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华夏幸福内部问题多 谢峰要换上李毅去踢么?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天津泰达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展开中超第10轮比赛,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贺炜与嘉宾徐阳做出精彩评述。贺炜感叹,施蒂利克的换人太神奇,替补出场的乔纳森梅开二度改变局势。

谢峰和李毅赛前奏国歌环节

不解科尔曼为何不信任马尔考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有一大看点,因为球队刚刚进行了换帅,科尔曼在上轮联赛之后下课,中方教练组组长谢峰现在成为球队的主教练。贺炜表示,“科尔曼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以往中超进行惨烈的时候很快就有主教练下课了,本赛季挺到了第10轮才有了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徐阳补充道,“有一些球队的主教练其实也在下课的边缘。”贺炜接着说,“华夏幸福经历了过去几个赛季最艰难的时刻,科尔曼之所以下课就是因为成绩太差。”

在谈及主队泰达时,贺炜表示,“泰达本赛季有了外援方面的改变,瓦格纳的出现让球队在锋线上有了一个明显的支点。”徐阳表示,“瓦格纳在加盟泰达之后得分能力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但他在前锋线上的牵扯能力,给阿奇姆彭带来了更多的空当和反击的机会。”

与瓦格纳形成对比的是华夏幸福的中锋马尔考。徐阳表示,“马尔考他在锋线的位置感觉还是非常好的,有身高、能护球,同时他的拿球包括自己的突破能力也比较强,但是不知道之前的主教练(科尔曼)为什么不信任他。”贺炜解释道,“据说马尔考之前身上有点伤并没有完全好,但这个不了解是不是情报方面的烟雾弹。”徐阳补充说,“K联赛的对抗激烈程度也不低,能拿到最佳射手,马尔考的能力应该不会特别差,不是能力差,而是能力很强啊。”

施蒂利克要设法激活瓦格纳

在谈及泰达的不足之处时,徐阳指出,“总感觉泰达还是在进攻上存在一些问题,现在真正有威胁的还是阿奇姆彭这一个点。左边路这个点是球队强项,两翼中右路还有很大的问题,右路的进攻没有跟左路形成呼应,只有阿奇姆彭这个点显得太单调了。瓦格纳的状态、作用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施蒂利克应该想想办法,其实他还是有能力的,无论是在德国国家队还是拜仁其实表现还不错。”

瓦格纳仍未开胡

对于华夏幸福的表现,徐阳表示,“谢峰指导第一次带领球队比赛,主要是防守为主,进攻上马尔考是支点,两个边路董学升、卡埃比经常有内切的表现,但马尔考对卡埃比的支援也不是特别大,重心还是放在防守端。左边路姜至鹏是球队进攻主要发起点,但表现得并不是特别活跃。”

开场仅仅9秒,罗素后场玩火丢球,刚刚替补出场的乔纳森抢断后单刀赴会,在禁区左侧推射远角破门,泰达1-0领先。贺炜点评说,“罗素在回追时一直在使劲,但速度起不来,下半场乔纳森刚上来对手就给了一分,施蒂利克这换人也太神奇了。”徐阳点评说,“这球乔纳森打得也非常漂亮,打了一个边网,罗素并不是一个速度型球员。”

华夏幸福再不改变很危险

第76分钟,赵宏略前场左路斜传,乔纳森后点力压姜至鹏头球破门,泰达2-0领先。贺炜点评说,“这球后卫有点大意了,姜至鹏在原地等,球弹起后他的高度又不够。”徐阳点评说,“乔纳森的进攻是在瓦格纳身后,他的自由度更大一些。你要说进球没有瓦格纳的功劳也不大可能,因为他是起到了牵扯的作用。但是瓦格纳一直不进球,那就是牵扯型前锋,但总比防守型前锋要好一点。”

乔纳森进球

华夏幸福回天无力,最终客场0-2失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谢峰与李毅在场边商量对策。徐阳表示,“华夏幸福真缺少拉维奇(这样类型的球员),(这是要)换李毅吗?”贺炜表示,“李毅这样的前锋,华夏幸福还真是需要,因为他们没有这种类型的人了,最强的球员已经在场上了。”徐阳直言,“华夏幸福的问题比较多,不仅仅是球员能力的问题,包括人员组合、球员的心气还是有很大的变化。”

谢峰和李毅交流

贺炜总结道,“华夏幸福虽然是刚换了帅,但其实俱乐部现在面临的压力之大不仅仅是换帅就可以解决的。华夏幸福在竞技层面的下滑需要在多种环节上需要改变,不光是场上踢足球的人去改变,谢指导身上的压力相当大,这是他第6次出任救火队长。”徐阳总结说,“这个夏天对华夏幸福来说非常关键,二次引援和调整对球队非常重要,如果再不调整、再不引援、再不在关键位置做出改变这个赛季怕是来不及了。”(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