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投仅5中!利拉德灾难性表现开拓者恐无力回天

0比3落后,在NBA的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曾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换句话来说,0比3落后就等于被宣布了“死刑”。从今天比赛的进程来看,开拓者似乎也离出局不远了,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很可能会在玫瑰之城,就拿到进入总决赛的门票。

作为开拓者的当家球星,在这场不能输的比赛中,达米安-利拉德的表现是灾难性的,斯托茨教练成功变阵,角色球员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的情况下,利拉德的表现反倒是拖了球队的后腿。

出战40分钟,18投仅有5中,三分球9投3中,罚球8罚6中,拿到19分,6篮板6助攻和2次抢断,出现全场最高的5次失误,正负值也是全场最低的-23。这便是利拉德在系列赛第三战中交出的成绩单,多少球迷期待着开拓者回到主场后,利拉德能够召唤出“利拉德时间”,但是很可惜,利拉德不仅没有做到,还表现得十分糟糕。

首节比赛打满12分钟,3投1中,拿到8分2次助攻,这是利拉德开场之后拿出的态度,开拓者在他的率领下,勉强拿到了2分的领先。摩达中心的球迷一定清楚,如果只是这样的气势和发挥,还不足以从卫冕冠军身上带走一场胜利,利拉德和开拓者都需要继续加强攻势,但是他们也许不会想到,这已经是利拉德此役打得最好的一节比赛了。

次节休息6分钟后,利拉德重新披挂登场,又是3投1中后,利拉德在这一节仅仅贡献2分和2次助攻,失误数却已经攀升至4次。如果不是开拓者的角色球员发挥实在太好,勇士队可能已经拿到了领先。当然,利拉德灾难性的表现才刚刚开始。

在勇士队疯狂反扑的第三节,利拉德可谓是彻底隐身。在勇士队打出小高潮,从落后18分变成领先1分的过程中,利拉德全程留在场上,但是他只有2分进账,并且没有送出任何1次助攻。换句话来说,利拉德是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辛辛苦苦建立的领先被消耗殆尽,却没有做出任何的贡献。整个第三节,利拉德的数据是5投1中,2分0助攻1失误。

当卫冕冠军看到胜利的曙光,开拓者取胜的概率,就已经流失了一大半。末节比赛勇士队开始逐渐掌握比赛的主动权,领先的优势一步步扩大,但是利拉德还在继续打铁。数据统计显示,从第三节的8分51秒开始,到第四节的4分07秒,利拉德连续投丢7个运动战投篮,换句话来说,在接近1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利拉德在运动战中没有任何的斩获。网友看到利拉德这样的表现,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求求你了利拉德,请你做点什么。”

末节比赛,利拉德终于命中两记三分球,但是此时勇士队早已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他的得分已经是杯水车薪。反观勇士队中的史蒂芬-库里,37分钟的比赛时间里26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表现完全碾压了利拉德。

勇士队习惯在第三节发力,这几乎已经是联盟所有球队的共识。有记者给出数据,算上这场比赛,勇士队过去两战第三节净胜开拓者31分,第三节比赛已经成为了开拓者的噩梦。而在G2的第三节中,利拉德同样没有太多的贡献,他4投1中,在12分钟的时间里,只有7分贡献。

从季后赛开始,一路走到西部决赛,利拉德的数据持续走低,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很可能会让你想起去年他在面对鹈鹕系列赛中的表现。面对队手针对性的防守,利拉德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赛后也只能不停地称赞对手在防守端的布置。今年在面对雷霆的系列赛中,我们看到了利拉德的自信和进步,但是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这些特质也都消失不见了。

系列赛还没有结束,但是利拉德还不做点什么的话,他在季后赛首轮中圈下的粉丝,可能就又要流失了。

(牧羊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