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破解勇士防守连中超远三分 却遗憾错失救命球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开拓者客场以111-114不敌勇士,总比分0-2落后。利拉德出战43分钟,16投6中得到23分5篮板和10助攻,但他最后时刻的救命三分被伊戈达拉封盖。

在这轮系列赛,利拉德遭遇到了勇士极具针对性的防守,汤普森和伊戈达拉主防,一旦利拉德持球打挡拆,勇士大个就会上前包夹。汤普森和伊戈达拉要比利拉德更高更壮,防守脚步扎实,利拉德想要突破并不容易。而如果选择打挡拆,勇士就会坚决包夹尽量不给利拉德出手,迫使他将球传出去。

西决首战,利拉德在勇士的高强度防守下发挥欠佳,他仅仅出手12次,是今年季后赛新低,只命中4球,送出6次助攻但却出现了多达7次的失误。

而今天的比赛,勇士祭出相同的防守策略,利拉德依然打得不舒服,很难获得好的进攻机会。首节比赛,利拉德3次出手全部偏出,他更多是牵制对手的防守,让麦科勒姆、阿米奴等队友来得分。

随着比赛的进程,利拉德逐渐明白了该如何破解勇士的防守。利拉德一对一单打汤普森或者伊戈达拉并不占优势,那他就打挡拆,关键在于,在挡拆配合刚形成的时候,利拉德哪怕获得一丝丝的空间就要坚决出手,即便这只是个超远三分机会。

半场还剩3分50秒,开拓者进攻,利拉德持球到前场,他跟队友打挡拆,防他的伊戈达拉被阿米奴挡住,此时卢尼试图上前延阻。就在卢尼还没有上步,伊戈达拉尚未过来补防空当,利拉德离着三分线还有两步就拔起远投,球应声入网,这是利拉德本场第一分。

过了1分多钟,利拉德和坎特打挡拆,他一个变向又是个超远三分,伊戈达拉和卢尼都扑过来,但利拉德不受影响,将球投中。末节还剩10分多钟,利拉德还是打挡拆,在汤普森和贝尔防守位置的中间找到空当,又中超远三分。

全场比赛,利拉德命中5记三分,除了半场结束前过掉伊戈达拉投中三分外,另外4个都是跟队友打挡拆,然后出手飙中超远三分。此外,利拉德被包夹后出球更加迅速,他送出10次助攻只有2次失误。

相比西决首战,利拉德这场的进攻发挥大有起色,他逐渐适应了勇士的防守策略。而开拓者表现也比上一场更有竞争力,跟勇士拼到了最后。

但遗憾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开拓者落后3分,利拉德本有机会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开拓者把球交给利拉德,利拉德在45度角单打伊戈达拉,结果他球还没举过头顶就被伊戈达拉拍了下来,开拓者功亏一篑。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