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过山车!5年前德甲队一路降到业余联赛 5年后升回德甲

腾讯体育讯 一般从顶级联赛降级的队分三种,要么重整旗鼓第二年就杀回来了;要么沦为平庸,在次级联赛继续混日子;要么士气低落一降再降。前几个赛季花光了“九条命”的桑德兰现在已经在英甲度日。而一支5年前德甲球队则像过山车一样,先跌到距离业余联赛只差一步,又一鼓作气重回德甲,这就是帕德博恩。

帕德博恩回归德甲

帕德博恩13-14赛季非常争气,34轮得到62分拿到德乙第二名,与德乙第一名科隆一起升上了德甲。在14-15赛季德甲中,帕德博恩上半赛季一度排名积分榜上半区。但由于球队阵容底子太薄,一开始还能凭借一口气吊着,越往后越撑不住,最终位列德甲倒数第一又降入了德乙。

但是在对阵汉诺威96的比赛中,帕德博恩中场斯托佩尔坎普完成了一脚自家禁区前的超远吊射,也是他们留给德甲最为深刻的印象。

而在15-16赛季,功勋主帅布雷滕赖特另谋高就,拜仁名宿埃芬博格成为了主教练。但“老虎”显然对于球队的掌控做的并不够好,球队内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因降级流失,帕德博恩在德乙都难以支撑。最终埃芬博格中途下课,帕德博恩又以德乙倒数第一掉到了德丙。

埃芬博格将帕德博恩带入泥潭

16-17赛季,帕德博恩一差再差,在德丙都位列第18名,已经确定要降到地区联赛。地区联赛是德国的第四级别联赛。套用中国足球联赛的体系,相当于咱们的全国业余联赛。

2年前中国U20打得那场“臭名昭著”的比赛就是德国地区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可以说,帕德博恩距离顶级联赛已经离了十万八千里。

帕德博恩近些年排名

但所幸同处于德丙的慕尼黑1860因财政出现问题,代替帕德博恩降入了地区联赛。所以帕德博恩在鬼门关溜了一圈之后又重获新生,主帅斯蒂芬-鲍姆加特为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那支16-17赛季德丙第18名,在17-18赛季居然得到了德丙第2的成绩,重回德乙。

充满激情的鲍姆加特将帕德博恩带回德甲

而本赛季帕德博恩持续优异的表现。在赛季中期,德乙还是科隆和汉堡“双雄会”的局势,但赛季末双雄纷纷踩了刹车,帕德博恩则大踏步前进,一路冲到德乙第二挤掉汉堡。巧合的是和5年前一样,德乙第一名科隆,德乙第二名帕德博恩直接升级德甲,这也有一定玄学的部分。

我们也希望帕德博恩能像5年前那样,无论能不能保级,至少给德甲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