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砍系列赛新高错失绝杀 为避免横扫他已尽力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虽然达米安-利拉德得到西部决赛这个系列赛个人最高的28分,不过仍然无法帮助开拓者在主场扳回一城,最终117-119不敌勇士,0-4被对手淘汰。

在上一场99-110不敌金州勇士后,开拓者已经处于大比分0-3落后的不利局面,毕竟联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而且开拓者面对的还是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难度之大更是可想而知。

虽然达米安-利拉德季后赛依然可以贡献26.8分4.8个篮板6.3次助攻,不过从和雷霆季后赛首轮的超神之战表现开始,利拉德明显是在走下坡路,和掘金的七场大战,要不是CJ-麦科勒姆的神勇发挥,开拓者甚至无法站到勇士面前。

而和勇士的三场比赛,利拉德状态依然是不温不火,分别得到19分23分以及19分,场均只有20.3分,命中率为36%,三场比赛的命中率最高的只有37.5%,上一场更是18投只有5中,更让人担心的是利拉德在第三战是带伤上场,在第二场时他就已经肋骨受伤。

不过在这一场必须胜利的比赛中,利拉德赛前表示“伤势不会影响他的比赛”,他们“一定会为尊严而战”,为了不被横扫,利拉德显然已经做好战斗准备。

首节利拉德迎着防守球员就是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显示必胜决心,突破上篮也是如入无人之境,首节利拉德3中3,用百分百命中率拿到7分2篮板5助攻,开拓者也是35-36和勇士不分上下。

第二节利拉德足足休息了六分钟才重新披挂上阵,上来就是一个强行突破造杀伤获得罚球,眼看着队友莱昂纳德手感上佳,利拉德连续送出助攻,开拓者也是保持比分领先,随着利拉德再次迎射卢尼三分命中,开拓者第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66-55),虽然半场开拓者69-65领先,首要功臣是拿下25分的莱昂纳德,不过利拉德也有12分3篮板7助攻入账。

前两场比赛开拓者都在第三节崩盘,今日利拉德身先士卒为开拓者下半场首开纪录,同时上演脚踝终结者表现,晃倒麦金尼后极其自信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开拓者也是打出8-0高潮,再次将优势扩大11分,防守端更是迎着强壮的格林制造带球撞人犯规,在利拉德再次突破命中后,他的得分21分终于超过这个系列赛的场均得分(20.3分),单节利拉德砍下9分。

末节随着利拉德送出精彩助攻,个人的数据也来到两双(23分10助攻),不过勇士一度反超比分,利拉德再次命中幸运三分让开拓者取得领先,同时送出反击助攻,让莱昂纳德完成单手的冲天怒扣,可惜利拉德最后时刻抛射不中,错失绝杀,两队111-111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格林的三分球让勇士四分领先,利拉德突破上篮命中缩小比分,勇士投篮不中,利拉德强杀内线被汤普森和格林包夹球出底线,通过录像回放后,球权归给开拓者,落后两分的开拓者留下3.3秒的进攻时间。

可惜拼尽全力的利拉德依然无法逆转败局,随着他底角三分投篮偏出,勇士队119-117击败开拓者,从而以4-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在获得西部冠军的同时,率先杀入总决赛。

今天为了避免横扫,利拉德已经足够努力,全场出战43分钟,24投11中,砍下28分4篮板12助攻,关键时刻也敢于承担责任,勇敢出手,尽管不能为球队力挽狂澜,不过利拉德已经打出了这个系列赛的最高得分。

虽然开拓者0-4惨遭横扫,不过利拉德展现了职业球员所应有的拼劲和素养,开拓者也展现了职业球队所要的竞技精神,没有努尔基奇的开拓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西部决赛,已经让人钦佩有加,而利拉德已经通过今年的系列赛提升了自己的球星级别。相信管理层也应该看到保留开拓者双枪依然是正确的建队方针,随着下赛季联盟格局有可能发生大变,开拓者依然可以看到有希望的明天。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