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奖项候选名单:字母哥哈登争MVP 东契奇入围最佳新秀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NBA公布2018-19赛季常规赛奖项候选名单。哈登、字母哥与乔治竞争MVP,东契奇、特雷-杨与状元艾顿将争夺最佳新秀,路威进入最佳第六人候选名单,西亚卡姆入选最快进步球员候选名单。NBA常规赛颁奖礼将于6月25日在洛杉矶举行,届时各大奖项获得者名单将最终揭晓。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和保罗-乔治同时入围了MVP和最佳防守球员两大奖项。

MVP候选人:哈登、阿德托昆博、保罗-乔治

本赛季,各大奖项的竞争非常激烈,没有哪一个奖项看上去是某一个球员一枝独秀。

MVP的竞争整个赛季基本在哈登、阿德托昆博之间展开,赛季前半程时,乔治凭借攻守一体的表现、不错的战绩还能跻身MVP竞争,可全明星赛后,乔治因为肩伤效率暴跌,雷霆的战绩也一落千丈,乔治早早便掉队。

哈登与阿德托昆博的竞争令握有投票权的记者也感到为难,哈登数据更好,他场均拿下36.1分外加6.6个篮板、7.5次助攻、2次抢断,本赛季打破了无数纪录,尤其是连续32场轰30+分彪炳史册。而阿德托昆博胜在球队战绩,雄鹿本赛季拿到60胜联盟最佳,而火箭本赛季退步拿到53胜排在西部第4位。按照“战绩最好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的标准,阿德托昆博自然有理由拿MVP。最终无论谁拿到MVP,两人之间的差距应该会极小。

最佳新秀奖候选人:东契奇、特雷-杨与状元艾顿

最佳新秀之争实际上艾顿只是陪衬,最终的竞争会在东契奇和杨之间展开。赛季前半程,东契奇的表现明显压过杨,他的表现全面,效率也不错,而杨还在适应NBA的节奏,表现不佳,效率惨淡,当时东契奇拿下最佳新秀基本没有悬念。但进入到赛季后半程,杨强势爆发,效率也有了很大提升,而东契奇有些后劲不足,这令最佳新秀的竞争有了更多悬念。

本赛季,杨30次拿下两双,拿到过1次三双,赛季场均拿下19.1分外加8.1个助攻。东契奇场均拿下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数据更好看,他24次拿下两双,拿到8个三双。

进步最快球员奖候选人:西亚卡姆、拉塞尔与福克斯

最快进步球员奖非常难选,三个候选人都有资格拿到。拉塞尔本赛季场均拿下21.1分、7次助攻,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他的得分、助攻、投篮效率都有了提升。就提升幅度而言,西亚卡姆的得分提升幅度更大,他的得分从上赛季的7.3分暴涨到了16.9分。福克斯综合提升明显,他的数据从上赛季的11.6分、4.4次助攻提升到了17.3分、7.3次助攻,三分命中率提升了接近7%。

最佳第六人奖候选人:路-威廉姆斯、哈雷尔与萨博尼斯

最佳第六人很可能会是威廉姆斯的囊中之物,本赛季他是唯一担当替补的球队核心,他场均轰下20分外加5.4次助攻。威廉姆斯的队友哈雷尔则是他在替补出场时的最佳搭档,哈雷尔替补打了77场,场均拿下16.6分、6.5个篮板、1.3次盖帽。小萨博尼斯替补打了69场,场均拿下14.1分、9.3个篮板和2.9次助攻。

最佳教练奖候选人: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掘金队主教练马龙与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

最佳主帅奖之争也相当激烈,布登霍尔泽带领雄鹿的首个赛季便帮雄鹿拿到60胜,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一位,他令雄鹿攻防两端升级。马龙本赛季带领掘金崛起,常规赛拿到54胜西部第二位,季后赛取得突破杀到了第二轮。里弗斯则是带领不被看好的快船拿下48胜杀入季后赛,首轮跟勇士打得有声有色,赢得了尊重。

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人:阿德托昆博、保罗-乔治与戈贝尔

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三人都有希望拿到该奖项,阿德托昆博、乔治、戈贝尔单论防守能力都有资格拿到该奖项,不过阿德托昆博呼声更高,他的雄鹿本赛季防守联盟第一位。戈贝尔的爵士排在第二位,雄鹿差距不大。乔治的雷霆防守效率排在第四位。

阿德托昆博有望比肩乔丹、大梦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乔治都同时入围了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不过,从前景看,阿德托昆博才是这两个奖项的最大热门,他有希望单赛季包揽MVP+最佳防守球员奖,比肩迈克尔-乔丹、“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

1988年,当时刚入行4年的乔丹便完成了单赛季同时拿下MVP+最佳防守球员奖的神迹,成为了历史第一人。1994年,奥拉朱旺复制了乔丹的成就,成为了历史第二人。而本赛季,阿德托昆博有望成为历史第三人,他在MVP、最佳防守球员奖竞争中都遭遇了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但从呼声来看,阿德托昆博很有希望包揽两大奖项。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在同哈登的直接对话中占上风,他的赛季场均得分虽然不如哈登,但是场均27.7分、12.5个篮板、5.9次助攻、1.3次抢断、1.5个盖帽的综合数据并不差,30.9的球员效率值冠绝联盟。再配合联盟最佳的战绩,阿德托昆博极有希望压倒哈登拿到MVP。防守方面,阿德托昆博的雄鹿本赛季防守效率联盟第一位,阿德托昆博的防守真实效率值不如戈贝尔,但还是胜过了乔治。

MVP未进前3詹皇16年生涯第6回

本赛季,MVP候选人名单中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身影,在詹姆斯16年生涯中,这只是他第6次未能在MVP评选中进入前3位。

本赛季,34岁的詹姆斯场均依然拿下27.4分、8.5个篮板、8.3次助攻、1.3次抢断,数据并没有下滑的迹象,只可惜,詹姆斯因为腹股沟拉伤以及赛季末段季后赛无望后的休战只打了55场比赛,这是他生涯出勤率最低的一个赛季,再加上湖人未能进入季后赛表现令人失望,他未能在MVP竞争中进入前3也在意料之中。

在詹姆斯生涯中,之前他只是在2003-04赛季(第9位)、2004-05赛季(第6位)、2006-07赛季(第5位)、2007-08赛季(第4)以及2016-17赛季(第4)未能在MVP评选中进入前3位。

科普NBA颁奖典礼

在2016-17赛季之前,NBA每个赛季都会在常规赛后、季后赛进行中陆续公布各大奖项、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的获奖名单,然后单独为各单项奖的获奖球员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奖。

不过,2016-17赛季,联盟决定改革,目标将NBA的颁奖打造为一个隆重的盛会。首先,联盟决定不再是常规赛结束后陆续公布评奖结果,而是将悬念保留到总决赛之后,举办颁奖典礼一并揭晓。其次,颁奖典礼会邀请多位球员、教练、高管、名宿以及知名艺人,星光璀璨。

去年颁奖典礼的主持是影星安东尼-安德森,名人堂球星沙奎尔-奥尼尔是作为嘉宾出席,这一次奥尼尔将作为主持人。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9点,2018-19赛季NBA颁奖典礼将会在洛杉矶举行。届时,不仅仅是以上提到的各大奖项竞争结果将公布,年度最佳总经理奖、年度最佳队友奖、年度体育精神奖、NBA关怀社区服务奖、以及几个由球迷投票选出的年度最佳瞬间奖最终结果都会公布。

另外,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将会接受终身成就奖,解说届传奇罗宾-罗伯茨将会拿到萨格坚强奖。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