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网球运动将推广等级制 与国际接轨打破专业业余壁垒

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记者白靖利)中国网球协会17日在云南安宁颁布了网球运动技术等级标准,以期与国际网球接轨,在中国进一步普及网球运动并提高网球运动的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发展部主任孙文兵介绍,该等级评定是与国际网联等级制接轨,并与其他国家技术评级体系进行等效评定的桥梁。“等级制不仅可以打通国家之间的网球等级换算,还打破了业余选手和专业球员之间的壁垒,是网球运动水平分级的全民性评价体系。它的施行将对充实国内网球人才的储备、进一步推动网球的普及与可持续性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也是中国网球协会开展后续工作、向网球爱好者提供针对性服务的重要依据。”

“等级制用于确定一名球员的整体竞技水平,它将水平相似的球员组合在一个级别/等级内。同级别/等级内球员的相应的水平仍有高低,则由排名制决定。”中网泰尼斯发展中心主任魏胜凡介绍,中国网球协会网球运动技术等级(英文简称CTN)为中国网球协会2018-2019年制定的评定中国网球选手的通用技术等级标准,是评定其当前技战术水平的工具,适用于业余到专业和职业水平的所有球员。

记者了解到,中国网球等级制将根据网球选手的水平分为1-10级,其中10级、9级和8级对应为初级业余阶段,1级则对应为顶级阶段。等级的评定办法包括比赛评定和测试评定,依据因素则包括各种竞技水平的一般特点、球员比赛风格和网球比赛的五项制胜技能。

中国网球协会已经研发完成了“网球运动技术等级智能测评系统”,并将启用“鹰眼”科技助力等级制工作。18至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进行的2019年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是中国网球协会的第一个等级制赛事,共有84位选手参与男女单双打以及混双共5个项目的角逐。(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