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好搭档申真谞崔精“互吹” 中韩顶尖围棋手尽是高情商

腾讯体育5月18日(文/应虹霞) 5月18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双人赛决赛在衡水战罢,韩国组合申真谞/崔精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林立祥/白昕卉获得冠军。赛后,申真谞感谢了搭档,崔精则表示申真谞了解自己的想法,让自己下得很舒服。

两人互相恭维,不愧“韩国好搭档”。此前一天,“地表围棋第一人”柯洁走进衡水中学,在演讲和互动中尽显高情商,令人印象深刻——围棋顶尖高手们,无论中韩,都是妥妥的高智商高情商呢。

话说,智运会围棋比赛赛程紧,棋手们全神贯注,难免有懵圈的时候。这不,当天比赛9点整开赛,崔精却晚到了一会儿。是记错开赛时间了吗?记者笑问。“其它轮次都是九点半开赛,虽然提醒过我,但我还是忘了。”崔精不好意思地说。

回顾混双决赛进程,崔精说:“开局形势不错,一直处于领先,最后阶段有些混乱,但是对手下出缓手,我们终于赢下来。”比赛的最后出现了屠龙的“辣”手,韩国组合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回顾本届世界大师赛,申真谞最遗憾的是男子团体赛输给了中国队,最终取得亚军。“虽然有些遗憾,但混双赛成功夺冠很开心,感谢搭档,她很强。”

崔精也不失时机地“吹”捧对方,“感谢搭档申真谞,令我下得很舒服。”她也感谢了女队队友吴侑珍,“女子团体赛和混双赛都夺冠了,多亏队友吴侑珍,她一盘都没输。”

其实,崔精的韩国好搭档除了申真谞,也有韩国第一人的朴廷桓。2017年底,崔精和申真谞搭档在智英会夺冠,去年她和朴廷桓搭档在东京混双最强战挑战成功。

不过在被问到对两名搭档的评价时,崔精没有入记者的“坑”。“两位搭档都特别好,非常了解我的想法,让我下得很舒服。说实话,感觉不出什么差别。”这是真正的雨露均沾啊。

因为赛程比较紧,申真谞和崔精都表示,没时间离开酒店好好逛逛衡水。“不过路上看到风景很漂亮,希望下次有机会好好逛逛。”崔精说。申真谞则说:“这里空气不错,饭也好吃,就是有点热,如果凉快一点就更好了。”

说到接下来的目标,申真谞表示,希望在世界大赛取得满意的成绩。崔精则希望在本月底的LG杯本赛取得佳绩,“在女子世界大赛取得好成绩,和男棋手比赛也能取得更好战绩。”

申真谞还有一个梦想,这就是在中国的围甲联赛和韩国联赛取得好成绩。崔精也表态了,她今年还将参加中国女子乙级联赛,“不过忘记是哪个队了。”直到最后,崔精都不改“迷糊”本色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