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领衔7成球迷期待杜兰特打总决赛 杨毅:全员勇士像国乒

杜兰特的受伤令勇士三连冠之路并不平坦,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如果杜兰特能保持当前的恢复速率,有信心他将完成回归,只是不知道具体的复出时间。

勇士有着冠军的底蕴与信心,即使失去杜兰特,球队依靠团队篮球和库里的神勇发挥,依旧在西决中占据优势。面对东部新王登基的字母哥,以及很可能冲出东部的雄鹿,倘若杜兰特在总决赛中复出成疑,比赛是否会变得更加激烈?

杜兰特复出成疑,你期待他打总决赛吗?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复出会影响杜兰特健康?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45433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73.6%的球迷期待杜兰特打总决赛,而26.4%的球迷想看没有杜兰特的总决赛。

在勇士与火箭的天王山之战第三节,杜兰特在非对抗情况下受伤,赛后核磁共振检查为小腿拉伤,而最轻微的一级拉伤需要休战7-10天时间。

杨毅不期待杜兰特在总决赛复出,认为复出对长久职业生涯不利,“杜兰特受伤主要因为疲劳,”杨毅说,“从对阵快船G3到打火箭G5,连续9场死神模式,其中连续6场超过40分钟,他受伤时没有身体接触,当时认为可能和跟腱相关。”

“小腿拉伤有可能和跟腱是连接的,很可能是彼此有联系的,”杨毅接着说道,“类似小腿拉伤,我请教过国内顶尖水平的康复专家,要3周以上才能跑跳,5-6周才能打比赛。勇士对于杜兰特的消息也是陆续透露出来,科尔也说杜兰特的伤可能比之前想象的要重。”

“因此杜兰特总决赛回来是有风险的,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不利,而勇士呈现出出色的应对和实力,格林也说他们准备好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去打任何比赛。”杨毅说。

王猛期待杜兰特打总决赛,“每个人具体伤病不一样,”王猛说,“过去两次杜兰特出现小腿拉伤的情况,缺席了7-10天而已,从官方给出的消息一再强调是小腿拉伤,比7-10天的恢复时间或许会更长,如果勇士完成横扫,杜兰特有接近20天的休息时间。”

“莱昂纳德在东决G3后表示季后赛没有人是百分百健康的,勇士不会以牺牲球员伤病为代价,”王猛接着说道,“从东决和西决来看,都不够精彩,期待总决赛会精彩,这要看比赛是否激烈,以及所有明星球员是否都可以登场。”

“杜兰特是季后赛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季后赛数据进入180俱乐部,这是其他人做不到的,如果在总决赛看不到杜兰特,就像春晚没有赵本山。勇士阵容不整会完全处于下风,会影响总决赛的精彩程度。”王猛说。

杜兰特复出让总决赛失去悬念?

季后赛首轮,勇士输给了快船2场,杜兰特在G6狂轰50分,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让球队主教练科尔感叹:“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伟大的表现之一,没有任何防守能够限制住他,他就是我们的终极武器。”

不过杜兰特受伤后,勇士反而从对阵火箭的2连败到一路连胜直指总决赛,这让杜兰特有些尴尬,但却不能因此说没有杜兰特的勇士更强,遇到更强大对手时,才能显示杜兰特的价值。

杨毅想让总决赛更有悬念,“勇士给了我们想象空间,他们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依然如此出色。比起最好的球员出现在总决赛上,想让总决赛精彩更要有悬念,双方要呈现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过去2年,联盟最好的球员是詹姆斯,但2次总决赛只打了9场,有杜兰特的勇士天下无敌,总决赛会失去悬念。”

“竞技体育最大的悬念就是冠军,”杨毅接着说道,“没有杜兰特,也许勇士5年内首次不被视为夺冠大热,但大家观看总决赛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杜兰特已经连拿2次FMVP,没有他,这次看看库里怎么样。”

王猛认为没有杜兰特,勇士会变成弱势方,“去年骑士完全凭借詹姆斯杀入总决赛,这样的骑士无法抗衡勇士,今年的雄鹿是常规赛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目前在季后赛仅输了2场,如果勇士没有杜兰特,无法应对雄鹿。”

“如果没有杜兰特,天平会出现倾斜,没有人能应对字母哥,勇士从阵容高度和运动能力上无法应对雄鹿,这样的总决赛有什么意思?”王猛说。

过去几年,西决就相当于总决赛,而今年的西决很轻松,东部却诞生了一位新王,那就是字母哥,他带领雄鹿将与勇士一决雌雄,这支雄鹿的打法也很像之前的骑士。

杨毅认为雄鹿从整体上远不如前年那支骑士,“3年前,没有杜兰特的勇士和骑士大战7场,”杨毅说,“用雄鹿和去年的骑士比是不公平的,为什么不和前年的骑士相比呢,那支骑士有巅峰詹姆斯、欧文和健康的乐福,这支雄鹿被称为“一星四射”,但这支雄鹿远不如那支骑士能射,季后赛单场25记三分的纪录依然是那支骑士保持的。”

王猛强调今年的勇士无法和过去数年相比,“因为杜兰特受伤,考辛斯也没归来,球队阵容厚度不如过去数年,如果杜兰特和考辛斯不打,球队阵容厚度和天赋水平是无法应对雄鹿或猛龙的。”

杨毅认为没有杜兰特,勇士在总决赛依然有胜算,“不能轻视勇士,他们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赢下了这么多场比赛,雄鹿两个核心进攻点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勇士有联盟最出色的防守者格林和汤普森应对。”

“雄鹿兵多将广,但大洛佩斯、米罗蒂奇和伊利亚索瓦这样的白人内线在防守挡拆和定位掩护上有天然劣势,”杨毅接着说道,“库里和汤普森可以轻易惩罚他们。当然雄鹿的竞争力会更强些,这也是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有悬念的比赛,而杜兰特会杀死所有悬念。”

王猛强调杜兰特在防守端同样不能缺少,“没有杜兰特,完全不是针尖对麦芒的比赛。看看没有杜兰特,双方的身高对比,雄鹿球员更高大,他们有众多臂展怪,勇士要用格林去防字母哥,4、5号位谁去防守?勇士没有杜兰特可以得分,但他们无法防住雄鹿的进攻。”

是否期待那支曾经的勇士?

杜兰特因伤缺阵后,库里重现库日天风采,他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一直站在巅峰,只是由于球队需要变得低调了一些,球权交回手中后,篮球世界又回到了他的掌控中。勇士球员团结一致,一路连胜冲向总决赛,那支73胜的勇士似乎又回来了。

“没有杜兰特4场半的比赛中,看到了2015年那支勇士的样子,”王猛说,“看到了MVP级别的库里和掌控比赛的格林,但当他们遇到更强的对手,短板就会呈现出来。2015年的勇士有斯贝茨、大卫-李、巴恩斯、巴博萨,有年轻4岁的博古特、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如今球队的阵容厚度完全无法和那支勇士相比。”

“雄鹿攻击点不仅有字母哥,他们有太多的持球攻击点和投篮点,”王猛接着说道,“不想在总决赛上,双方以不平衡的样子站在舞台中央,就像当年骑士失去了欧文和乐福,去年火箭失去了保罗,希望今年的总决赛不要以伤病作为借口,杜兰特和考辛斯都回来,双方全阵容对抗,这才是总决赛应有的样子。”

杨毅强调大家想看更有悬念的总决赛,想看没有杜兰特的勇士会呈现怎样的表现,“都回来还用看吗?字母哥的经验无法和之前的詹姆斯相比,詹姆斯过去2年总决赛只赢了1场,字母哥和雄鹿会打得如何?没有杜兰特,会让总决赛更平衡更有悬念。”

“过去2年,并没有太多人把勇士看做英雄,”杨毅说,“因为他们实在太强了,就像乒乓球比赛中的中国队,杀死了一切悬念,看这样的勇士让很多中立球迷失去了乐趣,让很多人因此不喜欢勇士,甚至忘记了他们在打最美妙的整体篮球。”

杨毅期待勇士在库里的带领下打出更好的表现,“没有杜兰特,勇士不是没可能赢,勇士可以在没有BUG情况下,去争夺总冠军,我期待他们的表现,期待库里首次捧起FMVP。”

在节目实时投票截止后,共有96320名观众参加了投票,29.2%的球迷想看没有杜兰特的总决赛,比初始投票多了2.8%,因此杨毅赢得了这次辩论,而更多的球迷(70.8%)期待杜兰特能在总决赛回归。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