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赴美拉练三战场均负23分 她们却在失利中收获满满飞速成长

中国女篮结束赴美拉练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中国女篮在一场热身赛中以75-86不敌芝加哥天空队,结束了在美国的所有比赛,至此,她们在三场同WNBA队伍的较量中场均净负23分。然而,场场失利非但不会摧毁姑娘们的信心,反而会让她们更加自信。

为了重新屹立于亚洲之巅,最近两年中国篮协对女篮非常重视,除了WCBA联赛扩军,增加球员的锻炼机会外,国家队层面更是不遗余力。上赛季联赛还未结束,中国篮协就将连一场职业比赛都还没打过的韩旭和李缘等年轻球员送到美国,让她们接受高水平的训练和理念的熏陶。

之后韩旭等人与国家队在美国会合,随即跟美国国家队,以及数支WNBA队伍热身,首场对阵强大的美国队,中国女篮便惨败37分。在国内打了一些热身赛后,中国女篮又前往日本,与老对手日本女篮打了两场热身赛,结果都遭遇失利,其中第二战失误数高达21次!

但是在与强手的交锋中,中国女篮却在慢慢发生蜕变,尤其在欧洲热身时,面对土耳其、比利时和捷克等强队,中国女篮已经不落下风,甚至能够战而胜之。而且,年轻球员们也通过历练积累了不少经验,战斗力逐渐提升。

中国女篮完成蜕变

效果在雅加达亚运会时得到了展现,中国女篮两度击败日本女篮,终结7年对日不胜的尴尬纪录,就此破除心魔。最后又在决赛中战胜拥有不俗实力的朝韩联队,时隔7年再夺亚洲冠军!

姑娘们的优异表现还在延续,在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上,平均年龄仅23岁,且不被看好的中国女篮连战连捷,尤其复赛赢下日本一队,更让她们士气大振,逆转苦主加拿大最终名列世界杯第六名。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篮球掌舵人姚明连称“没想到。”但话虽如此,若是没有他的支持,中国女篮很难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取得亚运会和世界杯双丰收。

既然此前的方法已经获得成功,那么现在就只需要再坚持,更何况,今年7月进行的女篮亚洲杯,即奥运资格赛第一个窗口期,只需获得前八就可以晋级第二个窗口期,以中国女篮的实力,哪怕派二队参加晋级也没有任何压力。因此,国家队可以放主力韩旭和邵婷前往WNBA球队打球,让更多的球员得到与高水平球队过招的机会,可见胜负早已不是姚明和许利民考虑的问题,队员们的成长才是他们所关心的。

在与强队交手中她们不断提升

“今年为了长远规划还是想找一些强队,WNBA的集中时间在五月份左右,我们想找她们,目的提高锻炼队伍。多找强队打,让她们去适应,让她们开拓眼界,让她们多和国际优秀球员在一起,在未来打恶仗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技战术水平发挥。”许利民在四月份中国女篮军训时透露,与强队热身本就在队伍的计划之中。

还有一点,除了已经加盟WNBA的韩旭和邵婷外,李月汝被亚特兰大梦想队意外选中,杨力维、李梦和孙梦然则都得到了WNBA球队的邀请,虽然这4名球员因为各自原因今年不会前往WNBA球队打球,但是在与WNBA队伍过招的进程中,她们不仅能够得到锻炼,还能提前适应对方的比赛强度,为将来登陆WNBA做好铺垫。所以参加这样的热身赛非常有必要。

“加入WNBA球队的这段经历会对球员的成长帮助很大,但千万不能自满,一定要在美国打上主力生存下来,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就像过去咱们姚主席能够在NBA生存下来,能够成为一个世界巨星。”许利民说道,他也用实际行动鼓励队员们多与强者交手。

作为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在世界杯赛场上遭中国女篮击败的日本女篮绝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两队极有可能会在奥运资格赛第三阶段再度相遇,届时混血中锋渡嘉敷来梦或将伤愈,日本女篮的实力会比世界杯更加强大,中国女篮的比赛难度也会加大。所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女篮只有在热身赛中磨合好战术,储备好体能,才有可能在后来的恶战中占得先机,现在大比分输球的学费交得很值。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