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美大战!G2鏖战五局险胜SKT挺进MSI决赛 将和TL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9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半决赛,G2鏖战五局险胜SKT,队史第二次打进MSI决赛。决赛将由欧洲G2战队对阵北美TL战队,MSI历史上首现欧美大战。Caps连续两届世界赛打进决赛,S8总决赛曾带领FNC打进冠军战。

Caps率队创造历史

划重点

  1. SKT首次无缘世界赛决赛:SKT队史共8次参加世界赛(MSI+S赛),此前7次全部打进了决赛,取得了5冠2亚的成绩。本届季中冠军赛SKT首次无缘决赛。
  2. Caps阿卡丽五杀,连续两届世界赛争冠:第二局Caps阿卡丽拿下五杀,这是本届MSI第2次五杀。Caps曾带领FNC打进S8决赛,本届MSI带领新东家G2打进决赛。
  3. G2完成三杀SKT成就:本届MSI小组赛阶段,G2曾双杀了SKT。半决赛再度赢下SKT,G2连续在BO1和BO5都赢下了比赛,完成了三杀的成就。

SKT队史首次无缘世界赛决赛 MSI首次欧美争冠

在2比3不敌G2战队后,SKT错失本届季中冠军赛决赛门票,无缘第四次闯进MSI决赛,其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都闯进了MSI决赛,并蝉联2016年2017年两届MSI冠军。2015年季中冠军赛诞生以来,LPL、LCK、LCS和LEC赛区的队伍均打进过决赛,LCK过去四届均打进决赛。本届MSI决赛,由欧洲队伍G2大战北美队伍TL,此番欧美大战则是首次。

除开本届季中冠军赛,SKT从2013年至今共参加了7次世界级赛事,全部都闯进了决赛,拿下了5冠2亚的豪华战绩,队内中单Faker全部作为核心参赛。2013年、2015年和2016年拿下全球总决赛冠军,2016年和2017年拿下季中冠军赛冠军。2015年季中冠军赛和2017年全球总决赛屈居亚军,两次失利分别输给了EDG和SSG。

SKT第二次输掉BO5外战 上一次负于EDG

SKT队史在淘汰赛只输过一次外战,便是2015年MSI决赛,他们以2-3的比分输给EDG。本届MSI半决赛,G2鏖战五局赢下SKT,送给了SKT第二次外战失利。尽管多次被逼到第五局,但SKT都赢下了决胜局。2017年全球总决赛,MSF和RNG曾连续将SKT逼到1-2的绝境,SKT都逆袭3-2翻盘晋级。

Caps阿卡丽迎MSI史上第四次五杀

第二局比赛中,G2中单选手Caps使用阿卡丽砍下五杀,这是本届MSI第二个五杀成就,本届MSI第一个五杀纪录也是由G2选手创造。在小组赛第五日G2和PVB的比赛中,G2上单Wunder使用瑞兹拿下五杀,但最终不幸输掉了比赛。G2也成为了MSI史上第一支有两次五杀成就的队伍。

MSI历史上前两次五杀分别由SKT.Bang和FNC.Rekkles斩获。2015年5月9日,SKT战胜FNC的比赛卢锡安收获五杀,2018年5月18日,FNC负于RNG的比赛中伊泽瑞尔打出第二次五杀。整个MSI赛事史上,总共诞生了4次五杀。

比赛回顾

第一局:G2琴女+宝石组合失策 SKT拿下首局

首局比赛,SKT下路一级入野区斩获琴女一血,其后SKT中野凭借更胜一筹的游走能力连续获得击杀,在13分钟时利用峡谷先锋连推上路三塔。中期SKT用上路兵线牵扯G2分人防守,控制野区视野拿下双火龙后,加大了对中下二塔的进攻力度,后期G2阵地防守战中因输出乏力连续对碰失利,SKT滚大经济雪球后EZ灵活输出两度团灭G2,仅用时24分钟就拿下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Caps阿卡丽五杀 G2扳平比分

第二局比赛,前期双方连续在上下两线爆发混战,G2人头和经济小优但SKT控下土龙和峡谷先锋。中期G2疯狂寻找和SKT正面对拼的机会,依靠人头比和防御塔扩大了经济差距,野区打出一波三换四后拿下了大龙。后期G2边路抓死塞拉斯后,带着大龙BUFF从下路推进,在高地持续作战中SKT顽强反击,Caps阿卡丽五杀断送SKT反击希望,配合两路兵线一波结束比赛,将比分扳成一比一平。

第三局:G2后期阵容盲目开团 SKT拿下赛点

第三局比赛,前期SKT挖掘机在中上两路连续收获三人头,其后双方在下路和小龙处连续爆发团战,屡屡获胜的SKT先行拔掉三路外塔并且控下双火龙。中期G2避战发育完全陷入被动,掌控比赛主动权的SKT占据野区视野控制权后肆意推进兵线。G2想强行争夺野区视野却屡遭击杀,惨遭团灭后守卫多时的大龙也被SKT击杀。后期SKT利用大龙BUFF拔掉下路高地后,G2不甘慢性死亡于中路急躁开团,输出不足被SKT反杀多人后基地被摧毁,SKT2比1领先先行拿到赛点。

第四局:Faker塞拉斯神操作徒劳 G2上中灵性偷家取胜

第四局比赛,G2蝎子两度GANK上路拿下维克托一血,挖掘机随即在上下两路抓人成功做出回应,G2打赢小龙团后率先拔掉下路一血塔。中期G2一三一分推吸引SKT火力,其后SKT两度利用塞拉斯的神奇大招打出精彩反击,延缓了G2抱团中推之势,G2持续集结中路抓住SKT失误后杀人拿大龙。后期G2带着大龙BUFF拔掉上下两路高地,装备劣势的SKT顽强反扑强拿了第二条大龙,G2三人正面拖住SKT推进,上中带线偷家成功将胜负悬念拖到决胜局。

第五局:上单派克+双法输出!G2出奇制胜淘汰SKT

决胜局中,前期双方打野互换蓝区开局,G2利用冰女加派克的强控高伤组合接连斩获人头,SKT下路提前换线和G2交换边路一塔资源。中期G2持续四一分推运营边路兵线,其后G2集结中路由加里奥在草丛嘲讽三人完美开团,利用爆炸的AOE伤害打出一换四,继续拉开经济差距。后期SKT连续让G2先行减员再开启团战,SKT强拿大龙惨遭G2包围,G2全面碾压的伤害团灭了SKT并成功接盘大龙,带着大龙BUFF从上路一波结束了比赛,以3比2的比分淘汰SKT闯进决赛,将于TL在决赛舞台开启欧美大战。

(文/小黑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