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第二战该如何调整?开启单打模式才能拯救球队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在西决首战中,开拓者22分惨败勇士,作为球队核心,利拉德全场比赛只有12投4中拿到19分,如果开拓者想要让这轮系列赛维持悬念,那么利拉德就必须做出调整,美媒体CBS体育撰文建议利拉德减少挡拆,去增加单打。

挡拆进攻通常情况下是利拉德一个武器,考虑到利拉德是联盟中最具威胁的三分手之一,因此挡拆也能够为他去创造一些外线出手的机会,但问题在于,当开拓者实施挡拆时,这往往会让对手放掉掩护者,去包夹利拉德,从而让他陷入到困境,要么被迫将球传出,要么只能选择在拥挤的空间里完成进攻。

在首场比赛里,这样的场景就经常出现,譬如,当利拉德和坎特打挡拆时,德雷蒙德-格林放掉了坎特,和汤普森一同去夹击利拉德,迫使他最终将球传出,虽然利拉德在双人夹击下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将球传给了空位的队友,但勇士无疑也会为这次防守感到满意,他们的策略就是最大限度限制利拉德,让他在一个不舒服的节奏下打比赛。

挡拆反而容易让利拉德遭遇包夹,从而让开拓者的进攻陷入到复杂的境地,如此一来,单打则是会让利拉德进攻变得更加高效,在首场比赛里,利拉德曾经在一次单打回合里面对德雷蒙德-格林的防守张手命中三分,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利拉德能够利用个人能力去解决一些问题。

在本次季后赛里,利拉德每回合单打能够拿到1.03分,在场均至少完成4次单打的球员里,他的单打效率仅仅逊于詹姆斯-哈登,甚至要高过凯文-杜兰特(每回合单打能够拿到0.99分),如果利拉德能够面对格林这种出色的防守者完成得分,那么他就必须去通过更多的掩护完成进攻,增加单打反而会让利拉德获得更充裕的进攻空间,在第二场比赛里,他需要简化自己的进攻,打得更简单粗暴一些。

利拉德频繁完成单打的另外一重功效是可以对库里直接形成杀伤,勇士从来不惧怕让库里完成一对一防守,在大部分情况下,库里都可以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但面对利拉德这种超级攻击手时,让库里单防会极大的消耗他。

但开拓者首战并没有完全利用好这一点,当利拉德接球时,库里上前防守,开拓者内线仍然上前做掩护,这样一来,利拉德又不可避免陷入1对2的局面。而对比另外一次进攻,当时利拉德在接球面对库里时没有叫掩护,直接完成强攻,整个过程干脆利落。

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勇士并非不可击败,如果利拉德能够找到最有效的进攻方式,开拓者就能够重新让系列赛变得富有悬念。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