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队长弯弓射雕!攻守两开花 可惜只有1个于大宝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中超联赛第10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迎战天津天海。此役于大宝虽然没有踢到前锋位置,但他的一脚惊艳扫射,帮助国安在比赛中打破僵局。在国安踢习惯中卫的于大宝,他的进攻能力未来仍可为国安和国足重视。

于大宝

踢中卫耐不住寂寞 久违大宝“弯弓射雕”

本场面对非全主力应战的天海,国安雪藏了锋线上的巴坎布。不过,在张玉宁仍未去到国奥的情况下,国安主帅施密特出于保险起见,还是没有把于大宝放在锋线,依旧让在中卫位置上发挥稳定的大宝搭档金玟哉。

上半时天海的进攻并未给于大宝带来太大的压力,而国安却迟迟无法捅破那层窗户纸,迟迟没有进球送上。在御林军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于大宝利用国安前场定位球机会,也耐不住寂寞的参与了进攻。

天海防守群在比赛上半时多数时间将国安进攻端诸将限制的不错,可万万没想到于大宝竟然闪现,客串起了球队的前锋。

第38分钟,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被阿兰解围出危险区域,但依旧在国安的控制之下,李磊将球分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再交给张稀哲,张稀哲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刚才参与角球进攻的于大宝还留在原地,他的侧身凌空抽射,让国安终于打破了僵局。于大宝这样的禁区内“张弓搭箭”,真的是久违了。

于大宝进球

于大宝进攻能力 国足国安均需要

这粒进球也是于大宝在本赛季联赛中取得的第2粒进球。在先前国安与人和的比赛中,出任前锋的于大宝也打入了一粒招牌式的进球。

接下来,随着张玉宁被抽调到国奥队,多线作战的国安想要丰富自身的进攻体系,完全可以再选择于大宝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也可以让首发出现在中卫位置上的于大宝,在急需拿分的时刻顶到锋线,帮助球队下分,变身在中超独树一帜的“锋卫摇摆人”。

后防不稳 国安难让于大宝位置前提

虽然已经被施密特成功改造成为一名出色的中卫,但于大宝的进攻端绝技还是没有撂下。相信随着新一期国足即将完成组建,在意识、身体方面能力突出的于大宝,仍然可以在国足锋线占据一席之地。

然而在国安,于大宝若前提到锋线,施密特也会有所顾虑。从近期的表现看,雷腾龙、于洋、张瑀、吕鹏,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均没有于大宝稳定。在目前的御林军阵中,相比大宝的进攻才能,施密特更需要他在中卫位置上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