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米雷斯为家庭离开中国 13年陪伴终成空?她曾是他的精神支柱

文/马白菜

拉米雷斯还是选择离开了中超,为了他的事业,也为了他的家庭。

再见,拉米雷斯!

他的足球故事很励志,从小和祖母相依为命,17岁进入职业队之前,为了家庭的生计,白天做泥瓦匠和搬运工,晚上踢球。

“我从小喜欢足球,足球也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快乐以及名利,包括现在能给自己的家庭、妻子和孩子很好的条件。”拉米雷斯曾这么说过。

拉米雷斯和家人

拉米雷斯的足球职业生涯,还与一个很重要的人相关,那是他的妻子伊斯拉纳,对他而言如同精神支柱一般的存在。拉米雷斯曾对媒体坦言,没有妻子就没有他的今天。从克鲁塞罗到本菲卡,从本菲卡到切尔西,最后再到江苏苏宁,妻子都一路追随,无微不至的陪伴在左右,为他将家里大小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免除他的后顾之忧。

伊斯拉纳和一双爱子

2010年,两人的第一个儿子戴维出生。那一年的南非世界杯之前,拉米雷斯跟随巴西国家队与坦桑尼亚进行最后的热身。替补登场的拉米雷斯梅开二度。赛后,他表示要将进球献给妻子以及两个月大的儿子。

伊斯拉纳也为他骄傲,“我很清楚的知道国家队之于他的意义,也知道他有多么渴望进球,希望他能沿着现在的轨迹走下去,帮助球队捧起金杯。戴维虽然还不能明白父亲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我确信,他长大后一定会为此感到骄傲。”

伊斯拉纳

2011年6月11日,在大儿子戴维出生快一年之后,拉米雷斯与相识六年的伊斯拉纳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他们选择了拉米雷斯职业生涯起步的圣卡塔琳娜州的若因维利小镇,在当地的一家教堂里举行了温馨而又隆重的婚礼。

拉米雷斯和伊斯拉纳举行婚礼

爱情事业双丰收,随后的拉米雷斯也逐渐成为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但在2013年,他为了陪妻子吃晚餐,在与俄罗斯友谊赛前,推迟了一天报道。也引起时任巴西足协主席的不满,导致其落选了当年的联合会杯。妻子伊斯拉娜为拉米雷斯叫屈,甚至不惜炮轰巴西足协。

拉米雷斯和伊斯拉纳

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消除误会的拉米雷斯作为球队核心再度为国家队征战,也奉献了不错的数据。随后,因为伤病等原因,拉米雷斯与巴西国家队渐行渐远。

不论去哪,伊斯拉纳都跟随着拉米雷斯

2016年,年近30岁的拉米雷斯选择了来到中超效力。在征得妻子同意后,他带上妻子和一双幼子,来到了江苏南京。加盟苏宁的头两个赛季,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拉米雷斯参与了大多数比赛,也获得了南京球迷的认可。

家人最初跟随着拉米雷斯来到南京

一切都还算顺利,妻子与两个儿子也正努力适应着新环境。拉米雷斯透露,自己的空闲时间,就是陪着两个儿子一起玩耍,和妻子坐着聊聊天,享受家庭给予的温馨。2017年9月,在伊斯拉纳生日的那一天,拉米雷斯一家人甜蜜庆祝,空气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伊斯拉纳曾陪着拉米雷斯走南闯北

这一切到2018年却出现了大逆转,三外援的政策以及伤病原因,让拉米雷斯的出场机会大大减少,而他的婚姻也迎来了7年之痒。人在逆境之时,一点点的小矛盾也会被无限放大。由于始终无法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伊斯拉纳想要返回巴西,两人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最终选择了分开。

伊斯拉纳是名很有想法的女性

伊斯拉纳带着两个儿子返回了家乡,留下拉米雷斯在中国独自挣扎。而在19赛季,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机会的拉米雷斯,为了家人,还是选择了跟江苏苏宁解约。

伊斯拉纳是一个独立而且很有主见的女人,拥有自己的事业,还成立了一家时尚工作室,带着两个儿子,她给自己的定位是母亲和时尚达人。

伊斯拉纳和两个儿子

拉米雷斯曾谈到自己大儿子的未来,“他想当一名前锋,在他学习踢球的过程中,我会给他一些建议,但自己的路还是要靠自己走。不过,作为父亲,还是望子成龙,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好球员。”

离开中国的拉米有了更多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我们不知道他是否还能追回那个曾经陪伴自己13年的女人,但我们知道他一定有机会陪伴着一双爱子,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灯塔。感谢拉米雷斯曾带给中国球迷的快乐,祝福他未来一切顺利。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