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10连胜却难品喜悦 2场硬仗定赛季双线走势

文/扎库米

10连胜,拿满了30个积分,但积分榜上,国安并未形成一骑绝尘的势头,卫冕冠军上港仍然在身后紧追不舍。不过魔鬼赛程还在继续,而且接下来的2场关键战役,甚至会决定国安整个赛季的走势。

亚冠与浦和的生死战,有进球的平局确保出线,0-0或者输球,则出局;中超与上港的天王山战役,决定国安是甩开追兵形成一枝独秀的局面,还是让悬念提前消失。

中超亚冠双线,国安均有硬仗要打

集体刷分,国安10连胜未拉开分差

赛季的前6轮,国安全胜,追平了大连和上港共同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而此时的卫冕冠军上港则处处受阻。主场被重庆绝杀,客场被天海逼平,3轮之间丢掉了5分,被作为领头羊的国安甩开了5分的距离。

恒大至少前半程只能依靠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情况下,国安只要甩开上港,就能万事大吉。接下来的4轮比赛,国安不断刷新着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其中不乏4-1大胜大连、天王山在天体1-0击败恒大、3-0送给深圳最低消费,然而上港也在中超如梦方醒。2-0连续轻取泰达和富力,赛季的首场BIG4内战2-1惊险逆转鲁能,苦战1-0击落建业过关。

国安继续连胜的同时,上港3轮只拿到1胜1平1负的成绩后,用一波4连胜持续给国安施压。而5分差距,也让国安接下来先面对亚冠的生死战,再迎来中超的天王山战役,这2场比赛不能出现丝毫差池。

2场关键战役,国安失一不可

赛季之前,北京媒体给国安定下的赛季目标,就是中超争冠,而中超赛场的节奏,也是按照北京媒体的预测在走。亚冠赛场,北京媒体认为国安可以打入8强,如果达到这一高度,将是国安史上在亚洲赛场的最好成绩,不过要想创造历史,国安首先得过了小组赛末轮与浦和的生死战。

第2轮坐镇工体,国安完全压制了浦和,全场的射门次数高达20脚,并且只让对手在国安禁区内3次触球。然而,就是这样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国安却只收获了0-0的白卷,这场白卷,最终逼得御林军做客面对前亚冠冠军,需要拿到一个有进球的平局才能确保出线。以国安在中超的攻击力来看,想做到这一点并不难,不过在亚冠小组赛前5轮,国安仅打进了6球,又让球迷对球队的进攻端有些担忧。

除了3-1和2-0双杀了武里南联之外,和全北的2场对决,以及与浦和的首次交手,这3场较量,国安仅仅由张稀哲收获1粒进球,然而张稀哲还因伤未随队前往日本。好消息是,张玉宁推迟前往国奥的报到时间,亚冠赛场可以组成前场3外援+张玉宁的攻击组合,御林军的进攻有保障,唯独就是不知运气如何。如果像工体那样狂轰滥炸,却难以进球,最后的命运谁都不得而知。

而打完亚冠的生死战之后,国安回到中超,还要前往上海滩与上港恶战一场。取胜,领跑优势扩大至8分,加上奥古斯托没有被巴西国家队征召,御林军的争冠势头就无队能阻。上港的阵容几乎没有太大的调整余地,另外一个争冠对手恒大想要调整,需要等到第15轮之后的夏窗开启,并且恒大还有一场和上港的直接对话。

但兵败上海滩,中超的争冠悬念就将重新回来,2分的差距,对于强队来说,尤其是赛程未过半,根本就算不上差距。未来一周的2场硬仗,说能决定国安一个赛季的走势并不为过,尤其是中超强弱对比太明显的情况下,强强对话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争冠前景。

核心奥古斯托留队,成国安打好夏季战役的保障

利好,奥古斯托谢绝蒂特征召

来中国一周时间,蒂特先赴天体,再奔工体,观看了恒大vs国安,以及国安亚冠与全北的较量,但国安和恒大的3大巴西国家队候选球员奥古斯托、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均没有进入蒂特的法眼。有球迷戏称,蒂特这是“公费旅游”,来中国逛了一圈。但对于国安和恒大来说,自己的外援不会受到美洲杯的牵连,心里则是暗喜不已。

巴西国家队的美洲杯名单公布之前,国安球迷极为忐忑,奥古斯托的入不入选,直接关系到国安整个夏季战役的走势。毕竟,巴坎布去打非洲杯已成定局,此前北京媒体的报道称,国安团队与蒂特进行了交流,希望将奥古斯托留下,不让老将去美洲杯奔波一趟。蒂特顺水推舟“卖了个人情”,巴西国家队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期,奥古斯托有心留下为国安争冠,那倒不如“成全”爱将。

国安的4名外援中,奥古斯托和比埃拉这对中场双核不可或缺,巴坎布的射术就是段誉的“六脉神剑”,灵的时候可以上演帽子戏法,不灵的时候,可以打出丢单刀的帽子戏法,离队对国安有影响,但并非决定性。奥古斯托+比埃拉双核不出现问题,对于国安来说,就保留了争冠的基石。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wwencu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