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杜勇士梦回2015 全民皆兵完美诠释“众志成城”

从22分大胜到17分逆转 无杜勇士诠释球队口号“众志成城”

西决第二场,主场作战的勇士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逆转开拓者,总比分2-0领先。

西决的前两场,对于勇士来说意义超越了胜利本身。这是勇士在杜兰特、考辛斯双双缺阵的情况下赢得的两场胜利。

这是勇士重新以水花兄弟为球队核心,依靠着球队整体力量获得的两场胜利。

17分逆转!水花兄弟依然能浪起来

西决第一场比赛,库里拿到36分,克莱-汤普森26分,勇士全队13人上场,12人得分。

西决第二场比赛,库里拿到37分,克莱-汤普森24分,勇士全队12人上场,9人得分,5人得分上双。

两场比赛水花兄弟都联手拿到至少60分,完全压制了对面开拓者的后场双枪。

在前两个赛季,杜兰特连续两个赛季拿到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之后,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勇士的水花兄弟不行了,在季后赛中杜兰特才是carry球队的那个人,杜兰特才是球队的老大。

那么现在呢?还有人这么认为么?

别忘记一个事实,在杜兰特来到勇士之前,他们已经是一支总冠军球队了。而打完西决前两场,我们更可以确定,水花兄弟绝对是联盟中最好的队友,没有之一。

什么融入球队、球权争夺的问题,在勇士不存在的。库里会安心的把球交到杜兰特手上,然后担任一个外场游动进攻点;而汤普森也会减少自己的出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

但是这并不代表水花兄弟就浪不起来了。

在开拓者第四节剩6分多钟领先8分时,库里在接下去的几次进攻中连得7分,帮助勇士缩小分差。

当开拓者最后3分钟依然领先5分时,库里和汤普森吸引了开拓者的多人防守,为其他球员的突破和空切制造了足够的空间。格林的上篮、鲁尼的空接、伊戈达拉的暴扣,都是因为水花兄弟撕开开拓者的防守,或者吸引开拓者防守的注意力而导致的。

全民皆兵让开拓者防不胜防

其实在西决前两场勇士表现出的另一个改变,比起水花兄弟复苏还要让人意外,还要让人感到惊喜。

那就是勇士轮换阵容对比赛的影响。

上面我们已经说了,这两场比赛勇士使用的轮换阵容最少也有12人,而且效果相当不错。

杰雷布科的三分,库克的突破和三分,鲁尼和琼斯的篮下冲击力,利文斯顿的招牌中投,麦金尼的活力,乔丹-贝尔的高位策应,都在比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西决第一场已经足够惊艳,而西决第二场勇士替补球员起到了更大的作用。

乔丹-贝尔拿到11分3篮板1助攻2抢断1盖帽,投篮7中4。

鲁尼拿到14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投篮6中6。

而开拓者的几个大个子呢?坎特4分、科林斯0分、莱昂纳德7分,加起来和乔丹-贝尔一样。

虽然开拓者今天46.2%的三分命中率远超勇士的31.0%,但是勇士全场篮板50-37大大领先于开拓者,进攻篮板也以12-10领先。在主力中锋博格特只打了4分钟的劣势情况下,还能在篮板球上压制开拓者,今天勇士的替补球员的贡献不容小觑。

还记得勇士季后赛的口号么?——“众志成城”。

比赛最后4分30秒,勇士完成了从落后8分到领先3分的反超。这期间格林拿到4分,鲁尼5分,库里3分,伊戈达拉2分,进攻火力点相当分散,让开拓者防不胜防。

当杜兰特和考辛斯双双缺阵,勇士的夺冠之路不被球迷、媒体和专家所看好时,勇士真正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众志成城。让球迷们看到了究竟什么是“总冠军的心”。

要赢总冠军还得靠杜兰特

今天美国前方传来消息,杜兰特将不随队前往波特兰参加西决G3和G4两场比赛。也就是说,水花兄弟至少还得带领着勇士打完两场比赛。

那么从现在的表现来看,没有杜兰特的勇士也非常强大。这是否意味着勇士将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赢下西决,甚至一路高歌拿到总冠军了么?

当然不可能。

首先来看看西部决赛的情况,开拓者被勇士连胜两场后,回到主场肯定会努力争取赢下两个主场。如果开拓者能够像火箭一样,在无限换防这点上做的更加出色,会让勇士非常难受。

其次,还是和库里有关。不管是迈克勒姆还是利拉德,防守中的脚步都不错,但是下手时机和侵略性都不太够。这也直接造成了库里打的越来越舒服。到比赛最后时刻连得分加组织,带领勇士获得胜利。

西决刚开战打成这样还情有可原,如果回到波特兰主场,利拉德和迈克勒姆肯定不会延续这样的防守。什么“狼性”啊,“狠劲儿啊”,“背水一战啊”,全都用上。

不管怎么说,先赢了下一场再说。库里再想要打出这样的表现,还得问问开拓者双枪同意不同意。

打开拓者还相对轻松点,但如果在总决赛中对阵雄鹿或猛龙,没有杜兰特的勇士,将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不管面对的是莱昂纳德还是字母哥,杜兰特如果无法上场,其他球员很难对他们执行有效的防守。一旦莱昂纳德和字母哥在场上确立了优势,勇士想要和今天这样打出17分的逆转,或者像第一场这样大胜22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想要控制对方的顶级小前锋,还是得靠杜兰特这个勇士的顶级小前锋来,其他人还是差了不少。

梦回2015!那是水花首次夺冠的岁月

当然,总决赛的事情,我们总决赛再说。

也许到时候杜兰特、考辛斯都已经复出,五星勇士出征总决赛,寸草不生。

但是就西决的前两场来看,勇士的确展现出了一支总冠军球队的底蕴。库里和汤普森的得分,追梦格林的串联,伊戈达拉的防守,轮换球员起到的作用,一切的一切,似乎又让我们回到了2015年季后赛。

那一年,没有杜兰特,凭借着水花兄弟和其他角色球员,勇士还是一路高歌拿到总冠军,这也是水花兄弟的第一个总冠军。

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众志成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