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水花61分库里季后赛助攻超哈登 西决勇士再胜开拓者总分2-0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2019年西部决赛第2场,勇士114-111击败开拓者,完成17分大逆转,系列赛2-0领先。库里季后赛生涯助攻来到654次,超过哈登的650次,排名历史第35位。

数据统计:水花兄弟合砍61分

库里22投11中,三分14投4中,罚球11罚全中得到37分8篮板8助攻,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30+次数来到35次,超过哈登排名现役第3位,仅次于詹姆斯和杜兰特。

汤普森22投8中,三分8投4中得到24分3篮板2助攻,德拉蒙德-格林得到16分10篮板7助攻5盖帽,凯文-鲁尼得到14分7篮板2助攻,今天勇士有7名替补出场。

开拓者这边,利拉德16投6中,三分12投5中得到23分10助攻5篮板,他第四节只得到6分,CJ麦科勒姆23投9中,三分7投3中,得到22分5助攻,他第四节6投不中没有得分。

塞斯-库里9投5中,三分7投4中得到16分4抢断2助攻,在场期间开拓者赢了13分,是开拓者全场打得最好的球员。

兄弟对决升级:小库里给哥哥造成压力

库里兄弟是NBA历史上第一对在分区决赛相遇的兄弟。在西决第1场中,小库里没有给哥哥造成压力,他出场19分钟,7投1中只得到3分3篮板2助攻,在场期间输掉10分。

但在西决第2场中,小库里攻防两端都打出杰出的表现,全场送出4次抢断,包括直接抢断自己的哥哥库里,在防守端给库里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而在进攻端,小库里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全场投中4个三分,包括第四节投中2个关键三分,在场期间一度赢了22分,一度帮助开拓者建立17分的领先优势。

库里面对弟弟的出色表现,当然也不甘示弱,再次展现出超级巨星的统治力,连续3场比赛得分达到30+,季后赛30+次数来到35次,超过哈登独占现役第3位。

高光时刻

首节进行到11分45秒,博格特接到库里传球,高位进行策应,一个漂亮的击地传球,将球给到反跑空切格林,助攻格林完成一次漂亮的双手灌篮。

首节进行到3分28秒,库里接到利文斯顿手递手传球,接着向左运球,利用鲁尼的掩护,获得一个大空位的三分机会,直接投中三分。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怒发冲冠,叫出暂停。

斯托茨发怒的原因完全可以理解:库里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射手,迈尔斯-莱昂纳德在鲁尼掩护时竟然没有换防库里,而是缩在三分线内,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防守错误。

首节进行到1分19秒,小库里将球传给利拉德后,自己跑到右侧底角埋伏,得到一个大空位机会。他得到利拉德传球后,直接出手三分,却被神兵天降的格林盖帽。

第二节进行到7分35秒,汤普森利用利文斯顿的无球掩护,接到杰雷布科的传球,吸引麦科勒姆和胡德的包夹,接着分球给利文斯顿。利文斯顿吸引坎特的补防后,助攻贝尔灌篮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5分07秒,库里运球往前场推进,他的弟弟小库里紧随其后。在库里运球过程中,小库里突然一个加速,直接将库里的球断下,发动快攻反击。

第二节进行到37.6秒,利拉德三分线外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运球突破过程中完成急停,接着一个后撤步摆脱伊戈达拉,出手就是一个三分,颇有些哈登的风采。

第四节进行到最后10秒,开拓者111-114落后3分,利拉德持球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单打,他先是被伊戈达拉将球拍掉,重新拿到皮球出手三分又被伊戈达拉盖帽。

这个球通过慢动作看,像是一个抢断,但因为利拉德做出了投篮动作,在官方的统计中,伊戈达拉这个球算是一个盖帽和一个防守篮板,是一次非常好的防守。

比赛回顾:

在汤普森背打利拉德转身跳投得分后,勇士8-6取得领先。但今天麦科勒姆打出了极为出色的个人进攻,他连续投中2个三分,包括一次快攻三分,帮助开拓者12-8反超比分。

开拓者今天的防守端仍然频繁犯错,麦科勒姆投中三分后,开拓者退防出现问题,被格林篮下偷袭得手,还造成阿米奴投篮犯规。两支球队其后陷入缠斗。

第一节进行到3分23秒,库里利用开拓者球员莱昂纳德的防守失误,在圈顶直接投中三分,勇士21-22迫近比分。开拓者主帅斯托茨愤怒地叫出暂停,开拓者暂停后稳住阵脚,首节31-29领先。

两队第二节开始阶段打得非常胶着。第二节进行到7分31秒,勇士打出漂亮的配合,贝尔接到利文斯顿传球灌篮得分,勇士36-40紧紧咬住比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库里兄弟的对决成为焦点。

小库里在防守哥哥时做得非常不错,个人进攻也亮点多多,他帮助开拓者逐渐占据上风。利拉德先后投中2个超远三分,小库里也在快攻中三分得手,开拓者62-45取得17分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鲁尼接到格林传球,在内线强攻得手还造成坎特投篮犯规,勇士稳住阵脚。半场比赛结束时,库里突破上篮得手,帮助勇士50-65咬住比分。

开拓者半场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命中率高达50%,其中三分22投11中。利拉德三分5投3中得到10分,麦科勒姆三分4投3中得到16分。勇士这边,库里一个人得到19分。

勇士第三节比赛改变先发阵容,用鲁尼顶替博格特先发,这一招收到奇效。勇士换上小个阵容后,利拉德或者麦科勒姆一和队友挡拆,勇士坚决包夹持球人,效果很好。

勇士以防带攻,打出了酣畅淋漓的防守反击,库里、汤普森(2个)连续投中3个三分,勇士打出一个13-0攻击波,以66-69将分差缩小到3分,迫使开拓者叫出暂停。

哈克里斯暂停后上篮得分,开拓者稍微稳住阵脚,但他们攻防都出现问题,勇士很快反超比分。第三节进行到3分48秒,汤普森快攻中三分得手,勇士77-75反超比分。

好在利拉德打出攻击性,他一个人连续得到7分后,两队第三节打成89平。汤普森第三节三分3投3中,单节得到13分,是勇士追上分差的最大功臣。

开拓者第四节开局打得不错,利拉德和小库里先后投中2个三分,莱昂纳德也扣篮得手,他们帮助开拓者97-94取得3分领先优势。

勇士请求暂停后,进攻没有多少起色,反而是利拉德和莱昂纳德组合破了勇士的包夹。利拉德强行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还造成格林犯规,莱昂纳德也中投命中,开拓者102-94扩大分差。

勇士请求暂停后,库里开始接管比赛,他在外线跳投得分,突破上篮得分。但他的弟弟也不甘示弱,小库里投中关键三分,莱昂纳德也三分得手,开拓者108-100保持领先。

开拓者球星麦科勒姆其后疯狂打铁,错失了多次进攻机会,勇士借机打出一个10-0攻击波。在库里3罚全中后,勇士110-108反超比分。小库里其后投中关键三分,帮助开拓者续命。

但开拓者双子星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仍然还在打铁,鲁尼和格林连续篮下强攻得手,勇士114-111取得领先。开拓者请求暂停后,伊戈达拉盖掉利拉德三分,帮助勇士险胜。

双方先发:

勇士: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安德烈-伊戈达拉、德拉蒙德-格林、安德鲁-博格特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莫里斯-哈克里斯、阿米奴、伊内斯-坎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