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22分胜猛龙总比分2-0 字母哥30+17小卡空砍31分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东部决赛第二场开打,雄鹿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猛龙,最终他们以125-103大胜对手,总比分2-0领先。双方第三场较量将会在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7点开打。

雄鹿大胜猛龙

数据统计

雄鹿队阿德托昆博拿到30分17个篮板5次助攻,伊利亚索瓦得到17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米罗蒂奇得到15分6个篮板,布罗格登贡献14分4个篮板5次助攻,乔治-希尔得到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米德尔顿12分。

猛龙方面莱昂纳德得到31分8个篮板2次助攻,洛瑞拿到15分4个篮板4次助攻,鲍威尔得到14分4个篮板2次助攻,西亚卡姆得到8分,吃到6次犯规被罚下场,小加索尔9投1中只得到2分,此外拿到5个篮板。

本场之星:字母哥再送统治级数据

相比较系列赛首战,字母哥在本场比赛里展示出更强的攻击欲望,他开场后就完成两连扣,帮助雄鹿建立了气势,在整场比赛里,希腊怪兽的身影无处不在,他全场比赛拿到了30分17个篮板5次助攻2次封盖,字母哥也成为了继贾巴尔之后,雄鹿队史第二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至少30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本场高光时刻

字母哥大步流星送单手暴扣

本场一开场,字母哥就展示出极强的进攻欲望,他大步流星杀入篮下,挤开防守,直接单臂拽筐,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暴扣。

字母哥大帽小加索尔

字母哥在攻守两端尽显超巨风采,在一次防守中,他及时补防,送给了小加索尔一记霸气的“火锅”,在完成这次防守后,全场球迷集体高喊“MVP”。

米罗蒂奇投篮变“助攻”

在一次进攻中,米罗蒂奇在外线接球投篮,在受到干扰后,他的投篮偏出,但潜伏在篮下的字母哥跃起后直接完成空接,米罗蒂奇的一次投篮不中瞬间转化为“助攻”。

字母哥造小卡犯规打成2+1

在末节比赛里,字母哥面对莱昂纳德的防守时强势做出回应,他迎着防守,杀入篮下,将球打进的同时制造小卡犯规打成2+1,在完成这次进攻中,字母哥也是挥拳怒吼,宣泄情绪。

本场花絮

萧华前来现场观战

在本场比赛里,NBA主席亚当-萧华也来到现场观战,当镜头给到他时,萧华笑容满面,和身旁的人员相谈甚欢。

洛瑞紧急处理伤口

在末节比赛里,洛瑞的胳膊出现一个伤口,他也前往场边进行了一番包扎。

比赛回顾:雄鹿轻取猛龙

此役上来,雄鹿气势如虹,字母哥连续两次完成暴扣,米罗蒂奇也手感火热连拿7分,雄鹿打出14-3梦幻开局。西亚卡姆抛投命中,莱昂纳德也连续两次杀入禁区取分,猛龙回敬一波6-0的攻势将分差迫近到5分。然而,在此后时间里,猛龙进攻再度断电,小卡遭遇对手重点包夹,只能频频将球传出,猛龙其他球员手感冷却,雄鹿多点开花一度建立18分领先。本节最后1分钟,洛瑞造犯规两罚一中,鲍威尔也在外线飙中三分,首节战罢,猛龙21-35落后。

次节回来,伊利亚索瓦在进攻端有如神助,连投连中,米罗蒂奇在进攻端也发挥了关键作用,雄鹿角色球员持续发力,分差不断被拉大。猛龙进攻不力,防守也无法遏制对手的进攻,面对雄鹿的狂轰滥炸,他们只能频频送上犯规,其中洛瑞吃到第4次犯规,西亚卡姆也领到第3次犯规,当米罗蒂奇本节结束前两罚全中后,半场结束时,雄鹿64-39领先。伊利亚索瓦单节拿到12分,扮演了奇兵角色。

下半场易边再战,字母哥强硬打成2+1,雄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西亚卡姆上篮得手,小卡也打三分成功,猛龙回敬一波5-0将比分追至44-67。在之后一段时间里,两队形成对峙,米德尔顿本节中段命中三分后,雄鹿78-57领先。猛龙之后选择提速,这一策略收到奇效,球队连续打出快攻反击,送出一波13-5的攻势,范弗里特晃开防守飙中三分后,猛龙将比分追至70-83。雄鹿此后加强防守,猛龙连续出现失误,雄鹿利用反击打出一波6-0重新建立19分领先。在本节最后时刻,两队互有得分,米克斯命中压哨三分后,第三节结束,猛龙78-95落后。莱昂纳德单节拿到15分。

末节上来,两队你来我往,雄鹿稳稳掌控着比赛的局面,当莱昂纳德在本节中段打成2+1后,阿德托昆博做出强势回应,他造成小卡犯规打三分成功,雄鹿以110-92领先。西亚卡姆在本节还剩5分17秒时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猛龙回天乏术,在本节还剩3分23秒时,猛龙落后21分,双方尽遣替补登场,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雄鹿轻松以125-103击败猛龙,在本次季后赛中拿到10胜1负的战绩。

双方首发

猛龙:西亚卡姆、莱昂纳德、小加索尔、洛瑞、丹尼-格林

雄鹿:米罗蒂奇、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布鲁克-洛佩兹、布莱德索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