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替补贡献暴涨回击质疑 科尔:擅用替补因禅师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作者/Nick Friedell,ESPN撰稿人)没有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凯文-杜兰特,勇士实现三连冠的征程并未受到影响,他们距离进入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这跟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有分不开的关系。

凯文-卢尼、奎因-库克、乔纳斯-杰雷布科,勇士的板凳匪徒

最近4场比赛,勇士替补球员场均拿到33.8分外加18.5个篮板、7.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61%。而季后赛前11场比赛,勇士替补球员场均只得到21分、13.3个篮板和5.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9%。显然,自从杜兰特倒下后,勇士替补球员站了出来,他们帮水花兄弟、德雷蒙德-格林分担了不少压力。

本赛季,勇士的阵容深度、替补实力一直饱受质疑,利文斯顿被诟病廉颇老矣,乔丹-贝尔被质疑进步太慢态度不佳,奎恩-库克、麦金尼、杰雷布科都有过闪光时刻但整体表现不算理想,包括打过不少场首发季后赛回到替补席的凯文-卢尼常规赛表现也没太多亮点。但在勇士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却都展现了实力。

“最好的一点在于,当我说了什么,他们知道我的意思,因为20年前我也是打替补,”史蒂夫-科尔说,“有很多次季后赛我连着5-6场捞不到出场机会,然后突然之间我被放进了轮换,这是很难的工作,因为你必须马上准备好,这就是你的工作。”

科尔接受采访

“所以,要想时刻做好准备,你得积极训练,苦练投篮,不管是赛后加练还是赛前训练,这些球员有自己的习惯。作为职业球员,哪怕你有一段时间没上场打比赛了,需要你时你必须得做好准备。现如今我们有很多这样的球员,他们都能出场打球,否则他们早不在NBA打球了,我们相信他们能上场做出贡献。”

据统计,在科尔执教时代,替补阵容连续4场季后赛得分达到30分是勇士第二长纪录。克雷-汤普森说道:“每个人都说什么本赛季我们阵容薄弱,但是他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他们跟随我们的领导。”

汤普森干拔跳投

之前,科尔的用人经常被诟病,有时候他被质疑太保守,有时候却又被质疑太激进。可现在来看,谁都没资格质疑科尔的用人,本赛季季后赛,科尔在杜兰特倒下后的调兵遣将做得无可挑剔。

“我觉得,替补球员在每一支球队中都扮演着独一无二、重要的角色,”科尔说,“当年在公牛,我从菲尔-杰克逊那里学到了让板凳席上的球员融入到比赛中有多重要,这意味着你得让他们上场,到了某个时刻别惧怕将队中每个人派上场,总会有某个球员做出贡献帮球队赢球的时刻到来。”

杰雷布科则表示:“我不在乎出场30秒还是30分钟,你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这是季后赛,我们在为总冠军而战,我们在为实现队中很多人的梦想而战。我们有很多能挺身而出打出出色表现的球员,不管外界怎么说,我始终觉得我们拥有联盟最棒的板凳阵容。”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