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只差有进球平局 用进攻强袭浦和争第4次晋级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亚冠G小组末轮的较量,北京国安客场面对日本球队浦和红钻。国安此役获得有进球的平局或者取胜,就将史上第4次从小组赛出线。但李磊身背2黄停赛,以及多名主力受到伤病困扰,前场3外援,加上张玉宁能否及时挺身而出,为国安用进攻解决问题。

国安将与浦和打响生死对决

看点一:生死战,国安稍微占优

G小组的形势非常明朗,全北提前锁定了小组第1,而武里南联提前出局。浦和与国安均是拿到7分,首循环0-0战平,目前的进失球,浦和为6-4、国安为6-5。浦和取胜晋级,和国安再度0-0战平,浦和将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国安取胜晋级,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将凭借相互之间的客场进球优势出线。

看点二:国安7次做客日本,5场不败

国安亚冠史上,与日本球队一共交手15次,取得了5胜8平仅2负的成绩,坐镇主场国安拿到4胜4平的成绩。7次前往客场,国安1胜4平2负,而仅有的2场失利分别是2008赛季首度征战亚冠,以0-1不敌鹿岛鹿角,以及2012赛季做客0-3负于东京FC。值得一提的是,0-3不敌东京FC,是国安面对日本球队时的最大比分失利。

看点三:御林军不怵日本球队,已7场不败

2012赛季做客输给东京FC之后,国安随后与日本球队的7次交手,拿到了2胜5平的不败战绩。2013赛季主场2-1击败广岛、客场0-0战平;2014赛季主场2-2战平广岛、客场1-1战平;2015赛季主场2-0击败浦和、客场1-1战平;以及本赛季的首循环0-0战平浦和。只要打出2014赛季或者2015赛季做客日本的有进球平局,国安就能昂首晋级。

看点四:浦和主场pk中超,5胜仅1平

浦和尽管做客面对中超球队不胜,首循环在工体和国安0-0互交白卷后,7次做客4平3负。但浦和主场面对中超,则一直保持着强势,目前拥有5胜1平的心理优势。而这唯一的一场平局,就是2015赛季主场和国安1-1战平。2016赛季主场击败过恒大、2017赛季小组赛和半决赛,主场连续击败过上港。国安只要取得有进球平局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能否打破中超球队客场逢浦和不胜的尴尬历史?

看点五:浦和拥亚冠魔鬼主场

和国安一样,浦和也被韩国K联赛霸主全北实现了双杀,但主场的0-1落败,是浦和最近13个亚冠主场的首次落败。输给全北之前,浦和在主场的亚冠赛事中豪取了9连胜,包括了2017赛季的7个亚冠主场全胜,其中不乏小组赛5-2首尔、6-1西悉尼的经典战役,此外,1/8决赛和1/4决赛,浦和都是在首回合2球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回到主场翻盘。对于国安来说,一定要警惕浦和亚冠赛事中的“主场优势”。

看点六:国安第4次晋级,再压鲁能?

鲁能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的情况下,史上第9次参赛第3次晋级((2005、2016、2019),国安此前7次出征亚冠,分别在2010、2013和2015赛季打进了16强。如果力压浦和晋级,将是国安史上第4次出线,在中超球队中,打进16强的次数仅次于恒大,最起码也能和上港平起平坐(上港若晋级也将是第4次)。

看点七:国安遇伤停难题

归化球员李可与侯永永没有亚冠资格,主力左边后卫李磊身背2黄停赛,如果国安无法晋级到淘汰赛,李磊本赛季的亚冠任务就已经“结束”。此外,姜涛和朴成有伤在身,大概率无法出战亚冠,而上周末联赛中被换下的张稀哲,更是未随队前往日本。与浦和的生死战,施密特遇到了巨大的排兵布阵难题。

看点八:张玉宁+前场3外援,解决战斗?

不过对于国安来说,本场比赛也有好消息,被国奥征调的张玉宁,在通过俱乐部的协商后,打完亚冠与浦和的较量,才会前往国奥报到。加上3名前场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将成为御林军争取出线的底气,只要在浦和身上取得进球,国安就能完全把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换句话说,这场客场比赛,国安只要进攻,防守可以稍微放一放。

看点九:浦和以逸待劳,留力决战国安

浦和虽然J联赛遭遇了3连败,但主帅奥利维拉为了和国安的生死战,上周末的J联赛,轮换了8名主力之多,并且这些主力都没有进入18人名单。为了争取从小组出线,浦和“牺牲”了联赛。而国安上周末的中超,除了让巴坎布得到轮休外,其余主力全部登场亮相,而且浦和连续2场比赛坐镇主场,国安4场比赛以来首次奔赴客场。

看点十:谁当锦鲤!于大宝再扮浦和克星?

与浦和的较量,只要收获进球,国安就将立于不败之地,除了张玉宁和前场3名外援之外,能攻能守的于大宝,也将是国安阵中的秘密武器。本赛季主打后卫的于大宝,已经在中超收获了2球,而且2015赛季与浦和的两回合交手,于大宝均有斩获。一旦前场攻击四重奏被浦和掐死,于大宝能否挺身而出?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