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2-1天海豪取中超10连胜 于大宝凌空斩李可锁定胜局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中超第10轮的较量中,领头羊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天津天海。上半场,虽然方镜淇做出多次精彩扑救,但难阻于大宝破门;第72分钟,李可为国安锁定胜局,第88分钟,杨旭扳回一球。最终国安2-1告捷豪取10连胜,继续以5分优势领跑。

另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客场3-2逆转武汉卓尔,塔利斯卡复出建功,保利尼奥传射,U23小将钟义浩破门。

比赛焦点

  1. 国安10连胜,仍以5分领跑:战胜天海后,国安豪取10连胜,继续刷新顶级联赛开局+队史连胜纪录,不过身后的上港取胜,国安的领跑优势仍为5分。
  2. 国安pk天海仍保不败:拿下天海后,国安与天海的5次交手中,拿到2胜3平的不败战绩。
  3. 天海3轮不胜:输给国安之后,天海最近3轮1平2负未尝胜绩,积分榜上仅领先降级区的球队2分。

于大宝李可进球

精彩回放

第12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将球回给右路的王刚,王刚面对糜昊伦强行突破,但被糜昊伦将球破坏出底线,国安获得本场的第一个角球机会,奥古斯托主罚送到后点,张玉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未能命中目标,这是双方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尝试。

张玉宁头球

第15分钟,奥古斯托将球分给右路的李磊,李磊的传中被天海后卫挡出底线,不过这次的角球,未能形成射门。

第17分钟,张玉宁右路拿球横传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得球后再交给禁区前沿的比埃拉,比埃拉拿球晃开防守,见到空档就是一脚远射,不过角度太正,被方镜淇将球没收,这是开场后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比埃拉打门

第21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控球,被裴帅从身后放倒,国安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随后急速转向球门,方镜淇侧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国安的角球送到门前,于大宝抢到第一点攻门,不过偏出目标。

奥古斯托任意球打门

第25分钟,郑达伦前场和奥古斯托的拼抢中得到皮球,随后将球交给雷纳迪尼奥,雷鸟带到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擦着右侧立柱偏出,这是天海开场后的第一脚有效射门。

第29分钟,奥古斯托中场抢断,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后将球分给比埃拉,奥古斯托直插天海禁区,比埃拉顺势将球挑给奥古斯托,但小角度面对球门的情况下,奥古斯托脚下打滑错失一次良机。

第32分钟,孙可拿球强行杀入禁区,李可虽然和孙可的拼抢中截下皮球,但很快被雷纳迪尼奥反抢得手,雷鸟最后的射门打在国安后卫身上稍稍偏出目标。

雷鸟打门

第35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王刚,王刚晃开糜昊伦杀入禁区,最后左脚的爆射被方镜淇用指尖挡出底线。

方镜淇指尖扑救

国安开出的角球虽然被解围,但依旧在国安的控制之下,奥古斯托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比埃拉,比埃拉底线附近传中,国安两点包抄,前点的张玉宁将球顶出底线,不过张玉宁和后点包抄的于大宝全部处在越位位置。

张玉宁越位

第38分钟,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被阿兰解围出危险区域,但依旧在国安的控制之下,李磊将球分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再交给张稀哲,张稀哲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刚才参与角球进攻的于大宝还留在原地,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在门前弹地,方镜淇扑救不及,国安终于打破僵局,1-0。

于大宝进球

第40分钟,郑达伦对比埃拉犯规后,主裁鸣哨吹停比赛,但郑达伦仍然大脚将球踢走,被出示黄牌警告。

上半场补时阶段,比埃拉连续造险,先是左路内切后的远射,由于角度太正,被方镜淇没收。随后接奥古斯托的长传球,右路拿球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方镜淇挡下,但天海门将和后卫险些出现配合失误,不过国安仍然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国安错失良机

第47分钟,王刚右路杀到底线附近,低平球送到前点,张玉宁抢在天海后卫封堵之前小角度扫射,但直接将球打偏。

第48分钟,比埃拉中场长传找到王子铭,王子铭拿球等大部队插上,随后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底线附近将球回传给王子铭,但王子铭最后的射门被方镜淇扑出,随后天海后卫赶紧将球破坏出底线。

国安进攻

第61分钟,孙可右路突破,造成李磊手球犯规,姚均晟将任意球送入禁区,但被国安后卫解围,禁区前沿插上的糜昊伦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64分钟,奥古斯托右路将球回传到禁区前沿的张玉宁,张玉宁拿球调整一步后,没有将球分给队友,而是直接选择远射,但放了高射炮。

张玉宁打门

第66分钟,王刚右路的传球越过糜昊伦,送到前点的张玉宁脚下,张玉宁顺势小角度扫射,皮球入网,但边裁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在先,从慢镜头来看,边裁的这次判罚准确无误。

张玉宁进球越位

第69分钟,奥古斯托中场的长传送到禁区前张玉宁的面前,张玉宁胸部停球,随后转身晃开防守尝试了一脚低射,但未能拉开角度,被方镜淇轻松没收。

第72分钟,比埃拉拿球,面对天海2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一脚高质量的直塞球,穿透了天海的2道封锁线,而李可则是心有灵犀插上,单刀面对方镜淇轻松推射得手,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这也是李可收获的中超第2球。

李可进球

第80分钟,李可禁区前沿反断,面对天海多人的包夹,如蝴蝶穿花般突破,最终被权敬源掀翻在地,比埃拉操刀主罚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但方镜淇注意力集中,侧身将球扑出。

第84分钟,奥古斯托带球杀到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后便是一脚撩射,方镜淇再次做出关键扑救,将球挡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角球,王子铭的头球攻门顶偏。

第89分钟,雷鸟中场挑传,杨旭拿球面对2名国安后卫强行杀到禁区,最后抢在出击的邹德海之前一脚捅射,皮球越过邹德海,天海扳回一球,1-2。

杨旭进球

随后的比赛,双方用完U-23换人名额,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国安豪取10连胜。

数据分析

国安一如既往在控球率上占优,达到了65.6%,天海只有34.4%。国安全场有多达18脚射门,其中11次命中目标,天海虽然有11脚射门,仅有1次射正,并且由杨旭取得进球。任意球数量上,双方均为12次,角球次数国安11-3占优,并且在抢断方面,国安做得更为出色。2-1的比分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合理的,尤其是国安几乎全场掌控比赛。

赛后声音

施密特:我们今天花了半小时才找到了以往的比赛节奏,中场结束前的15分钟,我们的比赛节奏更快了,向前打身后的攻势也更好了。我们在进攻端做得不错,有机会打入第3个进球,很遗憾,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1球。

沈祥福:在国安的主场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球队又处在困难时期。虽然输了比赛,但感谢球员们没有放弃,他们在场上一直在努力。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19-于大宝、2-金玟哉、27-王刚;

中场:5-奥古斯托、21-比埃拉、23-李可(52’黄牌)、10-张稀哲(第46分钟 20-王子铭U-23)、6-池忠国;

前锋:9-张玉宁(U-23)(U-23第90分钟 7-侯永永U-23)

天津天海出场阵容

门将:22-方镜淇;

后卫:18-张诚(第58分钟 8-姚均晟)、6-裴帅、21-权敬源、25-糜昊伦(70’黄牌第90分钟 31-文俊杰U-23)、16-郑达伦(40’黄牌);

中场:2-吴伟(U-23)、7-阿兰、11-雷纳迪尼奥、38-孙可(第82分钟 15-温姓小将U-23);

前锋:9-杨旭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