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伯纳乌嘘声与倒彩送别凄凉赛季 唯三冠门神体面告别

腾讯体育5月20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伯纳乌球场)阴风飒飒的媒体席,大片大片空位的看台,场内草坪上懒懒散散的众位白衣球员,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嘘声和零星的“弗洛伦蒂诺下课”“我们还想念克里斯蒂亚诺”,这便是伯纳乌球场2018-19赛季收官之战的整体状况,用一地鸡毛来形容,实在是恰如其分。

伯纳乌外满地的垃圾,像极了这个赛季皇马一地鸡毛的结局

终场哨响,0-2落败的皇马众将在这个赛季画上句点的时刻,照例向看台球迷们挥手感谢他们一个赛季的支持,但可想而知,球迷会怎样回应这样一支结束了这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赛季的银河战舰,震耳欲聋的嘘声,一直持续到所有球员几乎都走进了更衣室通道。

随后伯纳乌才出现了阵阵掌声,而收获球迷难得掌声的,是最后走向更衣室的门神纳瓦斯,凄凉凋敝的伯纳乌的午后,这位皇马欧冠三连的主力门神是唯一能够带着欢呼声走出球场的。皇马在伯纳乌拥趸面前以一场丑陋失利挥别彻底失败的赛季,在众多球员可能告别伯纳乌之际,纳瓦斯也成为了仅有的体面离开之人。

赛季收官战伯纳乌上座率不见起色 贝尔坐替补席也挨嘘

虽然最后一轮主场与贝蒂斯的比赛才是伯纳乌这个赛季真正意义上的收官之战,但实际上从三月初主场雪崩也似地不敌阿贾克斯起,皇马的2018-19赛季就已经告终,就算此后齐达内的回归给予球迷不小希望,但伯纳乌上座率在赛季最后几轮仍是不见任何起色,毕竟本赛季的皇马已经彻底无欲无求,就算齐达内能率领球队卷土重来,至少也是下个赛季的事情了。

这场赛季收官之战在当地时间正午进行,对本地球迷并不友善的开球时间,整个赛季银河战舰的彻底失败,一切都难以让球迷拥有将伯纳乌填满的动力。距离开球时间愈来愈近,伯纳乌死忠看台尚且有着大片空隙,更不要提其他看台惨淡的上座率了,就算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将是皇马多位球员的告别之战,其中不乏经历了三连欧冠的几位绝对功勋。

出现大片空位的伯纳乌死忠看台

“他希望能够得到一个伯纳乌主场的告别。”西媒在本场赛前谈到了可能在今夏遭到皇马清洗的贝尔,过去两轮比赛,毫无伤病的“大圣”却是接连进不了比赛名单。而在可能是他六年皇马生涯最后一战的这天,贝尔的名字终于被齐达内写入比赛名单,但却只是替补。

而已经习惯了将贝尔作为泄愤对象的伯纳乌球迷们,并未因为本场可能会是他皇马生涯告别之战而“口下留情”,当赛前处在替补席上的贝尔名字被报出时,全场球迷依旧嘘声伺候。虽然希望能在伯纳乌体面告别,但不仅是齐达内在可能的最后一战中仍将他冷藏,伯纳乌的球迷也是丝毫不给贝尔面子。

皇马被撕掉本季最后的底裤 伯纳乌嘘声和倒彩挥别凄惨赛季

“凯勒,凯勒,纳瓦斯。”比起郁闷的贝尔,另一位可能在赛季结束后告别伯纳乌的功勋纳瓦斯,自开场第一分钟起就收获死忠看台的歌声,看台上还出现了挥舞哥斯达黎加国旗支持纳瓦斯的球迷们,而本场比赛若不是纳瓦斯的左扑右挡,皇马绝不会在这场赛季收官战只以0-2的比分落败。

纵观整个上半场比赛,伯纳乌场上的白衣将士们浑浑噩噩,毫无以胜利收官这个赛季并回馈亲临现场支持球队的球迷们的丝毫意愿。一个镜头大概是整个上半场的缩影,维尼修斯带球面对四名贝蒂斯后卫的包围圈,举目四方却没有一位身着白衣的队友上前支援,整支皇马都给人一种“打卡上下班”的感觉,直到30分钟后才首度威胁到贝蒂斯球门,若不是做客的贝蒂斯同样无欲无求,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不佳,外加纳瓦斯几次精彩扑救,皇马怕是早就被打得满地找牙。

赛季收官战役的伯纳乌,上座率惨淡依旧

半场结束之后伯纳乌的嘘声,并未打醒走出更衣室的白衣球员们,皇马全队依旧是懒懒散散,球迷甚至懒得再送嘘声,打破伯纳乌一片慵懒气氛的,是随后贝蒂斯前锋莫隆的首开纪录,以及曾经伯纳乌宠儿赫塞代表贝蒂斯的替补出场。

但收获伯纳乌本场难得掌声的赫塞,却很快就在老东家球迷们已经伤透的心上又补上了一刀。赫塞将比分锁定为2-0的一刹那,伯纳乌被恐怖的嘘声和倒彩声笼罩着,皇马这个已经凄惨到了极致的赛季,就这么以更加一等的凄凉与零落而作结了。上个赛季皇马也曾在主场被贝蒂斯击败,也是皇马连续73场正式比赛都有进球的伟大纪录作古的时刻,而这一次,贝蒂斯在伯纳乌的本赛季收官战役,撕下了这支皇马最后的底裤。

发布会记者话题绕不开贝尔 齐达内拒谈大圣独夸纳瓦斯

“不是我们不想赢,是我们赢不了。”伯纳乌本赛季最后的屈辱失败,和球迷最后的一波嘘声过后,齐达内出席本赛季皇马最后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这个赛季的结局很糟糕,但主要还是球员没有动力,比赛结果是公平的。”

发布会上的齐达内也一脸无奈

而这之后现场记者纷纷提问起了齐达内关于贝尔的话题,下半场比赛开场阶段场边热身的替补球员中就没有贝尔的身影,全场比赛自始至终,齐达内也没有给予贝尔一分钟登场亮相的机会。在被记者问到贝尔和纳瓦斯是否会告别的时候,齐祖表示:“我不知道,我们只能去观望,并观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凯勒(纳瓦斯)表现非常好,球迷很为他高兴。”并没有提及贝尔的名字,已经彻底失宠的威尔士人在伯纳乌注定没有未来,离开是唯一的出路,但伤痕累累又年届而立的贝尔,下一站又会是哪里呢?

发布会和赛后采访的告一段落,也标志着这个对于皇马不堪回首的赛季,以一种更加惨淡的方式画上了句号。去往地铁站路上,清洁工人们认真清扫球场外的杂物,伯纳乌这个夏天还将迎来翻修,将以全新面貌示人,但休赛期过后,这里的主人们又将会以怎样的面貌面对以失望和麻木作结本赛季的伯纳乌球迷们呢?

伯纳乌迎来赛季最后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