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门将:带玩偶“猪”出征女足世界杯 寓意好彩头

腾讯体育5月19日(文/应虹霞)足球,总给人以“硬朗”“MAN”的色彩,哪怕是女足运动。殊不知,在钪锵玫瑰的内心,也藏着萌萌的粉红少女心。

女足门将

19日,中国女足如期在奥体中心进行备战训练。当天北京城狂风大作,15时50分,中国女足全队集结。毕晓琳戴着红色的守门员手套,在一众队员中很是醒目。

毕晓琳摘得过2016年中国女足最佳守门员的金手套。职业生涯不短,却直到去年雅加达亚运会,才经历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这次代表中国女足出战法国女足世界杯,对毕晓琳个人也将是非凡的经历。

“世界杯是儿时梦想,”毕晓琳说,“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从昔日的赵丽娜、王飞到现在,毕晓琳如今距离中国女足一号门将的位置无限之近。话虽如此,中国女足门将位置的争夺也是空前激烈。

毕晓琳表态对自己在竞争中有信心。“最主要的是做好自己。我觉得竞争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存在,在国家队可能更激烈一些。竞争是为了让你更快地进步,更好地成长,做好自己就行,其它不用过多考虑。”

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以德国队为首,对手攻击力强大。作为全队最后一道防线,毕晓琳也表示,对对手有信心。

“有信心。拼尽全力,不留一丝遗憾。”她说,“我们(守门员)都是一个团队,按教练员的打法去执行,这就是所有的要求。”

再过5天,5月24日,中国女足就将结束在北京的第二阶段备战集训,动身前往法国,出征2019女足世界杯。

在被问到出征时,行装中会带上什么特别的随身物品时,女足门将毕晓琳透露——会带上一只玩偶“猪”。

“今年是猪年嘛,诸事顺利。”毕晓琳笑着揭开谜底,“之前出国也一直会带着。”这是为女足世界杯讨个好彩头的节奏呢。面对出征,毕晓琳也正色声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用来回忆青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