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SI决赛:G2连下三城零封TL 欧洲时隔8年再夺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决赛,G2连下三城零封TL,赢下队史首个世界冠军,欧洲赛区时隔8年再次捧回世界冠军奖杯,三局比赛时长总共70分43秒,打破了iG创造的世界赛冠军战最短比赛时长,同时也是世界赛最快BO5之战。

G2捧得队史首个世界冠军奖杯

划重点

  1. G2队史首夺世界冠军:作为欧洲赛区的豪门,G2曾五次拿下联赛冠军,第二次打进世界赛决赛,终圆世界冠军梦。
  2. 70分43秒创纪录:G2三局碾压连破两个世界赛纪录,打破了iG最快决赛时长,同时打破三星蓝白的最快BO5时长。
  3. 欧洲时隔8年再夺世界冠军:自从S1总决赛FNC夺冠之后,欧洲从未染指世界冠军,时隔8年欧洲终有欧洲队伍夺冠。
  4. G2成第四支MSI冠军队:过去四届MSI有EDG、SKT和RNG三支冠军队伍,G2打破中韩统治,首次代表欧洲夺下MSI冠军。
  5. Caps荣膺决赛FMVP:作为G2战队的核心,Caps获得决赛最有价值选手,MSI历史上继Faker之后第二个中单FMVP。

欧洲赛区时隔8年再夺魁 G2成第8支世界冠军队

来自欧洲赛区的G2捧回2019季中冠军赛的冠军奖杯,自2011年全球总决赛夺冠后,欧洲赛区从未再染指世界冠军,这也是欧洲赛区的第二个官方世界冠军。2011年,FNATIC和aAa两支欧洲战队打进首届全球总决赛决赛,最终由FNATIC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2017年G2打入季中冠军赛决赛,2018年FNATIC打入全球总决赛决赛,但是都铩羽而归。

包括2011年-2018年全球总决赛,2015年-2018季中冠军赛,在已过去的十二届世界性赛事里,总共诞生了FNATIC、TPA、SKT、SSW(SSG)、EDG、RNG、iG等七支冠军队伍,G2成为了第八个世界冠军队伍。

70分43秒!G2刷新世界赛BO5时长纪录

2019季中冠军赛决赛以一边倒的局势结束,G2三场碾压TL夺得了2019季中冠军赛冠军,三局比赛总共用时70分43秒,创造了世界赛BO5最短时长纪录,超越了iG在2018年全球总决赛对阵FNC时创造的85分49秒的决赛最短时长,也打破了S8全球总决赛入围赛EDG创造的80分39秒的记录。同时第三局18分05秒的单局时长挤进了季中冠军赛历史前二,仅次于2019年5月11日iG击败SKT用时的16分01秒。

G2成MSI第4支冠军战队 打破中韩统治

2019年季中冠军赛注定是创造纪录的一届MSI,TL与G2在半决赛中双双以下克上进军决赛,这也是欧美两大赛区首次在世界赛决赛中会面。在决赛舞台上,G2以3比0的比分零封TL顺利夺魁,为EU>NA的噱头做出了有利的证明,也成为了季中冠军赛历史上第四支冠军队伍,也是季中冠军赛历史首支西方战队,前三任冠军战队EDG、SKT和RNG都来自属于亚洲区域的LCK和LPL赛区。

G2曾夺得5个联赛冠军 队史首个世界冠军

G2零封TL成为第四支季中冠军赛冠军战队,这是他们队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其原名Gamers2俱乐部,于2015年10月更名为G2 Esports,是欧洲赛区的豪门战队,曾经五次斩获欧洲LCS联赛的冠军,2016年和2017年春季赛和夏季赛更是连续四冠,陷入低谷一年后于2019年春季赛重夺冠军宝座。

不过其世界大赛的旅程并不平坦,2016年首次季中冠军赛之旅,G2仅收获2胜8负的惨淡战绩,2016年全球总决赛小组赛仅收获一胜便被提前淘汰,2017年季中冠军赛传进决赛以1比3不敌SKT屈居亚军,2017年全球总决赛再度止步小组赛,2018全球总决赛爆冷击败夺冠热门RNG战队挺进四强,但随即被iG3比0横扫出局。在2019年季中冠军赛中,先是3比2力克SKT战队,队史第二次闯进世界赛决赛,随即在欧美大战中轻松取胜夺得队史首个世界冠军。

比赛回顾

第一局:TL发育阵容前期崩线 G2仅用24分钟速胜

首局比赛 ,前期发育阵容的TL决策失误,在下路强行接战屡次送出人头,G2在下半区战果丰硕接连收获下一塔和水龙,中期G2转换进攻重心加强对中路的攻势,装备劣势过大的TL缺乏反击能力,在19分钟时丢掉中路高地塔。后期G2稳稳RUSH掉大龙,五人迅速集结上路,TL完美接团无奈输出乏力眼看着两路高地告破,G2略作休整后转战下路拔掉三路高地,随即强行开团击杀四人后摧毁基地,仅用时24分钟拿下胜利在总决赛中以1比0领先。

第二局:TL中期崩盘 Caps塞拉斯率队夺赛点

第二局比赛,双方前期打得十分保守,其后两边中上均游走到下路收获人头,G2和TL交换土龙和峡谷先锋资源。中期G2执着于进攻中路先行减员,TL贸然追击在 残局中惨遭团灭,其后TL尝试边路抓单失利被G2拿下大龙。后期G2带着大龙BUFF加持的中下兵线推进,TL守卫下路高地时主动脱离高地进行消耗,G2全员突进凭借伤害碾压再度团灭TL,再下一城后先行拿下了赛点。

第三局:TL三路全爆惨遭碾压 G217分钟速胜零封TL夺冠

第三局比赛,TL卡莎对线期两度遭遇击杀后基本崩盘,中上也连续阵亡后三线都陷入了劣势,G2在12分钟时领先5k经济。其后进入G2的杀戮表演时间,TL勉强抱团抓单交换些许人头,但经济差距却持续被拉大。随即装备优势的G2抱团推中,冲击中路高地时凭借优势输出直接击溃TL,一波强推仅用时17分钟结束了比赛,以3比0零封TL夺得2019季中冠军赛的冠军。

(文/小黑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