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乱德甲?10年来首次末轮争冠 争四大战乱成一团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在今晚,德甲将迎来最后一轮的收官战。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德甲的争冠、争夺欧冠资格席位、欧联资格席位等诸多悬念都将在比赛最后一轮才决出。本赛季的德甲精彩纷呈,堪称最近几年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德甲。在德甲最后一轮比赛前,只有第三名RB莱比锡以及倒数第三名斯图加特的排位已经确定,而其余16支球队的排名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这真是最近几年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德甲。

直到最后一轮 德甲众球队的排名都可能发生改变

近10年来,德甲冠军首次最后一轮见分晓

目前拜仁慕尼黑领先多特蒙德2分排在积分榜榜首,拜仁将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法兰克福,而多特蒙德则将客场迎战门兴,德甲的争冠和争四大战同时上演。如果拜仁慕尼黑输球,而多特蒙德赢球的话,多特蒙德就将超越拜仁获得本赛季的德甲冠军。这也是最近10年以来德甲冠军的悬念首次在最后一轮才能够确定。

之前拜仁慕尼黑已经获得德甲6连冠,在这6个赛季中拜仁慕尼黑几乎每个赛季都早早锁定德甲冠军。在2013-14赛季,当时拜仁慕尼黑在第27轮比赛结束之后就锁定了冠军,27轮比赛过后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5分,提前7轮夺冠。当时瓜迪奥拉带领的拜仁在德甲创造了19连胜的五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早早在3月份就获得冠军。

即使是上个赛季拜仁开局不顺,不过在海因克斯回归之后,拜仁重新拿出统治力,提前5轮夺冠。

拜仁和多特在最后一轮竞争德甲冠军

上一次德甲的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还是08-09赛季,那个赛季也是一个拜仁势弱,群雄并起的赛季。当时在德甲最后一轮比赛前,沃尔夫斯堡积66分,拜仁积64分,争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最终马加特带领沃尔夫斯堡取得夺冠。那个赛季的争冠过程中还有抢下半程冠军的霍村奇迹、戈麦斯和卡考领衔的斯图加特、北大王汉堡以及首都球队柏林赫塔。

08-09赛季狼堡夺得德甲冠军

而本赛季拜仁处于更新换代中,新帅科瓦奇首次执教豪门,赛季初拜仁没有大手笔的引援。而多特蒙德迎来德甲名帅法夫尔,签下强援维特塞尔、德莱尼以及帕科等人。在赛季初期,多特蒙德势头强劲,在队长罗伊斯的带领下长期排名德甲首位,在本赛季首回合主场3-2击败拜仁后,当时多特蒙德的夺冠势头大好,最多时曾领先拜仁9分。

不过进入德甲下半程之后,多特蒙德伤病增多,球队太过年轻导致发挥不稳定。积分榜上被拜仁反超,浪费了之前的大好夺冠形势。

不过最后一轮比赛多特蒙德会全力争胜,赛前多特主帅法夫尔表示:“我们会全力击败门兴,德甲的冠军还没有确定。”

德甲强大的第二集团,争四大战乱成一团

除了冠军争夺保持到最后一轮之外,德甲的争四大战也很精彩。门兴、勒沃库森、法兰克福以及沃尔夫斯堡4支德甲传统强队都将为最后一个欧冠席位展开争夺。其中门兴和法兰克福的对手更是两支争冠球队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争冠和争四大战同时上演。另外拜仁主帅科瓦奇是曾经法兰克福的功勋主帅,而多特主帅法夫尔也是门兴的功勋主帅,两位功勋主帅将在赛季末的决定战中分别对阵自己的老东家,球迷们不禁感慨命运的奇妙安排。

在拜仁和多特蒙德之外,本赛季德甲的第二梯队表现强劲。RB莱比锡防守稳固,反击出色,两名前锋蒂莫-维尔纳和波尔森配合默契,有着大量实力派球员和充满潜力的年轻球员。进入德甲下半程,莱比锡稳居第三名,上一轮比赛中对阵拜仁丝毫不落下风。相信随着下赛季少帅纳格尔斯曼的入主,莱比锡将是德国足坛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能够给拜仁和多特带来挑战。

几支德甲老牌劲旅的状态起伏,也造就了本赛季争四大战的焦灼。门兴在上半程状态出色,上半程小阿扎尔、普利亚以及诺伊豪斯所领衔的攻击线火力全开,当时门兴一度高居德甲第三位,甚至被看作冠军的争夺者。上半程门兴保持主场全胜的成绩,然而进入下半程门兴的表现一落千丈,主场接连大比分失利。

勒沃库森队内拥有多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哈弗茨和布兰特领衔的药厂攻击力十足,在博斯上任之后,勒沃库森的4-3-3阵型攻势凌厉,火力凶猛。不过状态不稳是这支年轻的药厂的最大问题,勒沃库森能3-1击败拜仁,6-1击败争四对手法兰克福,但是也屡屡在一些关键场次中掉链子。

布兰特和哈弗茨的爆发让药厂攻击力十足

法兰克福是本赛季德甲欧战中走得最远的球队,在欧联决赛中点球大战遗憾不敌切尔西。约维奇、阿莱以及雷比奇领衔的攻击线三叉戟火力凶猛,在欧联杯和德甲赛场大杀四方。

法兰克福的三叉戟大杀四方

不论门兴、勒沃库森还是法兰克福,哪一支球队进入欧冠,都有可能给德甲球迷们带来惊喜。

除了欧冠资格的激烈竞争之外,欧联的竞争也很焦灼。

之前争四的法兰克福和沃尔夫斯堡也有可能一场比赛就掉出欧战区,甚至无缘下赛季的欧联杯比赛。而目前排名第8和第9的霍芬海姆以及不莱梅也在为欧联杯的资格努力。少帅纳格尔斯曼希望带队获得欧联杯资格,作为离别的礼物。而老牌劲旅不莱梅本赛季下半程曾经保持12场比赛不败的佳绩。

降级区惨淡,两支老牌劲旅濒临降级

在这个最近几年最乱的德甲赛季中,降级区的几支球队表现惨淡。其中纽伦堡和汉诺威两支德甲传统球队一直比惨,如今33轮比赛过后,纽伦堡仅积19分,汉诺威的积分是21分。两队也已经提前一轮确定降级,而这样的分数在德甲历史上也是超低分,如果以这样的积分降级的话,两队也是德甲历史上的积分第二低和第三低的球队。在德甲历史上积分最低的球队是04-05赛季的弗赖堡,当时弗赖堡以18分的超低分降级。

另外德甲的两支传统劲旅斯图加特和沙尔克也一直徘徊于降级区周围,沙尔克上赛季排名高居德甲第二,但本赛季表现惨淡,复制了最近几年德甲很多球队一年争四后一年保级的循坏。而另外一支传统劲旅斯图加特表现难有起色,本赛季已经更换了3位主帅,但一直在为保级而战,如果不是身后的纽伦堡和汉诺威太不争气,在往年时间斯图加特这样的积分早已会确定降级。33轮比赛过后,斯图加特积27分,也有可能成为德甲历史上积分最低的参加保级附加赛的球队。

这赛季成绩惨淡的沙尔克04

(蹴鞠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