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恒大申请两主力先踢亚冠后赴国奥 能否推迟报到需希丁克拍板

腾讯体育5月16日 (文/赵宇)下周一,国奥队将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集中,备战土伦杯比赛。球队这次总共招入了24名球员,其中就包括北京国安的张玉宁和广州恒大的杨立瑜,这两人都可以在队中打上主力。

国安、恒大在5月21日、22日还有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要踢,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生死战,国安队客场挑战浦和红钻,赢球或者有进球的平局就可以出线,而恒大必须在主场击败大邱FC。

入选国奥队的张玉宁,在国安是重要的主力人选之一。

主教练意见决定这两人是否可以暂缓归队

张玉宁和杨立瑜这个时候被国奥队抽调走显然会给俱乐部备战亚冠比赛带来一定影响,但集训名单已经下发,也没法做出任何更改,这两人在国奥队中也是主力。

据了解,国安、恒大俱乐部已与中国足协方面进行沟通,希望这两人能够暂缓前往国奥队报到,毕竟国奥队前几天只是在香河基地进行备战训练,球队要等到6月1日才正式从北京出发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所以俱乐部希望这两名球员先踢亚冠比赛,晚两、三天到国奥队报到。

收到俱乐部的申请后,中国足协方面也很重视,这几天一直也在研究此事的可能性。当然了,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的意见非常关键。从最初的意见来看,希丁克还是希望这两人能够按时报到,毕竟国奥队也需要磨合。如果始终坚持这样的态度,那么这两人似乎就要缺席亚冠比赛了。

国奥队还征调了这两家俱乐部的郭全博和严鼎皓,但这两人在队中都不是主力,所以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提出他们晚报到的诉求。

能否暂缓报到需要希丁克拍板

不过这事还没有最终完全确定,因此也就还存在继续沟通的空间。目前距离国奥队集中还有4天时间,这两人到时候究竟是否要准时前往香河报到也将会在近日有确切的结论。

国奥若不同意,俱乐部只能启用备用人选

如果他们真的无法参加亚冠比赛,那么国安和恒大只能自己想办法了,两支球队的锋线倒是都有备用人选。备用人选和这两人相比效果如何?这个很难下结论。

国奥队这次集中参加土伦杯赛并不完全在国际比赛日,队伍20日集中影响一轮亚冠、两轮联赛和一轮足协杯赛。也有俱乐部想过联赛的时候把球员召回来踢,但这显然更不现实,被征调球员的俱乐部只能按照规定减少U23球员上场数量。

杨立瑜是恒大首发U23人选

客观来讲,如果让这两人跟着队伍踢完亚冠比赛再去国奥队报到,其实也没什么太大问题,毕竟能踢上亚冠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锻炼的机会,顶多缺席两三天集训。不过在集训名单已经制定的情况下,队伍方面是否愿意破例给机会就不好说了。

根据土伦杯赛制安排,国奥队将于6月3日迎战爱尔兰、6月6日迎战巴林、6月9日迎战墨西哥,踢这样的比赛也是为了明年一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练兵。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