冠史上,全北一直以来都是中超球队难以逾越的对手,包括了申花、鲁能在内,在全北面前都抬不起头来。上赛季,天海(权健)从全北的虎口下脱身,但本赛季换成国安,1-3和0-1遭全北双杀,纸面实力远强于天海的国安,居然拿全北没有丝毫的办法。

不过浦和大有取代全北之势,2015赛季,国安携手水原将浦和从小组赛淘汰之后,中超球队随后面对浦和就逃不过出局的命运。2016赛季,恒大的卫冕之路就折戟在浦和脚下,上港被淘汰后,国安又在浦和面前出局,中超实力最强的北上广被全北挨个淘汰了一个遍。

(扎库米)

【热点聚焦】

【各方热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