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憾负世界第一吴静钰世锦赛摘银 巴赫亲自到场颁奖拥抱鼓励

吴静钰世锦赛遗憾摘银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英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晚,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在曼彻斯特体育馆落下帷幕,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以6-21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名将Panipak屈居亚军。

这场比赛也是吴静钰产后复出的首次失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吴静钰颁奖,在后台拥抱鼓励吴静钰。

32岁的吴静钰输给了21岁的世界第一 妈妈选手复出4金1银

吴静钰决赛的对手是21岁的泰国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名将Panipak,面对这位最具冲击力的后辈选手,吴静钰在一开始丢掉了几个关键得分,最终以6-21遗憾落败。

吴静钰在比赛中

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一直是中国跆拳道的旗帜,2016年里约奥运会无缘三连冠后,吴静钰曾递交了退役申请,但出于对跆拳道运动的热爱和国家队的需要。在生完宝宝六个月后,32岁的她毅然选择了复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从2月3日的富查伊拉公开赛、2月28日世跆联总统杯、3月31日德国公开赛再到4月28日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复出后的吴静钰在世锦赛前拿到了四连冠,世锦赛的决赛也成了她复出后的第一次失利。

这次失利也让她有些难过,“今天的战术有些问题,前面丢了一些分。我不认为结果最重要,在生完孩子后我还能够站在这里,这更重要。”吴静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我仍然认为我能够赢得金牌,”她说,“这只是我复出后的第五次比赛。”

巴赫亲自到场颁奖、拥抱鼓励

虽然没有拿到世锦赛的冠军,但吴静钰却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决赛前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亲自为吴静钰颁奖,也弥补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未能为吴静钰颁奖的遗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拥抱吴静钰

据吴静钰的老公侯琨介绍,从2013年开始,巴赫几乎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和他们夫妇二人见面,在平日里也非常关怀中国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2014年8月10日,吴静钰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起参加了青奥会活动的晚宴,晚宴上两人交谈甚欢,当场就相约,如果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巴赫会亲自给吴静钰颁奖。

遗憾的是,吴静钰没能站上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2017年7月26日,两届奥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顺利产女,升级为母亲。巴赫还特地为小宝宝取了英文名——Gloria,寓意着荣耀与光荣。

巴赫鼓励吴静钰

虽然颁奖的约定未能在里约实现,但巴赫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亲自为吴静钰弥补了遗憾。走下领奖台,巴赫还特意来到后台看望吴静钰、亲切地拥抱鼓励她。这也让吴静钰十分感动,“我非常荣幸也很感动,但同时也很遗憾没有获得金牌。”

本场比赛后,获得了72个奥运积分的吴静钰在奥运资格世界排名上有望重回前十。下月初,吴静钰将随队前往意大利罗马,参加今年首站世跆联大奖赛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