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26秒8分连续4场砍35+ 疯狂表现成为历史第三人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客场加时以119-117险胜开拓者,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库里出战47分钟,25投11中轰下了37分13篮板和11助攻,连续5场季后赛轰下30+创生涯纪录。

这轮系列赛,杜兰特因伤高挂免战牌,这促使库里在进攻端全力发挥,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西部决赛前三场,库里分别得到36分、37分和36分,成为勇士队史首位能够在系列赛前三场比赛均至少得到35分的球员。

而今天的比赛,库里延续着杰出的状态。开场不久,勇士进攻,库里持球打挡拆,他错位对上迈耶斯-莱昂纳德,一个拜佛的假动作骗过对手轻松突破。库里跟莱昂纳德有身体对抗,然后来了个极具难度的高打板出手,球进哨响,莱昂纳德被吹犯规,库里完成“2+1”。而在首节结束前46.3秒,库里对位利拉德,他无球跑动,来到左侧45度角,接到格林的传球,手一抖佯装投篮就晃飞了利拉德,之后稳稳出手命中三分。

单单首节比赛,库里就5投4中得到了12分,但他的表演才刚刚开始。半场结束前,库里打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他竟然在26.3秒的时间里轰下8分。

半场结束前28.9秒,勇士刚刚被莱昂纳德投中三分,落后12分,此时,库里马上做出回应,他后场运球到前场,面对胡德直接一个侧向的撤步跳投,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直接出手,球应声入网。回到防守端,库里抢断利拉德,打反击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库里两罚全中,接着在半场还剩2.6秒距离三分线外两步出手三分,球再度命中。短短26.3秒,库里就砍下8分,这就是他的进攻爆炸力,转眼间就把分差缩小至4分。

库里半场9投7中轰下25分,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上半场的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4分,在2016年4月17日勇士对火箭的比赛中,库里上半场得到24分。

而到了下半场,库里进攻火力虽然有所放缓,但他依然靠着突破和远投得分,在被对手包夹之后,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助攻上,最终全场比赛库里得到了37分13篮板和11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2次三双。

勇士通过加时2分险胜开拓者,顺利淘汰对手,库里得到37分,他在分区决赛前4场比赛均砍下35+,成为历史第3人,此前只有杰里-韦斯特在1965年和詹姆斯在2009年能够在分区决赛前4场都得到35+。另外,这是库里连续第4场比赛得到36+,成为历史第5人,此前只有里克-巴里、乔丹、杰里-韦斯特和伯纳德-金能够季后赛至少连续4场得到36+。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