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先10分却被偷走冠军 中国奥运冠军:练了16年体育才知道还有这样的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7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郑姝音在大比分20-10领先东道主选手、卫冕冠军沃克顿的情况下被判负。整场比赛,沃克顿不断将郑姝音推出界外,没有踢到郑姝音一次的她不仅依靠裁判的判罚得到10分,更离谱的是,最终裁判认为郑姝音警告超过10次,自动判负。

郑姝音领先东道主10分竟被判负 领奖台瘫倒泣不成声观众高喊“中国!”

郑姝音是里约奥运会的冠军,而英国选手沃克顿已经拿下2015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这场决赛原本被是视作是一场巅峰对决,但没想到却被裁判的判罚抢了戏。

一上场,郑姝音就在第一回合被沃克顿利用战术推出界外,被扣掉2分,落后的她并没有被判罚影响情绪而是主动进攻寻找机会,多次击头扩大比分,后两个回合郑姝音一直大比分领先卫冕冠军沃克顿。

此时,进攻不得手的沃克顿依旧采取推人战术,在郑姝音抬起一条腿进攻时,用双手将其推出界外的战术,导致裁判屡屡判罚郑姝音扣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8秒,郑姝音依然以20:10领先,令人意想不到的判罚发生了,裁判认为郑姝音扣分次数达到10次,按照规则,对手自动获胜。

当裁判做出这样的判罚后,郑姝音无奈地摆手,坐在场边痛哭不止,显然她并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反观沃克顿则兴奋地在台上跳了起来,向观众示意。尽管如此,现场仍有观众投以嘘声。颁奖仪式上,悲伤的郑姝音再也站立不住,瘫倒在台下,泣不成声。现场观众也不断喊出“CHINA!”、鼓掌为郑姝音打气。

“领奖的时候我感觉有点晕,有点站不住。他们国歌响起来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很对不住中国。”“我从练体育的第一天起,就知道竞技体育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我练了16年跆拳道,今天才知道比赛还有这样的,我拜托他们能不能公平些?”

整理好情绪的郑姝音,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说道,“今天的结果对我伤害太大了。我本来相信我自己,但我现在对自己表示怀疑了。我刚才哭得有些缺氧,都没听清教练说什么,但他一直给我说,这不是最后的结果。”

北京时间今早,郑姝音在社交媒体上表态,“我的世锦赛,最终被10个警告判罚输掉了。但是我想谢谢我的团队我的教练,我的队友。你们的付出让我在赛场上信心十足!整场比赛我没有被对手踢到一分,并且是我历史上得分最高的决赛。谢谢今天现场所有为我呐喊的观众,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的对手又是东道主。但是你们齐声高喊的‘China ’是给予我最高的支持。”

中国队主教练:判罚闻所未闻!将提起申诉

郑姝音和沃克顿是老对手了,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郑姝音就曾击败沃克顿夺冠;在去年的曼彻斯特大奖赛中,她同样战胜沃克顿拿下金牌。但这一次,郑姝音却输给了判罚,到手的金牌被偷走。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郑姝音因对手的推人战术被处以三次警告和扣分,中国队主教练管健民就在场边出示了申诉牌,不过裁判团在短暂的商议后驳回了中国队的申诉,示意比赛继续。接下来的比赛,沃克顿故技重施,10次将郑姝音推出场外。

赛后,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国家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这种判罚他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在英国世锦赛期间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是一个重大的丑闻。运动员辛辛苦苦得来的金牌,被裁判员轻易地吞噬掉了,这是非常卑鄙的事情。”

管健民说:“我们一定要提出申诉,并且一定要提出终止这个裁判(的裁判资格)。我们会通过正规渠道上诉到国际奥委会,去声讨这样的裁判,这也是为了维护跆拳道项目的健康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