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拉米雷斯离开苏宁:外援政策影响 妻子不适应中国生活

腾讯体育5月17日(文/李旭)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今天正式宣布,与球队中场球员拉米雷斯经过友好协商后,双方决定解除工作合约。在经历了三年多的中国之旅后,“蓝色肯尼亚人”结束了自己在苏宁的生涯。

拉米雷斯结束了在苏宁的征战生涯

2016年1月27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切尔西球星,巴西国脚拉米雷斯。加盟江苏苏宁的首个赛季,拉米雷斯作为球队主力核心,参与了大多数赛事。在联赛中,拉米雷斯出场22次,贡献4粒进球和2次助攻,而在亚冠联赛中,被誉为“蓝色肯尼亚人”的他完成4次助攻。联赛中期崔龙洙替代佩特莱斯库成为球队主帅后,继续沿用拉米雷斯作为球队中场核心。在加盟苏宁的首个赛季,拉米雷斯也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足协杯和超级杯三亚王。2017赛季,尽管受到伤病、停赛以及三外援政策影响,拉米雷斯仅仅在联赛中出场23次,但是却打进7球完成3次助攻,在亚冠中也帮助球队小组出线,并贡献4粒进球。

尽管在加盟苏宁后的头两个赛季,拉米雷斯表现出众,这也证明了球队的眼光。但是在卡佩罗执教球队后,从2018赛季开始,巴西人的出场时间却大大减少,本赛季甚至至今未能获得出场机会。最终一年多来在苏宁队难觅位置的拉米雷斯,选择了与球队解约。

拉米雷斯近两个赛季之所以很难获得出场机会,和卡佩罗的用人喜好有关,此外很重要的一点在于突如其来的伤病。在加盟苏宁之后,尽管联赛强度远逊昔日英超,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拉米雷斯还是受到了伤病的侵蚀。2016赛季中期,2017赛季末期、2018赛季伊始以及2019年初,拉米雷斯都曾经因伤缺席比赛,甚至伤停许久。由于伤病过久导致状态下滑,因此主教练也难以启用这位昔日球队功勋,形成恶性循环。

此外,拉米雷斯由于长期征战英超和欧冠等对抗高级别联赛,因此对于判罚尺度相对严谨的中超,一时也难以适应。在2016赛季,拉米雷斯曾因不满裁判,被禁赛4场,2017赛季,他在各项赛事出场31次,却累计得到了11张黄牌,数次因累计黄牌停赛。

根据腾讯体育的了解,在2017年中国足协突然宣布实行三外援政策之后,为了实现攻守平衡,拉米雷斯的上场时间开始出现缩减,这也导致了这位巴西人的情绪受到了很大影响。不同于老乡特谢拉的开朗,拉米雷斯的性格相对内敛,不愿与他人敞开心扉,这也导致了外界很难去了解他的内心,帮他解除心病。

值得一提的是,妻子对于拉米也施加了不小的影响。尽管拉米雷斯的妻子和孩子起初曾陪同他一起来到中国,但是由于不适应中国,因此与拉米雷斯产生了不小矛盾。在这样的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拉米雷斯的状态也一落千丈,始终难以适应中国生活与中国足球。

拉米雷斯的苏宁生涯,尽管高开低走,但是依旧为江苏球迷留下了不少经典镜头。无论是2016年的三亚王,还是2017赛季率队亚冠出线,这位苏宁队史最大牌外援在球迷面前展现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天赋与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