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上广抢分均超去年同期 国安一骑绝尘谁能阻止?上港还是鲁能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10连胜,但或许国安没有想到,10轮拿满30分,积分榜上只领先上港5分。相比上赛季,国安的领先优势“巨大”,但国安、上港和恒大3队,目前拿到的分数都远超去年,导致御林军未能形成一骑绝尘之势。

赛程刚过1/3,除了亚冠小组赛的生死战之外,国安上半程还要连赴上海和济南对垒上港和鲁能,这2场较量,也决定着御林军的冲冠前景。

国安10连胜一骑绝尘,究竟谁能阻挡御林军步伐?

北上广取分均超去年同期

上赛季前10轮战罢,国安只有5胜4平1负的成绩,拿到19分排在积分榜的第3位。1年之后,国安如同换了一支球队,发挥相比去年更上一层楼,10轮拿满30分,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的头把交椅。相比上赛季同期,国安多拿了11分,也让国安创造了同期的领先优势纪录,毕竟去年此时,上港和鲁能仅比第3名国安多出1分。

但国安10轮拿满30分,身后的上港和恒大,拿到的分数也远超去年。2018赛季的前10轮,上港和鲁能均是收获了6胜2平2负的成绩,拿到20分齐头并进,本赛季,上港将前10轮的战绩提升至8胜1平1负,豪揽25分,比去年同期多出5分。

恒大上赛季前10轮战罢,战绩仅为5胜3平2负,只有区区18个积分入账,而排名也掉至了第5位。本赛季的前10轮,恒大虽然出现了一些变故,但抢分率远超去年,7胜1平2负,拿下了22分,比去年同期多拿到4分。BIG4球队中,唯有鲁能(17分)的得分率不如去年,但鲁能前10轮多次遇到争议判罚,而且都是最后的受害者。

前3球队的抢分率远超去年,也证明了中超的强弱对比越来越悬殊,争冠球队必须提高取胜率,面对弱旅要尽量保证3分入账,而不是平局。

附:2018、2019赛季BIG4球队得分对比

北京国安:19分→30分

上海上港:20分→25分

广州恒大:18分→22分

山东鲁能:20分→17分

亚冠生死战前,3强取胜提升士气

征战亚冠的BIG4,除了鲁能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撞线外,其余3强都还面临着亚冠末轮的生死战。国安做客面对浦和,至少保证一个有进球的平局才能出线,恒大回到主场则必须战胜大邱,才能史上第7次从小组赛杀出重围。上港的选择比较多,但面对提前晋级的蔚山,取胜是最好的结果,出现平局或者落败,还得看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脸色”。

不过在亚冠生死战之前,国安、上港和恒大,在中超赛场都没有掉链子,国安2-1拿下天海、上港1-0苦战建业过关、恒大3-1逆转卓尔,拿下3支保级球队,也让3强带着信心踏上亚冠的征程。

亚冠生死战前,谁都没有掉链子

争冠国安领跑,但远未到松懈时

如果摆在上赛季,国安的10连胜,很可能甩开第2名两位数的差距,但本赛季领头羊的10连胜,仅领先身后的卫冕冠军5分而已。上港、恒大苦战建业和卓尔过关,让国安的神经依旧紧绷。5分,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差距,前4球队的直接对话中,国安只要1-2场出现意外,领先优势就会被蚕食。

上港虽然赛季开始后伤病不断,但吕文君、埃尔克森先后成为球队的大腿,吕文君进完后球后受伤,加盟上港后一直未能成为大腿的埃尔克森又接棒,接连成为上港取胜的功臣。只要胡尔克和奥斯卡维持此前的发挥,加上埃尔克森的状态爆表,5分的差距对于上港来说,追赶算不上难事。

相对而言,恒大的处境相对危险,保塔组合一起登场,恒大取胜就有9成把握,两条大腿缺一个,恒大想拿3分就得使出吃奶的劲。并且落后8分,已经成为最大的“敌人”,想要像上赛季后半程那样奋起直追,需要等到第15轮之后才能调整,未来5轮比赛,如果不能迫近和国安之间的差距,至少维持目前的8分距离,恒大基本上就没戏。

虽然对于国安来说,不到冠军到手的那一刻都不能松懈,但奥古斯托没有被巴西国家队征召,施密特稍微松了一口气,上半程比赛,能扛过上港和鲁能这两大对手,国安的领先优势就不会被蚕食。

阻止国安连胜的还有谁,鲁能或是上港?

谁能阻挡国安连胜步伐?上港or鲁能

BIG4的内战,恒大和鲁能都已经打了2场,恒大1胜1负、鲁能2场全败,只有国安和上港只打了一场硬仗,御林军客场拿下恒大,而上港主场逆转了鲁能。第11轮上港主场和国安的较量,就将成为本赛季中超的分水岭,两队战平,国安的连胜步伐将被终结,恒大则坐收渔翁之利。

但京沪大战分出胜负,如果上港赢球,和国安之间的分差只剩2分,中超的悬念又将回来,而一旦国安在八万人击退上港,中超的悬念可能未到半程就提前宣告终结。而且国安只有赢,才能有机会去追赶鲁能的13连胜神迹,但对于卫冕冠军上港来说,这却是一场生死战。唯一的悬念,就是在京沪大战之前,双方先要经历一场亚冠的生死战考验,亚冠对于两队的影响有多大,下周末的交手就能一窥端倪。

当然,如果国安过了上港这一关,上半程剩余的对手泰达、申花和富力,想阻击御林军基本无望,而且上港和恒大在此期间还有一次交手。第15轮,鲁能主场和国安的对决,基本不会影响到御林军的榜首位置,并且国安上半程和上赛季前4的交手全部是做客,即便在鲁能面前栽了跟头,下半程的主场还可以“找补”回来。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