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赛之王!瓜帅13次进决赛12次夺冠 成就英格兰大满贯

腾讯体育讯 当足总杯决赛变成西班牙内战,瓜迪奥拉6-0大胜同胞格拉西亚,夺得执教生涯第27个冠军,也成为第8位完成英格兰国内大满贯的主帅,更是单赛季豪取国内三冠王的第一人。

不算社区盾和各国超级杯的话,这是瓜迪奥拉第13次率队闯进杯赛决赛。此前12次,他的球队11次夺冠,唯一一次空手而归,就是2010-2011赛季国王杯决赛0-1不敌穆里尼奥的皇马;最近一次成功则是今年2月的联赛杯决赛,曼城通过点球大战艰难击败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蝉联。

这场足总杯决赛,瓜迪奥拉遇到了西班牙同胞格拉西亚。这是自2008年的戴夫-琼斯和老雷德克纳普(英格兰)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个来自同一国家的主帅会师决赛,也是自2001年的温格和霍利尔(法国)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个来自非英国家的主帅在足总杯决赛同室操戈。

瓜迪奥拉赢的可以说是兵不血刃。当然,沃特福德开场错过一次单刀破门的良机,但即便进了,以蓝月亮的实力和气势,逆转大胜也不会有丝毫悬念。佩普也就此成为贝尼特斯和罗伯托-马丁内斯之后,第三位捧起足总杯冠军的西班牙籍教头。

历史上,共有7位名帅完成过国内大满贯的伟业(并非单赛季):比尔-尼科尔森、唐-里维、乔-默瑟、达格利什、乔治-格拉汉姆、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是史上第8人,也是乔-默瑟之后的曼城队史第2人。但若论单赛季夺齐国内三冠(顶级联赛+足总杯+联赛杯),瓜帅是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人!

在他那金光灿灿的荣誉室里,瓜帅又收入一尊奖杯。执教10年来,他几乎拿遍了所参加的所有赛事的冠军:巴萨时期,收获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拜仁时期,夺得德甲、德国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曼城时期,又斩获英超、联赛杯、社区盾和足总杯。他唯一无缘的赛事冠军,就是德国超级杯,先后输给过多特蒙德和沃尔夫斯堡。

各项赛事的冠军总数,则是27冠,领先穆里尼奥2冠。佩普完成对斯科拉里和弗格森恩师乔克-斯坦的超越,仅次于49冠的弗爵爷、32冠的卢塞斯库、30冠的洛巴诺夫斯基和28冠的希茨菲尔德。要知道,瓜迪奥拉今年只有48岁,前面的执教生涯还很长,谁也不知道他的荣誉室里到底会放下多少座冠军奖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