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旧将下赛季执教法甲7冠王 任意球之王回归任总监

腾讯体育讯 法甲豪门里昂下赛季即将迎来一位新帅,那就是45岁的巴西人西尔维尼奥。同时,另一位巴西和里昂双料名宿小儒尼尼奥即将回归担任体育总监。

西尔维尼奥下赛季入主里昂

西尔维尼奥,1974年4月12日出生在巴西圣保罗。1994年代表巴甲科林蒂安出战,在1999年转会英超阿森纳,而在2001年转战西甲加盟维戈塞尔塔,于2004年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加盟巴塞罗那。

为巴萨征战的4年间,出场128场打入3球助攻14次,夺得05-06赛季和08-09赛季2次欧冠冠军,3次西甲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2次超级杯冠军,战功卓著。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选择了在英超新贵曼城发挥余热,他也在2010年选择退役。

西尔维尼奥曾为巴萨效力多年

曾为巴西国家队出场过7次的他,退役后考取了教练证书并回到了巴西担任过克鲁塞罗、累西腓体育等队助理教练。之后在科林蒂安,他担任过前鲁能主帅马诺-梅内塞斯以及名帅蒂特的助理教练。

之后他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的邀请,来到米兰辅佐二进宫的国米主帅曼奇尼。而在曼奇尼下课后,他又回到了巴西国家队担任技术总监,协助蒂特的工作。虽然没有一线队执教的经历,但西尔维尼奥的教练生涯辅佐过许多名帅,下赛季的执教值得期待。

西尔维尼奥曾担任曼奇尼的助教

而“任意球大师”小儒尼尼奥的回归则更让里昂球迷欣喜若狂。9年里昂生涯,他完整见证了里昂从01-02赛季到07-08赛季的法甲七连冠。为里昂出战343场打入整整100球,助攻62次。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一次次划过热尔兰球场的上空,飞入对手球门。

里昂名宿,“任意球之王”小儒尼尼奥也即将回归

而在这两位巴西名宿入主后,相信里昂的风格也会全面“巴西化”。法甲老牌强队能否复苏,对大巴黎构成直接威胁?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