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7连冠最大功臣!莱万4年3夺德甲金靴 欧陆第一锋霸?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拜仁5-1大胜法兰克福,揭晓本季五大联赛的最后一座冠军悬念,一并实现了德甲7连冠的壮举。除了冠军之外,当家前锋莱万一并将金靴揽入怀中,22球力压身后的帕科(18)、约维奇(17)、罗伊斯(17)等人,可以说为拜仁夺冠立下了头功。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莱万连续2个赛季蝉联德甲金靴。年近30岁的波兰人火力依然不减,更进一步说,从2010年加盟德甲以来的8个赛季,莱万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进球数据,其中3个赛季拿到银靴,4个赛季拿到金靴,在拜仁的5个赛季在德甲联赛中打进128球,加之之前的多特的四个赛季,总共打进202球,是当之无愧的德甲射手王。

本赛季,莱万的进球数据(22球)相较于前三个赛季(2017/18,29球;16/17、15/16,各30球)有所下降,不过横向对比,依然要压制如今市场上的转会红人约维奇。塞尔维亚人在本季德甲只有18球入账,纵然更为年轻和具有潜力,但是至少莱万作为前辈,依然充当着标杆作用,没有被后辈超越。

而从一定程度上,莱万的进球数字有所减少,与拜仁本季整体不够稳定也有关系。罗贝里因为年龄增长、伤病增多在渐渐退出拜仁的舞台,两位元老给予莱万的支援相比以往从而也在降低,科曼、格纳布里在慢慢扶正的过程中还不够稳定,传球质量都待待于提升,拜仁的整体进攻力受到削弱,莱万的进球数字有所降低,也在情理之中。

实际上,本季在瓦格纳离去之后,拜仁的锋线更加仰仗于莱万。在最后一轮对阵法兰克福,34场德甲莱万出场33场,每场平均出战90分钟,共计2959分钟,这一出场时间,甚至超越了莱万加盟德甲的任何一个赛季。

本战,莱万虽然没有进球,但是科曼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由莱万发起,作为中锋唯一的支点,莱万背身吸引防守回做给穆勒,后者再传球给科曼,让法国人一蹴而就。

当然,一直以来莱万备受诟病的一点是在强强对话中进球能力有限。这也视为拜仁在近些年欧冠赛事中无法更进一步的一大原因。不过从本赛季来看,两回合对阵利物浦,拜仁被淘汰,与对方实力较强以及科瓦奇战术过于保守关系更大,而在本季欧冠中,莱万为拜仁打进了8球,排在欧冠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梅西(13球)。这个数据反倒证明,拜仁能进入16强,莱万依然居功至伟。

夏窗临近,关于莱万又有一些转会传闻,《踢球者》表示曼联和巴黎都有意引进莱万。不过德天空体育很快道出了实情,曼联和巴黎都未向莱万做出过真正的报价,而莱万的真实用意是想和拜仁进一步续约,拜仁想先与其续约一年(到2022),但莱万想要留守在拜仁到2023甚至是2024年。由此可见,莱万对于拜仁的感情也在进一步增深,对于这么一位难得的射手王,拜仁理应呵护对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