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虐”一届!幽州古道越野赛落幕 暴雨袭击百公里仅12人完赛

幽州100落幕

5月19日,2019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官厅公共艺术小镇落幕,赛事设4个组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幽州100比赛正直暴雨,堪称“最虐一届”。

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的国家A类赛事,河北省首个铜牌越野赛事,同时也是一项拥有UTMB/ITRA国际积分的国际越野赛事。目前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广泛好评。

2019年赛事于5月18-19日在河北省怀来县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举办,赛事规模达到1523人。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以风景优美、人文历史背景丰富,赛事组织规范而著称。其赛道难度属于同类型赛事的中上等。一经推出受到了越野圈的诸多好评。

目前赛事除设有100公里组、50公里组、30公里组,3个组别,还新增了x挑战组,未来还将增设168公里等超百公里组别。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赛事圆满落幕。以美虐为核心的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再次成为选手的焦点。

此外,根据2019年3月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并解读了2019年中国马拉松的各项新政。随后中国田径协会还对2018年各项赛事进行了全面表彰。其中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2018年正式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进入了中国田径协会的标牌赛事序列,这也是河北省首个铜牌越野赛事。

5月18日晚,50公里组、30公里组、x挑战组三个组别的大部分选手已经回到终点,100公里组别仍在进行中,约24点开始,赛道从小雨转为狂风暴雨并伴随着大风闪电,赛道上的选手随时面临失温等危险,组委会启动紧急预案,并对入站选手进行截留并密切关注赛道状况,随后1点20分发布终止比赛公告,经过各方努力,所有百公里组仍在赛道上的选手均已安全转运下山,赛事得以顺利圆满结束。

遇到极端天气后,组委会迅速反应,并启动了应急预案,仍在赛道的200多名选手开始在水峪口、旧庄窝、鹰窝沟等地大量聚集。为尽快解决选手转运问题,所涉及三个村庄的官厅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王科亲自坐镇现场就选手转运事宜进行协调。

涉及行政村的书记不顾深夜及暴雨,全程参与转运工作。水峪口、旧庄窝、鹰窝沟村民也为选手提供姜汤及热水和保暖衣物等物品,帮助选手驱寒。而选手也非常配合工作,最终,经过一夜的努力,在各方的努力下,所有赛道上的选手均被转运回到起终点官厅公共艺术小镇。

山体滑坡,阻碍救援车进山,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危险搬石头

为保障赛事的相关安全,此次赛事开始前组委会做好了详细的预案。赛前怀来县气象局及水务机构,就赛事期间降雨情况及库区防水情况进行沟通。针对此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并在赛事遇到暴雨时第一时间启动。并迅速做出反应,终止比赛。配合政府做好了相关协调工作,迅速确认选手聚集的位置进行了人员疏导及转运。并在官厅公共艺术小镇准备了大量热汤食,以方便选手赛后迅速恢复体温补充体能。

最终,赛事圆满结束,选手顺利完赛。幽州古道超级越野的赛道上,选手们群雄逐鹿般精彩的给我们展现了一场体育竞技精神,随着赛事进行,x挑战组、50公里组、30公里组也分别决出了男女前三,而百公里组因为暴雨袭击仅有12名选手跑完全部赛道。

男子100公里组:

冠军:王桓 用时:13:29:27

亚军:刘海冰 用时:15:00:58

季军:尹西明 用时:15:28:38

男子x挑战组:

冠军:林潇 用时:08:47:12

亚军:蒋宗晏 用时:09:00:21

季军:包玉石 用时:09:56:25

男子50公里组:

冠军:韩腾 用时:07:17:41

亚军:秦振华 用时:07:54:09

季军:惠云 用时:08:11:47

男子30公里组:

冠军:古汉杰 用时:03:53:15

亚军:张红富 用时:04:13:48

季军:李珍利 用时:04:15:50

女子x挑战组:

冠军:温倩 用时:12:30:48

亚军:邱文博 用时:13:21:30

季军:李丹宁 用时:13:30:17

女子50公里组:

冠军:陈蓉蓉 用时:08:12:00

亚军:张晔 用时:08:33:38

季军:谭焱芬 用时:08:52:11

女子30公里组:

冠军:刘剑英 用时:04:56:15

亚军:Ashlea Fidler 用时:05:04:38

季军:刘申仪 用时:05:21:1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