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国脚回应世界杯将引进VAR:已专门学习 不会吃亏

腾讯体育5月19日(文/应虹霞)再过10天,当地时间6月9日,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首仗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就将在巴黎打响。目前,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的第二阶段集训接近尾声。针对本届女足世界杯将史上第一次引进VAR(视频助理裁判),中国女足国脚回应称,已做好准备。

李影

“挺好的。很期待,很开心。”再过6天,5月24日,中国女足就将完成在北京奥体中心的第二阶段集训备战。在被问到队伍的气氛,队员李影直截了当地说。

第二次出战女足世界杯,李影说,四年来,自己从心态到能力都有成长。“心态上可能更成熟些了。心态成熟了,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强了。相比之下,我们整个团队也比以往更强。”

四年前在加拿大,李影在第一场实现了首发。此后四年,她的状态起起伏伏,直到这次顺利入选。因此,对于法国女足世界杯,李影对自己个人有期待有要求。

“希望能上场,且有更多的机会上场。作为前锋希望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对我自己的想法。更希望团队取得好成绩。”

在李影所在的锋线,中国队进攻端星光熠熠。面对王霜、王珊珊这样的好手,李影说,自己会以平常心看待。“每个前锋都有自己的特点,只要发挥出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就好。”

四年前,年轻的中国女足出战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惊艳闯入八强。2019年的当下,国人对钪锵玫瑰的期待自不待言。

李影并不认为外界的期待是一种压力。“就像贾老师说的,只要打出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成绩一定会很好。可能放松心态去比赛会更好些,所以没想给自己更大的压力。”

尽管如此,李影仍然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立了个FLAG:瞄准冠军。“不管怎样,人都需要有目标,有信念,然后为这一目标去努力。只要努力了,就不会后悔。”

李影并透露,针对小组赛三个对手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全队通过看录像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计划。而对于本届世界杯将引进的VAR(视频助理裁判),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涉及VAR并不多的中国女足,这一次也进行了针对性准备。“我们专门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了解得也比较深。”李影说,“我觉得我们不会吃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