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季后赛得分超海军上将 换道菜汤都更香了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110-99击败开拓者,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克雷-汤普森得到1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此役过后他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2225分,超越“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升至历史第45位。

在这轮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汤普森场均拿到25分,而且在防守端也很好地限制了麦科勒姆。

本场比赛汤普森的第一次投篮不中,接着又出现传球失误,但是他很快找到手感,接伊格达拉传球命中三分。在首节所打的9分钟里,汤普森6投4中(三分球2中1)轻松拿到9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由于首节勇士以27-29落后,所以第二节开局对于他们来说很关键。

在第二节开局阶段,汤普森带着杰雷布科、利文斯顿、库克和贝尔这四位替补出战,他是这套阵容的主要进攻点,可是一上来他的上篮就被科林斯封盖。尽管此后汤普森助攻贝尔打进一球,但是勇士这“四菜一汤”的配置没有起到效果,在本节还剩7分54秒时,坎特罚中两球,开拓者已经取得42-34的领先。

在这段时间里,勇士这“四菜一汤”不仅输分,而且还领到了不少犯规,这为勇士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8分埋下了伏笔。作为“四菜一汤”阵容的领军人物,汤普森显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第二节他5投0中仅靠罚球得了1分,半场过后勇士以53-66落后。

在上一场比赛中,勇士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汤普森在第三节拿到13分;这一场,勇士能上演相同的戏码吗,汤普森能再次在第三节暴走吗?

第三节开场,汤普森先用一次罚球打破场上的僵局,总体说来,这一节他逐渐找到了手感,完成单节6投3中拿7分的表现。勇士在这一节成功将比分反超,但是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打出了特别爆炸的进攻,而是因为他们仅让开拓者在这一节拿了13分,所以他们在仅得到29分的情况下依然单节赢了开拓者16分。

勇士带着82-79的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开局阶段,勇士又是“四菜一汤”阵容,不过这次的“四菜一汤”和第二节初的“四菜一汤”不同,这一次是汤普森带着库克、杰雷布科、利文斯顿和卢尼。虽然只是换了一道菜,但效果完全不同,在比赛还剩7分26秒时,杰雷布科中投命中,勇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0-82,为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换道菜,汤都更香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